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GMD G1061 全方位複合胎

【升級向上鑑定團】GMD G1061 全方位複合胎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3880

升級向上鑑定團

GMD G1061 全方位複合胎

   今天就要來說說固滿德G1061 全方位複合胎,有印象的讀者一定在本刊112期看過這條輪胎的介紹,但今天主要講述的是Vespa的車款,以往可能想升級但找不到合適的輪胎,最後只能屈就於原廠標配的產品,但現在固滿德針對Vespa也推出了專用規格的全方位複合胎,對車主們是一大福音,那究竟好不好用呢?就讓編輯部帶大家一探究竟。 

 

鑑定對象:GMD G1061 全方位複合胎


 

測試車輛: Vespa LT 125

 

實戰鑑定:GMD G1061 全方位複合胎 × Vespa LT 125

佛心廠家 貼心設計
   GMD固滿德相當的貼心,專門為了Vespa車系特別開發了110/70-11、120/70-10兩種規格的輪胎,這個尺寸只能對應Vespa的LT、LX、LXV、S等四款車型,雖然Vespa是較為少見的車款,但固滿德還是聽見了消費者的需求,特別針對此市場進行研發,即使一個新規格的輪胎會排擠原有的生產線,公司的生產成本會增加,但此固滿德還是義無反顧的開闢了特殊規格的生產線,讓Vespa的車主們能有更多不一樣的選擇。GMD G1061全方位複合胎,從胎紋的設計就可以知道,非常注重濕地的排水效果,在雨天也能帶給騎士充足的信心,而輪胎的膠質採用了兩種配方,胎肩的部分採用了賽道等級的60A軟質高抓地力配方,在使用較大的傾角時讓車輛獲得賽道等級的抓地力,中央採用65A低滾動阻力配方,讓車輛巡航時,可以運用滑行的方式前進,節約燃油的使用,照顧你日益消瘦的荷包。

從正前及正方來觀察輪胎,可以看見「ALL CONDITION TIRE」字樣,代表全方位的意思。

特別以彩繪字樣標示「複合胎」,代表高超的製造技術。

可以看到輪胎標示著110/70-11與120/70-10,算是少見的規格。

輪胎在過彎時也沒有太嚴重的變形,有不錯的支撐性。

令人安心的抓地力

   GMD G1061全方位複合胎與Vespa LT 125原廠配胎的胎形相比之下,可以發現GMD G1061的胎形明顯尖銳許多,實際騎乘上也感覺到輪胎確實給予車輛靈活的反應,這次在低速髮夾彎連綿的136市道進行測試,更可以感受到巨大的不同。原廠輪胎較扁平的胎形雖然在直線上非常穩定,但在過彎時傾倒反應略顯遲鈍,不易隨心所欲的快速變換方向,但換上測試的GMD G1061輪胎後車輛變得非常活潑,在進彎的表現也更利落,只要稍微移動重心車輛就會跟著做出傾倒。值得一提的是,Vespa的懸吊相當舒適,幾乎無法回傳任何的路感,但即使如此騎士依然可以確實感覺到輪胎是黏在地上的,這樣的信心可以讓騎士更專心的處理油門、煞車以及路線的控制,並不需要分神擔心輪胎抓地力不足而不敢開油或者不敢使用傾角。整體而言,GMD G1061表現不俗,11"後10"的規格,讓Vespa車主有了更多元的選擇,可說是一大福音。

可以看到騎士使用同傾來使用輪胎的傾角,並沒有發生不穩定的現象。

輪胎的抓地力帶給騎士很大的信心,在刁鑽的山路上也能輕鬆自如的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