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Tokyo G ╳ Yamaha Force 155

【爆改魂】Tokyo G ╳ Yamaha Force 15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8064

Tokyo G

車輛提供/基隆錸錸後移本部

在日本有段時間,摩托車等同於叛逆的象徵,因此經常與暴走族掛上關係,但也因為這層關係,發展出了日系速克達特殊的長軸距、寬體改裝方式。Force本身就屬於旅跑車款,更適合此一改裝方式,在錸錸車業精心的打造之下,才誕生了這輛精美的Force 155。

改裝明細 

OVER鏡面鈦合金排氣管/DY訂製雙碟版前叉/GJMS後避震/S2R鋁合金輪框/後移本部17公分後移引擎吊架/凱瑞斯排骨/Brembo RCS 19mm直推總泵/Brembo RCS 16 mm直推總泵/Rizoma煞車油杯/Brembo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2/碳纖維把手/碳纖維後視鏡/後移本部訂做椅墊/內裝亮光烤漆/杜雅東京綠烤漆

 

簡約風格

以旅跑風格為主打的Force155,擁有修長銳利的外型,為了強化此意象,首先將後視鏡移至車頭前方,並採用了後移本部的訂製椅墊,降低車高,讓整體流線更加低趴,不僅如此,盾牌、後視鏡、後扶手、土除、儀錶甚至到把手都加入了碳纖維的元素,透過這樣的手法給予車輛更加戰鬥的外型。在色彩方面,走的是接近原廠式樣的簡約風格,但烤漆的品質相當完善,選用了東京綠做為主色,內裝也以亮光黑塗裝,做出乾淨俐落的撞色搭配,最後再以金屬色的條紋,以及車廠、車名Logo點綴車身,給人相當舒適的視覺體驗,是相當低調,卻又不平凡的外觀搭配。

碳纖維彩貼與光導條襯托了魚眼,給予車輛生命的氣息。

碳纖維前土除增加了進氣壩的造型,提升質感。

後視鏡前移,並採用碳纖維材質,更有跑格。

 

燈系方面都裝上第三方的改裝品,Force的頭燈設計是雙燈造型,加上了魚眼之後,就像是幫車輛注入了靈魂,而且在頭燈下方還加入了光導條做為定位燈,而上方則是用上碳纖維彩貼遮住些許燈殼,就像是眼瞼和眼影,更加凸顯出頭燈的造型,車尾也同樣改為光導式LED,並將方向燈整合於尾燈當中,並改裝了短牌架將車尾線條收斂,形成極具跑格的造型。

 

尾燈採用光導條樣式的改裝品,讓車尾也很迷人。

把手與儀錶都用上碳纖維元素,讓車輛更有競技的味道。

訂製的座墊,後座較低扁,讓車尾線條較為收斂。

 

視覺系性能改裝 

性為了追求緊繃的外觀,前制動系統改為了雙碟配置,左右兩邊都有卡鉗和碟盤,讓前輪總成看起來更粗壯。後半部則使用了後移手法,將整個引擎後移17cm之多,讓整個後輪幾乎露在車外,而改裝的搖臂也被完整的顯現,另外後輪也改為140mm的寬胎,並且使用加大的浮動碟盤,讓後輪變得更精壯,給人性能跑車的質感。雖然為了外觀上的緊繃而看似對制動系統做了過強的改裝,但其實車主也考慮到了這點,將總泵更換為大口徑的直推總泵,可降低煞車放大倍率,讓騎時能有足夠的行程可分段控制煞車。

內土除因為後移,變成實際的後土除,肩負起抑制噴濺的功能。

後避震需要更強的剛性,才能穩固的支撐起車輛。

後碟大型化,增加後輪總成的緊繃程度。

透過竹節燒焊製的排氣管前段,展現出精緻的工藝技巧。

 

另外可以看到排氣管的前段採用了竹節燒的方式焊接,並蜷曲為圈狀的迴路,也給人視覺上的衝擊,跑在路上都不知該把這輛車當成交通工具,還是該當作藝術品看待,因此騎在路上總是特別小心,以騎帥不騎快為宗旨,享受萬人注目的禮遇。延長的車身也讓後懸吊需要更強的支撐性和減震功能,因此更換了GJMS的後避震,規格當然為特殊訂製,長度更長,本身的剛性也必須增加,才能維持車輛的穩定性,維持騎乘的安全性。

採用雙碟配置的前置動,給予前輪更豐富的視覺感受。

後移吊架讓引擎往後凸出,顯露出後懸吊總成。

總泵經過放大倍率的計算,搭配出最佳的口徑。
 

魂觀點

外觀追求簡約又獨特的改裝方向,採用了黑、綠撞色搭配。誇張的加大制動系統,彰顯了前後輪總成的緊繃感,但為了不失操控性,總泵採用大口徑縮小放大倍率,讓車輛依然有不錯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