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HRC廠車式樣 ╳ Kymco Racing S

【爆改魂】HRC廠車式樣 ╳ Kymco Racing S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6294

廠車式樣

車輛提供/個人

改裝明細 

59mm汽缸/千力摩傳動組/原廠精品排氣管/aRacer RC1 Super全取代噴射電腦/RPM GII LS掛瓶倒叉/RPM EX複筒式後避震器/Dunlop TT93輪胎/G-PRO鍛造輪框/救世軍後搖臂/機怪引擎吊架/MVJ煞車拉桿/F.A.R.煞車油管/brembo鍛造輻射卡鉗/F.A.R. 240mm碟盤/HRC配色/全車多數碳纖維套件/RPM Racing S側阻尼棒

 

多而不雜

一輛完美的改裝車,光是換上大量精品是不夠的,車主必須對於車輛的造型與外觀有充分的想法與美學,才能打造出具有完整性的改裝車,即便用了許多精品,車輛看來依舊協調、順眼,不會有只是把改裝品換上去的感覺。說了這麼多,不外乎是要強調這輛被車主命名「HRC廠車式樣」的Racing S,無論是外觀或性能,都有著令人嘆為觀止的完整性。

Racing S出廠時就在車台上預留了競技時的腳踏鎖點。

引擎吊架採用機怪部品,金屬色相當具有質感。

 

在車輛性能方面,引擎採用入門的59mm汽缸改裝,同時將供油、排氣管以及傳動一併更換,讓動力輸出有著不小的提升,加速更暢快。不過更讓人驚艷的是車輛針對懸吊以及制動系統的強化。全車採用了RPM所推出的最頂級避震器,GII LS掛瓶倒叉,出廠時便是採用對應輻射卡鉗的一體成型避震器下座,除了高度完整性與剛性外,也最能發揮出前煞車該有的制動力,避震器本身則有壓側高、低速阻尼可調,伸側阻尼可調等功能。而在後避震器部分,同樣換上了最新的頂級款式EX,RPM EX後避震器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採用了複筒式結構設計,因此雖然與許多頂級後避震器一樣皆為全可調設計,但複筒式結構的後避震器,使其在調校伸、壓側阻尼時不會相互干擾,調校更輕鬆簡單外,車輛動態也有更好的表現。此外車輛更是配備了RPM專為Racing S所推出的側置阻尼棒,連結車台與後搖臂,能夠藉此來加強車輛的穩定性,是Racing S獨有的設計。

外露的汽缸頭蓋展現性能氛圍。

改裝G-PRO推出的鍛造輪框,並採用倒立式前叉。

右側安裝了RPM針對Racing S所開發的側置阻尼棒。

後懸吊改裝RPM EX複筒式後避震器。



 

完整性極高的視覺設計

除了頂級的避震器之外,車輛的制動系統也一點都不馬虎,在前制動方面改裝了Brembo CNC輻射卡鉗搭配F.A.R.輻射碟盤,帶來絕對充沛的制動力道,而在後制動系統方面自然也不馬虎,採用Brembo對二活塞卡鉗,同樣是CNC打造,不僅外型搶眼,亦能減輕卡鉗本體的重量。

Brembo CNC輻射卡鉗,碩大的體積安裝在12吋輪框,視覺上有著不容忽視的存在感。

後制動系統採用Brembo CNC對二活塞卡鉗。

後總成與後搖臂也經過全面改裝。

段數可調煞車拉桿,方便車主調整到習慣的手感。

 

在車輛的外型方面,亦是本車十分有看頭的部分,雖然車輛的廠牌是Kymco,但車主卻以Honda賽車部門HRC為主題來打造,先不論這樣的搭配切不切題,單純以整車外觀與搭配來說,展現十分高的完整性。撇除白色與黑色不談,全車以紅、藍、金三色貫穿,HRC的標準配色便是紅藍雙色,因此整車烤漆皆是以此為主,再加上紅色的椅墊,相當有競技氣息。而車身大量的性能套件都採用金色系,強調車輛的性能氛圍。此外車輛在許多黑色套件方面,像是車頭小盾牌、後扶手、空濾外蓋等處,採用了碳纖維部品來強化性能感,KOSO傳統外蓋更是經過巧手打造、與眾不同。種種巧思與設計,不採用過多的顏色搭配,避免精品套件彼此喧賓奪主,因此才能成就如此協調與完整性的外觀。

HRC彩貼的設計,與整車造型十分匹配。

KOSO傳動外蓋採用了金屬銀與藍色相互搭配,展現出與市面上的改裝品截然不同的質感。

儀錶裡面也採用金色外框,相當重視整車完整度。

內土除與風扇外觀皆是碳纖維套件。

後扶手與尾殼上蓋同樣為碳纖維套件。

大燈保護片也是碳纖維材質,而兩旁的晝行燈則有彩色貼膜。

 

對於車主來說,玩出自我風格、享受改裝過程,是玩車路上最有趣與值得回味之處,因此不計花費打造出了這輛HRC廠車式樣的Racing S 125,無論是視覺、動力還是操控表現,三者兼併、完美無瑕。
 


 

魂觀點

紅白藍三色的簡單線條,帶出了HRC的經典風格,各個部品除了性能也注重顏色的搭配,讓車輛看起來不雜亂,又具有廠車一般的緊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