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超合金鋼鐵人 ╳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爆改魂】超合金鋼鐵人 ╳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48088

超合金鋼鐵人


車輛提供/黑幫彩貼

改裝明細 

DSHY全套傳動/MSP UF2倒立式前叉/鯊魚工廠 X2-ST後避震器/Brembo CNC 16x16mm直推總泵/Brembo CNC 19x16mm直推總泵/Rizoma煞車油杯/Brembo1098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加路達金屬油管/FAR SS 245mm碟盤/隼芯防倒球/廣昇防倒球/廣昇後懸吊下移上座/全車外觀正鈦螺絲/全車外觀碳纖維/全車鋼鐵人彩貼

 

做工精巧

來自黑幫彩貼的ABS五代勁戰,已安裝對應New Cygnus X 125 ABS版的倒立式前叉,讓廣大車友能夠有社外品將愛車的性能提升,不僅如此,車主本身就從事汽機車貼膜及設計,因此也可以看到ABS五代戰的外殼,已經成為車主的畫布。車主選擇了漫威英雄,鋼鐵人來做為車輛主題,但整個配色並不是一般爛大街的金屬紅及金色的搭配,而是選擇了金屬最原本的銀色,做為車輛整體的底色,而且銀色的紋理不單單只是一種而已,可以看見珍珠光澤、髮絲紋、以及類碳纖維等紋路覆蓋了全車,部分車殼、扶手、土除等零件,車主也更換為碳纖維部品,讓整個色系都是冰冷的黑灰色,而主角紅色的鋼鐵人則被做為底色的背景給凸顯出來,充分運用主客體的蓋年來呈現鋼鐵人的主題。另外從細部觀察彩貼的細節,可以看到每片殼的收邊都相當乾淨,展現黑幫彩貼專業的貼膜技術。

大小盾牌都換裝為碳纖維部品,而最搶眼的彩貼質感相當高。

黑灰色系的金屬及碳纖維色澤,襯托了紅色的鋼鐵人,整體搭配相當不錯。

前土除更也換為碳纖維材質,提升車輛跑格。

外觀上的螺絲都更換為正鈦材質,金色正好也是鋼鐵人所擁有的色系。

針對ABS五代勁戰開發倒立式前叉,讓五代勁戰有高規格的改裝選擇。

 

精品上身 操控升級

不只是外觀跟前叉而已,在後懸吊車主安裝了廣昇後懸吊下移上座,讓五代戰可以使用三代戰以前的改裝後避震,讓車主有更多的後懸吊改裝選擇,而這位車主則選擇了調整方便的鯊魚工廠 X2-ST避震器,讓前後懸吊的減震動態能達到平衡,使操控性能更上層樓。制動上配合開發的倒立式前叉上的一體式輻射卡座,換裝了Brembo1098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一體成形的高剛性卡鉗本體,可減少高速煞車時,產生的細微形變,讓制動效果更直接,另外油管也改裝為金屬材質,並使用了Brembo CNC直推總泵,讓煞車手感更線性,不僅如此,改裝的總泵口徑,車主也經過帕斯卡原理的計算,來達到最理想的放大倍率。動力上原廠五代勁戰已針對市區騎乘做了優化處理,因此車主僅針對傳動來進行調整,讓輸出的動力曲線達到自身的要求,讓愛車更加的個人化。


 

後懸吊下移上座,減少了後避震的行程,除了可與三代以前的勁戰共用規格外,適度縮短行程也有助於穩定性的提升。

握把更換為外觀與手感兼具的Malossi握把,煞車總泵更是暗藏玄機。

從外露的水族箱油杯,就能清楚知道總泵已更換為直推式,煞車更線性。

輪芯與前叉本體上都安裝了防倒球,能在受到衝擊時給予緩衝。

 

魂觀點

不拘泥於鋼鐵人既有的配色,大膽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彩貼,並換裝上像是倒立式前叉改裝懸吊,以及制動系統等精美的改裝部品,讓五代勁戰ABS版迅速改裝到位,成為新一代把咩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