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招財貓軍團 ╳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爆改魂】招財貓軍團 ╳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6994

招財貓軍團


車輛提供/三重立業

改裝明細 

SMRT 59mm陶瓷汽缸/SMRT 59mm鍛造活塞/SMRT LA1N CNC凸輪軸/黑武士天行者3.0普利盤組/WF鍛造碗公離合器組/WF拉行程開閉盤/黃蜂全段鈦合金SS1排氣管/aRacer RC1 Super全取代電腦/MSP UDDSF2 EDS倒立式前叉/MSP R02 EDS後避震器/鯊魚工廠G款鍛造輪框/Krace CNC排骨/Krace CNC鍛造三角台/Brembo GP4RX對向四活塞鍍鎳輻射卡鉗/Brembo 鍍鎳對向雙活塞卡鉗/PBF暴力虎浮動碟盤/Brembo RCS 15mm直推總泵/Brembo RCS 14mm直推總泵/Fren Tubo功夫龍油管/Rrizoma CNC油杯/KOSO碳纖維傳動外蓋/KOSO鈦合金LOGO貼片/ Krace CNC掛勾/Simota碳纖維後視鏡/DreamBase 碳纖維狗骨頭/Malossi握把/RPM雙色側柱/Zoo鍍鈦引擎芯/Apexx飛炫踏板/CNC鎖頭蓋/油箱飾環/Posh CNC油箱蓋底座/新雅直上型空濾總成組/客製化招財貓彩貼

 

驚人心臟可愛外觀

這輛來自三重立業的五代戰,用了店家客製化的全車彩貼,主題選用了人見人愛的招財貓作為主角,車身則以黑、金兩色作為基底展開,凸顯白色的可愛招財貓,但黑金為主的色系,又讓整台車不失帥勁,反而透過可愛與帥氣的對比,讓兩者相輔相成。在這樣的外觀下,隱藏著採用59套缸的強大心臟,讓車輛排氣量提升到158c.c.,當然電腦也更換為可自行編程的改裝電腦,才能提供引擎正確的空燃比以及足量的混合氣,凸輪與排氣管也做了更換,強化進排氣效率,增進引擎容積的利用率,進一步強化動力輸出。排氣量升級,傳動勢必也得一併進行調整,車主很用心的搭配了最適合自己的傳動配置,讓引擎在最合適的轉速下提供最佳的扭力及馬力,讓引擎做功完整的轉換為實際的速度。

彩貼為三重立業為車主客製化的招財貓彩貼,外型相當討喜。

連油箱蓋上都有招財貓的雷射雕刻。

排氣管強化進排氣效率,提升引擎輸出。

配合強化的動力,傳動重新進行調配。

倒立式前叉與鍍鎳輻射卡鉗的組合,強化整體支撐性以及制動能力。

 

高階制動加持 操控表現犀利

因為動力進行不小的提升,車輛整體的穩定性也必須強化,因此整個懸吊系統也全都做了更換,排骨與下三角台都改為高剛性的材質,並且懸吊也配合升級為倒立式前叉以及外掛瓶式後避震,強化懸吊的支撐性,在加減速時才有足夠的行程可以同時負荷慣性以及路面坑洞的處理。輪框也更換為鍛造式,剛性更強重量也更輕,假速反應會變得更靈敏,車輛在傾倒的動態也會更敏捷。制動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有了強大的加速能力也要讓車輛可安穩的停止,因此前後非別採用了對四輻射卡鉗以及對二卡鉗,而且卡鉗均為鍍鎳處理,有強度高重量輕等優點;油管也進行了更換,並採用直推總泵,讓煞車力道的釋放更加線性,能夠進行更細膩的精準操控,這在高速下減速或急停尤為重要,因為只要有任何的偏差,在高速下都會被放大,為了更好的操控性以及安全考量,都必須配合動力做全面升級。


 

配合改裝倒叉,下三角台採用了CNC的套件,強化懸吊穩定性。

引擎吊架改用碳纖維材質,讓車架與引擎具有一定程度的柔韌性。

整個後懸吊都翻新過,連後卡鉗也變更為下置式。

後避震為外掛氣瓶形式,有更多可用壓縮行程。

採用直推總泵,油杯也更換為水族箱,美化外觀。
 

魂觀點

外觀可愛,內在卻是59缸的小猛獸,懸吊、制動也全面升級,大幅提升車輛性能,讓五代戰也能夠跟上為所欲為的行列,盡情的在路上奔馳,享受騎乘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