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灰色狂熱 ╳ Yamaha YZF-R6

【爆改魂】灰色狂熱 ╳ Yamaha YZF-R6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7728

灰色狂熱


車輛提供/輪胎城二輪
Yamaha YZF-R6一直都是詢問度相當高的車款,無非是因為R6擁有帥氣的外觀以及600仿賽級距中最戰鬥的騎姿,讓許多熱愛競技的車主都會選擇R6作為自己的愛駒,這輛來自輪胎城二輪的R6是店長的愛駒,車輛上的改裝品都是一時之選,不僅讓R6更有戰鬥力,同時在視覺上也更加貼近工廠賽車。

改裝明細 

Ohlins防甩頭/Andreani防甩頭座/IRC進檔快排/Domino快速油門組/Domino油門線/Domino握把/BMC高流量空濾/高角度風鏡/MVP客製大燈護片/EP水箱護罩/碳纖維油箱護貼/前後金屬油管/Lightech競技把手/Lightech後照鏡飾蓋/Lightech R版腳踏後移/Lightech車身防倒球/Lightech前後輪防倒球/Lightech 駐車球/Lightech氣嘴蓋/Lightech碳纖維護弓/Lightech護弓座/Lightech短牌架/Lightech風鏡螺絲/Lightech油箱蓋螺絲/Lightech鏈條調整器/Brembo M4卡鉗鈦底紅字/Brembo CNC 19x18前總泵/Brembo煞車油杯/Brembo油壓煞車開關/Brembo P2 CNC 84mm大螃蟹/CNC卡鉗下移座/VatlerMoto後煞車油杯/BrakeTech 前320mm鑄鐵碟盤/BrakeTech後浮動鑄鐵碟盤/Proti鈦油管螺絲/Proti鈦碟盤螺絲/GB Racing三件式引擎護蓋/短拉桿/前隱藏式方向燈/單座蓋/整合式尾燈/SC碳纖維尾管/YSS競技版後避震/OZ Piega鍛造鋁圈/SuperLite前後齒盤520/RK黑金X-xw 鏈條 520/JBRacing前齒盤蓋

 

逸品上身

被譽為純競技車款的YZF-R6,在原廠的設定上就相當的戰鬥,除了騎乘姿勢是四大天王之中最極端的之外,在原廠的用料上便相當高檔,不過舊款的R6並未配置電控系統,是稍微可惜的地方。即便如此R6仍然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車款,這輛由輪胎城西屯店店長所打造出來的R6,不只在外觀上炫目奪人,車輛上諸多的改裝品都是一時之選,並且讓R6呈現出更加戰鬥、競技的氣息。

制動系統採用Brembo對四卡鉗,制動力道相當充沛。

Lightech後照鏡蓋相當有質感,增添R6的性能氣息。

 

首先在上三角台的部分,能夠看到車主安裝了Ohlins的防甩頭,至於為什麼原廠的R6沒有安裝呢?依照官方給予的解釋是因為原廠在設計上認為一般道路中用不到防甩頭,因此在這個部分就省略,不過因為車主本身有在賽道上使用的需求,為了避免在急加速下造成的龍頭甩動,因此特別安裝上去。另外腳踏後移以及下斜把手車主也一併安裝上去,並且選用的是來自義大利的品牌Lightech,這個贊助許多國際賽事的廠牌在國內也深受許多車友歡迎,並且簡單大器的外型也能增添車輛的整體質感,而安裝上車之後,騎乘姿勢也更加的激進,讓車主能夠盡情發揮騎乘技巧。

GB Racing引擎護蓋能夠確保意外發生時引擎Case不致損壞。

Lightech腳踏後移讓腿部可以固定的更加牢靠,也讓操駕的極限提升。

 

除此之外,輪框也換上了輕量化的OZ Porga鍛造鋁圈,讓車輛在進行快速的重心轉移時,能夠更俐落地跟上騎士反應,連同鏈條也改裝為頂級的RK X-XW系列,讓車輛加速更加迅速。雖然上述改裝在一般山道中較難感受到箇中差異,但如果將場地轉換為大型的賽車場上,那麼改裝的效果將會更加明顯。車主也安裝了IRC的單向快速排檔套件,無須按壓離合器便能夠完成進檔的動作,騎士能夠更專注於賽道上的駕控,讓單圈時間更加漂亮。

後卡鉗同樣改裝為Brembo製品,在修正路線上能夠更加迅速。

整合式的尾燈在車輛線條上更加簡潔俐落。

 

競技優先

除了腳踏後移以及輕量化等改裝之後,制動系統上同樣必須做出升級,才能夠在分秒必爭的賽道中爭取好成績。車主採用了Brembo出品的對四活塞卡鉗,並且搭配金屬油管與Brembo總泵,讓煞車手感更加細膩,騎士也能做出最精準的操控,除此之外,後避震器的部分車主也換上了近期相當火紅的YSS品牌,不只是在外觀以及做工上媲美歐洲避震器大廠,實用性上也獲得眾多車有好評,在R6上也能提供相當優異的支撐性,全可調的機構也能夠應付大多數的使用狀況,也能夠依照騎士自身的騎乘習慣進行調整。

YSS避震器最近可說是相當的火熱,實惠的售價以及高性能的表現能滿足重視C/P值的消費者。

單向快排在激烈的操駕之下能夠更有效率的變換檔位。

 

而BMC高流量空濾以及SC排氣管的裝設,讓車輛的轉速反應更加迅速,在大力扭下油門時能讓動力快速的傾瀉出來,對於高轉取向的R6來說確實是一大助益,並且在轉速維持上更加簡易,車主也安裝了快速油門座來縮短油門全開的時間。當然,在激烈的操駕之下肯定也伴隨著一定的風險,因此使用了GB Racing推出的引擎護塊來保護引擎Case,而且在外型上相當的美觀,在外型跟實用性上都相當不錯,另外車主也安裝了護弓,近身肉搏時能夠避免因為碰撞而誤觸煞車。

大面積的水箱護網能夠避免捲起的碎石擊中導致散熱效率下降。

防甩頭能夠避免在激烈操駕之下龍頭甩動發生危險。

 

外觀的部件也經過精心的打造,MVP客製化燈罩採用紅色作為搭配,在灰色的車身中相當顯眼,配合後視鏡蓋與風鏡螺絲,利用跳色的手法讓自己的愛車更加耀眼。車主也逗趣的將一隻龍蝦娃娃置放在防甩頭旁,從駕駛座艙望出去還能見到娃娃服貼在防甩頭上,增添了一絲趣味性。大面積的油箱貼也同樣讓視覺不再單調之外,也能夠保護烤漆不被拉鍊或是腰帶等金屬物品磨損,採用類碳纖維的紋路散發出強烈的性能氣息。

Domino握把在握感上相當扎實,碩大的Logo也十分美觀。

大面積的油箱貼能夠避免被拉鍊或是皮帶等金屬物品刮傷。

 

魂觀點

在全面的改造之下,讓原本就極具戰鬥力的R6更加競技,在激烈的賽道騎乘之下也能夠有更好的反應,而制動系統上的改造也讓騎乘的操駕極限更高,在近身拚搏時也有更好的競爭力,在賽道攻略上能夠更加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