【爆改魂】馬路旋風  Yamaha Cygnus X 125

【爆改魂】馬路旋風  Yamaha Cygnus X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4952

馬路旋風  Yamaha Cygnus X 125


車輛提供/個人

   雖然外觀看似街車化的設定,但腹內可是擁有66缸與820條曲軸的配置,在大改226c.c.的設定之下,這輛三代勁戰騎在路上絕對能激起一陣旋風。

 

改裝明細:TTMRC 66mm汽缸/TTMRC 820條曲軸/TTMRC RR缸頭/TTMRC凸輪/TMR TX-01直通管/千力摩傳動組/aRacer黃金版電腦/MJP WF351前叉/MJP WR401後避震/G-Pro前框/RPM後搖臂/Brembo對四卡鉗/FAR碟盤/Brembo側推總泵

 

爆改226c.c. 緊繃一拜

      三代勁戰擁有勁戰車系優良的傳統,一直是改裝界的熱門改裝車種,雖然三代勁戰已停產多年,但仍有許多車友將自己的三代勁戰,進行全面性的打造,無論是動力、操控、外觀等都投入了眾多心力,顯見勁戰車系依舊擁有獨特的改裝魅力,這一切都可歸功於三代勁戰出色的改裝體質,以及琳琅滿目的改裝套件,讓車友們可以針對自己的愛車進行改造,成為獨一無二的靚車。像這輛三代勁戰,在車主與改裝店家的巧手之下,也打造出頗具戰鬥力的騎乘感受,首先在動力改裝部分,車主選用了頗受好評的TTMRC套件,之所以選用TTMRC,是因為TTMRC的改裝套件不僅擁有良好的口碑,在各大賽場上更是擁有輝煌成績,因此本車動力改裝部品導入TTMRC的66mm汽缸,搭配同樣是TTMRC出品的820條曲軸,缸徑與行程由原廠的52.4×57.9mm,提升至66×66.1mm,排氣量擴增至226c.c.,如此強勁的排氣量搭配原本就靈活的勁戰車體,起步孤輪想必是輕而易舉。  

排氣管選用TMR直通套件,有助於高轉極速時的延伸。

引擎本體皆採TTMRC套件,66缸與820條曲軸,再加上RR缸頭,打造出性能優異的改裝勁戰。

啟動馬達改用河豚國際套件,在低電流下也能啟動大改車。

傳動部品採用千力摩傳動組,針對大改226c.c.的引擎特性做出適切化的調校。

大燈換上魚眼燈具與燈眉,讓夜間行車更有安全性。

在南部常見的直線條路中油門一拜,騎乘大改車輛堪稱爽度無限。

 

操控制動 同步強化

     除了動力升級之外,本車同樣也針對了操控與制動做出強化,因為在排氣量加大的同時,若是沒有同步提升車輛操控性,以及煞車性能,勢必會造成騎乘時的危險。正因如此,車主首先將前方制動升級為Brembo對四卡鉗,搭配FAR碟盤,輔以Brembo側推式總泵,有效加強車輛的制動表現,特別是車輛動力強化的同時,煞車部品也應當一併升級,才能提供更為犀利的煞車反應,對於安全性來說絕對有其必要性。

    至於懸吊改裝方面,三代勁戰本身已擁有良好的操控特性,因此只要再針對細項部分進行改造,整體騎乘感受將會大為精進,像本車就是把前叉換上了MJP WF351前叉,35mm的內芯有助於加強龍頭的支撐性,全可調的型式亦可兼顧各種騎乘路況。同樣後避震也是導入MJP WR401後避震,掛瓶式的設計讓外觀看起來十分競技,再搭配多段可調設計,讓車輛操控表現有感提升,若再加上可減輕簧下重要的G-Pro鍛框,以後輕量化的RPM後搖臂,讓原本就好操控的三代勁戰如魚得水,整體騎乘反應想必是令人更為滿意。 

車配備改換Brembo對四卡鉗搭配FAR碟盤,讓車輛在動力提升的同時,也能擁有更為犀利的煞車表現。

輕量化的RPM後搖臂不僅造型新穎,鏤空設計也有達成減輕重量的效果。

後煞車雖未改為後碟規格,但還是將原本鼓煞的煞車搖臂換上NCY套件,提升後輪的煞車反應。

前輪改用G-Pro的鍛造框,有效減輕簧下重量,龍頭反應更加靈活。

側柱選用常見的POSH套件,在小地方也能提升車輛質感。

後避震採用MJP WR401套件,掛瓶式設計也擁有多段可調的功能。

 

魂觀點

  在南部經常有又直又寬廣的大直線馬路,因此有一輛動力充沛的改裝車是相當重要的,本車動力採用眾多TTMRC套件,226c.c.的排氣量已算趨於緊繃,用在大直線路段騎乘絕對是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