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狼嚎再起 X SYM SB300 CR

【爆改魂】狼嚎再起 X SYM SB300 CR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0288

狼嚎再起 X SYM SB300 CR

車輛提供/個人提供

野狼是許多騎士的回憶,大野狼自2014年曝光後,更是讓眾多野狼騎士欣喜若狂,其中CR版的Cafe Racer風格更是受到眾多騎士的喜愛。這輛SB300 CR的車主就是野狼的死忠支持者,年輕時入手一輛野狼125陪伴他十多年,從此就對這個車款情有獨鍾,在大野狼正式開賣後他立刻到鄰近的店家訂購,並一點一滴將愛車打造成心目中的模樣。

改裝明細

客製白鐵錐形半回壓排氣管/DJ1 6代直瓶後避震/鋼絲輪框/Ridea可調式煞車拉桿/MSX改裝尾燈/分離式土除牌架/武田腳踏後移/引擎保桿/亮紅色烤漆/白色線條貼
 

 

經典紅色賽車塗裝

說道Racer自然就讓人聯想到紅色,車主將SB300 CR的油箱及單座蓋,以經典紅色重新烤漆,並解以白色的賽車條紋貫穿兩者,讓60年代的Cafe Racer穿越時空來到現代,而且紅色的車身與金黃色的避震器相互搭配,營造出了極具跑格的視覺效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若不仔細看還真不知原來是大野狼。


Cafe風格與賽車脫不了關係,而賽車就是得用上紅色烤漆,再加上白色了賽車紋,完美營造了屬於自己的Cafe風格。

車主將CR版特有的小風鏡移除,更加強調NK的風格,大燈支架也更換為車友間開發的精品,比原廠的支架更有設計感。

對車主來說鋼絲輪框才是野狼的風格,因此入手後,輪框也是必改項目之一。

 

視覺系性能Cafe

為了營造更濃厚的咖啡風格,車主將輪框改為鋼絲框,而且還將後輪加寬為160mm,粗大的後輪在視覺上,讓車輛更有性能車款的味道,把手也採用了分離式套件,在加上端子式後視鏡,讓車輛外型更低趴。另外為了讓車輛更緊實,方向燈也都更換為較為服貼的LED燈具,更將原本的後土除尾燈組移去,更換為縮進車尾流線內的LED尾燈,並採用了搖臂式土除牌架,排氣管也請專人進行打造,採用全白鐵的短管設計,讓車輛整體看起來更緊實,凸顯了粗壯的後輪,而且排氣管某個轉速下,車輛會產生類似哈雷V缸特有的聲浪,也是讓車主相當喜愛的特色之一。

外型戰鬥的分離把其實並未降低過多把高,維持騎乘輕鬆感與外觀風格上的絕妙平衡。

油箱止滑貼是檔車騎士常見的改裝項目之一。

移除原本的後燈組及土除後,新的LED尾燈及方向燈更內縮,讓車尾線條更緊實。

引擎保桿是保護引擎的重要防線,是相當實用的改裝。

 

適意暢騎

車輛看似戰鬥,但其實車主是以「騎帥不騎快」為宗旨進行改裝,例如車首的分離把並沒有降低太多高度,配合客製的腳踏後移,讓騎姿更符合人體工學,騎乘起來更加的舒適。避震器也是以舒適取向來進行設定,色澤選用了的經典的金黃色,並自行DIY上Ohlins的貼紙,看起來就跟真的沒兩樣,不過C/P值更高。動力上為了獲取更好的加速感,加大了後齒盤,雖然犧牲了尾速,但在市區會有更好的低速扭力,爬坡與起步表現較佳,符合車主「騎帥不騎快」的指導原則。

客製化排氣管更有復古手工車的味道,聲浪上也有獨特的節奏。

加大齒盤可以讓車輛有更好的扭力,在市區及爬坡會有更好的騎乘感受。

腳踏後移後讓騎士腿部有更寬鬆的放置空間,騎乘感也較舒適。

模仿Ohlins的後避震就連顏色都很講究,黃色彈簧與紅色車身的搭配堪稱一絕。

搖臂式牌架更加凸顯出加寬的粗大後輪,讓車輛更有性能感。

專屬的水箱護網做工精美,可保護散熱鰭片不受飛石所傷。

 

魂觀點

大野狼是眾多野狼騎士的憧憬,而Cafe風格與大野狼的搭配堪稱一絕,根據自己夢想中的藍圖,一點一滴打造出的這輛SB300 CR,已經是車主心中難以割捨的一塊肉,未來他也會繼續騎著野狼繼續奔馳,燃燒心中的檔車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