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JA五代戰通勤式樣 ╳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爆改魂】JA五代戰通勤式樣 ╳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7942

超合金鋼鐵人


車輛提供/JA勁安車業

改裝明細 

獨角獸全套傳動系統/黃蜂SS1回壓排氣管/MSP UF2倒立式前叉/MSP DDS後避震器/G-pro GR10雙碟前輪框/G-pro GR10後輪框/ Speed1排骨/Brembo 15mm直推總泵/Brembo 14mm直推總泵/Frando金屬油管/Brembo M50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Brembo對向雙活塞卡鉗/Brembo金屬燒結來令片/Frando FY03 245mm浮動碟盤/NCY 220mm碟盤/Moro-R鈦合金快拆式強化車台/Simota後照鏡/類碳纖維包覆

 

碳纖維上車

「這輛五代戰與標題一點都不符合」,你一定會這麼想,但這輛車是JA勁安車業老闆娘的代步車,做為店車的買菜車就有這種水準,可想而知老闆的功力一定也相當深厚。全車為白色,在小盾、大盾、前土除、飛鏢、後燈上蓋、後燈下蓋、後扶手、車身號碼蓋、油箱飾蓋、方向燈殼、下巴、儀錶蓋等處,都以類碳纖維包覆,相當的樸素,但懸吊系統上金光閃閃的東西卻完全誇耀著自身的存在,首先是G-pro GR10輪框,造型採用左右分岔的輪輻,相當的酷炫,也展現了極致的工藝技術,在仔細的觀察前輪才發現,JA將前制動變更為雙碟,而且前後避震也都採用了MSP高階的產品,全可調的設計可以為騎士提供最適合的設定,後搖臂也更換為剛性更強的改裝排骨,穩定性再往上一等,不怕較長的後懸吊讓車輛搖頭晃腦搖擺不定。

外觀上以類碳纖維貼膜進行包覆,黑白色調相當乾淨俐落。

後避震具有可調整的機構,可針對騎士生理及操作習慣進行最佳化設定。

輪框造型相當精緻,在輕量與剛性間取得平衡。

後扶手及尾燈上下殼也都以類碳纖維包覆,質感升級。

煞車採用了直推總泵,手感更線性好操控。

 

車身加固 穩定性提升

談到穩定性的強化,就無法忽視騎士雙腿間那根粗壯的中央強化龍骨了,它能夠加強車頭與車身間的剛性,但為了不犧牲速克達最重要的腳踏置物空間,這根強化龍骨是可快速拆裝的,這樣老闆娘買菜才能使用置物掛勾。在制動強化JA也是相當講究,首先為了更好的操控及手感,左右總泵都換裝了Brembo直推總泵,油管當然也換為金屬材質,達到最線性的煞車控制,讓操控能夠更直覺;卡鉗則是使用了對四輻射式卡鉗,比起一般的安裝方式,更能夠將煞車力道作用在碟盤上,後卡鉗也更換為對二卡鉗,來令則更換為金屬燒結來令片,讓車輛能夠實現最短的煞車距離;另外在總泵的口徑也與新的卡鉗活塞進行匹配,讓煞車的放大倍率維持在合理的範圍內,安全性加分。動力部分老闆尚未動工,目前僅更換了黃蜂SS1回壓排氣管,未來將會改裝59缸套件,來對五代戰的動力進行強化。

倒立式前叉直接採用輻射式卡座,讓輻射卡鉗發揮最大效益。

後視鏡換裝為類碳纖維花紋的改裝品,使整體更具一致性。

可拆卸的中央龍骨,可在需要時恢復踏板車的重要優勢。

動力目前僅更換排氣管加強排氣效率,提升動力。

儀錶框也做了貼膜提升質感。

 

魂觀點

別看車輛外觀素素的,這輛勁戰在懸吊與制動上做了不小的升級,再加上中央龍骨加固車架,讓車輛擁有高度的穩定性,不論是要買菜、通勤、還是上山熱血皆能應對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