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60th扭力小將 ╳ Yamaha MT-15

【爆改魂】60th扭力小將 ╳ Yamaha MT-1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1348

60th扭力小將


車輛提供/個人

為求紀念昔往榮光,車廠往往會在特定年分推出車廠紀念的塗裝樣式,先前Yamaha曾推出過紀念60周年的特仕彩繪,以大面積的速度鏈塊搭配車廠的專屬顏色,讓視覺更具衝擊性。雖然MT-15原廠並未跟上60周年塗裝的風潮,但是在車主巧思的構築之下,採用大面積彩貼重現,並且搭配各類稀有又吸睛的改裝部品,打造出個人風格十足的扭力小將。

改裝明細 

aRacer Mini5供油電腦/AF1寬域空燃比/PB彩貼全車60th彩貼/黃色燈膜/Evolution GTR駐車球/Evolution GTR鏈條調整器/MOTO X引擎防倒片防倒球/裝飾進氣鰭片外蓋/Fakie腳踏後移/MT-15原廠改裝中柱BMC高流量空濾/RacingBros掛瓶後避震器/毛毛蟲金屬油管/Seven Speed引擎外蓋/Seven Speed前叉防摔蓋/Lion後土除/MAD水箱護網/ADV低調回壓排氣管/Daytona競技來令片/TDR訂製離合器外蓋/Boushi加大後齒盤/RK黃金鏈條/Yamaha MT-15類碳纖維油箱貼/MOTO X風鏡/惡搞手工廠前輪心強化套筒/泰國G牌後扶手/BMC高流量空濾

 

巧奪天工

Yamaha旗下的MT車系本就外型上就是一款相當具有個性的車款,上至MT-10下至MT-15在台灣都有不少的死忠支持者,而身為家族體系中小排氣量的MT-15對於新手或是想要接觸檔車的人來說,都是相當良好的一輛練習車。而該車款在東南亞市場的熱銷,也連帶在當地的改裝品不斷推陳出新,也讓台灣的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車主本人對於東南亞的改裝車市本來就是熟門熟路,因此要打造出獨具特色的MT-15十分的輕鬆,首先在外觀上採用了60th的紀念彩貼,在大面積速度鏈塊的營造之下,讓車輛更具有速度感,並且配合車身的底色原漆,採用紅色作為基底,營造出強烈的視覺衝擊感。而為了避免意外倒車,車主也替自己的愛車安裝了防倒球,如此一來如果駐車時若不小心發生意外,也能避免車殼直接接觸地面造成磨損,是相當實用的改裝品,而想當然,防倒球同樣也採用了金色塗裝,讓整體的視覺感更加協調。

黃色燈膜讓MT-15的視覺更具特色。

彩鈦外觀的水箱護網能夠凸顯愛車的尊爵不凡。

別緻的造型風鏡採用燻黑處理,質感相當不錯。

 

除了車身彩貼之外,車主也不忘利用大燈以及儀錶板進行點綴,貼上螢光黃色的燈膜,增添多樣化的色彩,讓整體配色更豐富。而車身的細節部品也採用金色作為搭配。當然,除了視覺上的改裝之外,在動力以及操控上,車主也精心的打造一番,讓自己的愛車成為好看又跑得快的一輛勁駒。在動力的部分,車主安裝了原廠樣式的改裝排氣管,因為少了觸媒的阻礙,在高轉時排氣更加順暢,而且採用原廠外觀,如果遇到警察臨檢也不容易被找麻煩,而改裝排氣管的聲浪也僅比原廠排氣管的聲浪稍大一些,並不會因為噪音問題而打擾到附近居民,同時也因為排氣順暢的關係,對於極速的延伸上也有一定的幫助。

除了採用競技來令片增強制動效果之外,在前總成周邊的改裝也十分搶眼。

防倒球的裝設能避免意外發生時造成車身的損傷。

透明的離合器外蓋相當特別,強烈凸顯了個人風格。

 

除了排氣管的改裝之外,車主也另外換裝了aRacer Mini5供油電腦以及寬域空燃比,破除轉速限制之外,同時也強化了轉速區間的供油以及點火,讓車輛的動力得以發揮得更完全。懸吊的改裝也是重點之一,畢竟原廠配置需要顧及舒適性,在把手與腳踏位置的設定上都是以能夠兼顧日常通勤為主,但對於熱血的騎士來說,原廠所給予的性能顯然是不能滿足的,因此換上了Fakie的腳踏後移讓腳部位置能夠更加戰鬥,而且Fakie精美的作工與實惠的售價,在近期的東南亞車款的改裝品中相當的火紅,而前叉的部分雖然沒有另外加工,不過在前輪軸套筒的部分,安裝了Dog House的強化套筒,更粗的套筒能夠幫助車輛在行經爛路時有更穩定的動態表現,而高速入彎時也有更好的前輪循跡性,大幅增加騎士的操控信心,而且雖然是小而微不足道的零件,但是在套筒桶身上仍雷雕上了MT-15的字樣,相當的精美。後避震器則是選用了RacingBros的產品,全可調的設計能夠針對不同的車主進行更細膩的配置之外,因為本身採用掛瓶的設計,阻尼油在激烈作動之下也不容易起泡,讓避震器的動態更佳的穩定。

Fakie腳踏後移精美的作工深受許多消費者喜愛。

RacingBros後避震器提供給騎士更清晰的路感,過彎也更加穩定。

原廠式樣的改裝排氣管,不只增加轉速延伸性,有不需要擔心警察刻意刁難。


在制動系統上則是換上了競技型的來令片,即便沒有升級為對四卡鉗,但是在更優異的來令片搭配下,制動性能已較原廠提升不少,同時油管也採用了金屬製品,在長時間的操駕之下也不會讓油管出現熱脹冷縮的狀況,制動效果更穩定。而前叉旁也能看見車主安裝了前叉防摔塊,避免在意外發生時造成前叉的損傷,同時也讓替車輛增加了強烈的肌肉感,前總成的視覺更為飽滿,兩側也有引擎Case的護塊,除了能夠搭配車輛顏色之外,也替愛車形成了更多的保障。

儀錶板同樣貼上了黃色燈膜,看起來相當特別。

精心布局的60th彩貼,盡顯個人特色。

 

魂觀點

光就外觀來看就能夠看出車主多麼寶貝自己的愛車,除了擁有獨一無二的彩貼之外,其餘周邊的改裝都讓這輛MT-15更加耀眼,而針對動力以及操控都有進行若干的提升,讓這輛MT-15不只是玩視覺,在操控上也能獲得相當豐富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