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重返榮耀 ╳ Yamaha YZF-R3

【爆改魂】重返榮耀 ╳ Yamaha YZF-R3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7004

重返榮耀


車輛提供/玉昌車業、鴻宇重機工作室、新豐街烤漆工作室
喜愛Valentino Rossi的車迷們肯定對FIAT塗裝的M1並不陌生,自2007年開始成為Yamaha廠隊主要贊助商的FIAT,最明顯的特色便是在M1兩側整流罩上碩大的企業識別,並陪伴著Rossi奪下2008與2009的世界冠軍。眼前這輛R3採用的是2010年式的M1塗裝,碩大的FIAT字樣映入眼簾,且連同皮衣以及安全帽盡數採用Rossi的經典配色,騎乘在山道當中宛如頂著世界冠軍光環的Rossi穿越來到了現在。

改裝明細 

R6前倒叉/Tokico輻射對四卡鉗/前後Triones金屬油管/R6前土除/下導流大包殼/MD整合式尾燈/方向燈整合式後照鏡/訂做頭罩/訂做單座蓋/Powerbronze風鏡/R1搖避蓋/DID油封鏈/RK前齒盤/後複合式齒盤43齒/加大油箱罩/左邊糖果開關/右邊MT-07開關/上繞油門/類Brembo離合器總成/右Brembo15RCS直推總磅/前後客製化VR46油杯套/Papago 胎壓偵測器/訂製短牌架/原廠殼烤漆廠車彩繪/RAM右護弓/卡夢握把套/禾昌腳踏後移/全車鍍鈦螺絲/FAR浮動碟盤/鍍鈦浮動釦/改裝全段手工客製管(有消音塞)

 

經典再現

MotoGP傳奇車手Valentino Rossi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傳奇般的46號也是許多車迷心中的夢幻號碼,而部分重度車迷更是會將自己的愛車妝點成M1的式樣,同時也將自身的穿著打扮比照Rossi,重現帥氣的騎乘英姿。這輛R3的車主便是如此,選用10'年式的M1廠車塗裝,搭配經典的五大洲安全帽配色,騎乘在山道當中彷彿就像是Rossi從過去穿越過來,散發當年的王者風範。

令許多Rossi車迷印象深刻的經典畫面,重現也只是在彈指之間。

訂製的車頭罩在密合度上相當不錯,加上FIAT與46彩貼,看起來競技感十足。
 

車輛側面的整流罩上超顯眼的FIAT標誌,是當年Yamaha廠車的最大特色之一。

 

除了愛車塗裝要像M1之外,在車輛細節改裝的部分車主也是使用了市面上少見的改裝,甚至部分的零件採用訂製的手法來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愛車。在車頭罩以及單座蓋的部分,為了要更貼近於廠車,車主採用訂製的方式來製作自己理想中的造型,並且搭配車身塗裝的設計,讓視覺上的整體感更好,風鏡則是採用了Powerbronze的產品,兼顧視覺以及整流效果。另外為了讓車尾的線條更加緊緻,捨棄了原廠的牌架以及方向燈,使用短牌架與整合式尾燈讓車尾線條更加上揚洗鍊。車主也將全車的螺絲更換為更輕、質量更好的鈦螺絲,同時能夠替愛車減去些許的重量。而且右手把也安裝了RAM的護弓,能夠防止前車捲起的碎石擊中手部,確保操作上的順暢。安全性的配備也增加了Papago的胎壓偵測器,讓車主能夠隨時掌握輪胎狀況。

採用了YZF-R6的前叉在支撐性上更好,同時粗壯的倒立式前叉設計,讓視覺加分許多。


離合器拉桿也改以Brembo製品,更細膩的手感能增加操控樂趣。

 

車主為了讓R3的後搖臂更顯得霸氣,採用了R1外型的飾蓋包覆在後搖臂上,雖然並沒有實質上的作用,但就視覺來說能加強車輛的整體肌肉感,一掃過去搖臂稍顯瘦弱的感覺,另外在油箱的部分也採以加大油箱罩包覆,除了能夠保護原先的油箱本體之外,加大之後的視覺效果也替R3加分不少。也因為車輛有改裝直推總泵的緣故,車主另外訂製了VR46的專屬油杯套,讓愛車更加貼近Valentino Rossi的獨特風格。


對四輻射卡鉗能夠獲得良好的制動性能。

 

王者回歸

除了外觀上的改造之外,對於操控性方面的改裝此車也一應具全,最為顯眼的莫過於那粗壯的金色倒立式前叉,在力矩上倒立式前叉能夠承受更多應力之外,可調式機構的輔助之下,即便是600c.c.跑車等級的前叉,也能夠調整出適合車主騎乘習慣的阻尼設定,不過因為是YZF-R6前叉的關係,在基座上能夠看到左邊的卡鉗座,沒有改裝前雙碟確實是稍微可惜的地方,不過以300級距的動力來說,單顆輻射對四卡鉗已經足夠使用了,車主也安裝了金屬油管,在激烈操駕之下,能夠有更穩定的制動表現,總泵的部分則是升級為直推形式,在操作上能夠更加細膩,同時也能獲得更豐富的操控樂趣。

穿上了相同風格的皮衣,Rossi調皮的賽車身影完美重現。

藉由可調式的設計,調整出專屬於騎士個人騎乘風格的避震器設定。

 

以R3原廠的騎乘姿勢來說,對於喜歡熱血的騎士實在是過於溫和,因此換上了禾倉腳踏後移讓騎乘姿勢更加激進,側掛卡普的時候腳部空間能夠更加自然,同時大傾角的狀態之下,騎士的動態也能夠更加穩定。動力雖然並沒有採取加大排氣量的改裝手法,但也針對前後齒比做出了一些更動,讓R3更適合使用於山道中,隨傳隨到的動力以及輕快的加速,在爬坡的路段不會出現拖泥帶水的狀況。排氣管的部分則是使用了訂製的手工排氣管,針對車輛的特性做出最合適的設定,高轉之下的延伸性也比原廠排氣管來的更好,對於動力帶設定在高轉的R3來說,無疑是能讓動力更快速的傾瀉出來。其餘諸如糖果開關、FAR碟盤以及鍍鈦浮動扣等改裝,都讓這輛R3更顯得競技,加上FIAT的廠車外型,悠遊在山區間很容易成為目光焦點,同時也能讓攝手留下美麗的照片。

糖果開關對於熟悉賽道競技的車友來說,是十分方便的改裝之一。

手機架的裝設讓使用手機導航上沒煩惱。

 

魂觀點

除了外觀之外,車主也替愛車進行了操控上的升級進化,尤其是那粗壯的倒立式前叉,想必讓許多人看了垂涎欲滴吧?加上諸多少見的精品讓R3徹頭徹尾成為一輛能夠在公路上騎乘的工廠賽車,多樣化的訂製部品也能讓愛車更接近於M1的外觀,依照廠隊配色客製化的FIAT經典塗裝與連身皮衣,完整體現了熱愛Rossi的車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