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霸王S-999街道胎 ╳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升級向上鑑定團】霸王S-999街道胎 ╳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2301

升級向上鑑定團

霸王S-999街道胎 ×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在台灣的用胎領域當中,摒除掉針對性能強化的競技胎、運動胎以外,最大宗的消費市場仍是針對日常通勤使用,抓地力兼具磨耗性能的胎種,合辰輪胎日前推出符合這類消費族群的霸王S-999輪胎,並且在胎體的部分進行強化,讓輪胎在耐用之餘,抗穿刺能力也一併提升,更適合台灣坑坑洞洞的路面。 


 

測試車輛: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實戰鑑定:霸王S-999街道胎 × Yamaha New Cygnus X 125

強化胎體 安心駕馭   

如何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輪胎,一直都是相當重要的課題,眾所皆知,一般市售針對運動性強化的輪胎,雖然擁有強大的抓地性能,但往往伴隨著耐用度不佳以及因為排水紋較少,在雨天使用容易出現打水飄的現象,若是不熟操控特性的車主,很可能因為容錯率過低造成危險。因此輪胎的選擇並沒有絕對,在抓地力、耐候性、耐用度上取得平衡才是選購輪胎最關鍵的重點。其實在台灣絕大多數的消費者,仍傾向於在市井街道騎乘通勤,輪胎除了具備一定的抓地力之外,還得要足夠耐用、胎體要足夠強韌的優點,才能夠稱得上是一條好輪胎。合辰日前推出的霸王S-999便能夠迎合這類消費者的需求,採用了最新科技的胎紋設計,不僅擁有優異的抓地力,同時也具備充足的排水性能,無論是什麼樣的天候,都能提供使用者最安心的騎乘感受。針對胎體的部分也進行強化,對於胎壁支撐性以及抗穿刺性也有相當高水準的表現,即便輪胎被異物刺穿,仍可以維持低速行駛一段時間到最近的地點進行換胎。

先進的胎紋設計,能夠應付全天候的騎乘環境。

胎邊的紋路設計相當特殊,能夠有效破除水膜避免水飄效應。

 

胎壁打印上霸王S-999驗明正身,對應多種機種尺寸。


  既然是針對街道使用的輪胎,那就不免要在日常人潮眾多的市井街道上進行輪胎的測試,與山道跟賽道的測試環境不同,日常使用的輪胎在耐候性以及耐用性上要求更高,而實際騎乘起來能夠發現,S-999因為在輪胎的結構上進行強化,因此胎壁的支撐性相當好,在過彎時能夠感受到輪胎平穩地抓住地面,並且帶給騎士穩定的駕馭感受。而胎體本身在設計上採用較圓潤的胎型,雖然並沒有如同競技胎在傾倒上俐落快速,不過能夠給予使用者更安心的駕馭體驗,特殊設計的胎紋,在濕地的情況之下也能有效排水,避免水膜造成水飄現象,讓全天候的騎乘都讓人十分放心,雖然本次試胎無法進行胎體的穿刺實驗,但在安裝輪胎的過程中發現,S-999的胎體相當堅固,如果沒有使用專業的拆裝機器,在安裝上會相當困難,相信如此堅固的胎體,對於異物穿刺的抵抗程度上也會有相當優異的表現。

圓滑的胎型設計,給予騎士更穩定的騎乘特性。

採用更堅固的胎體應付台灣險惡的路面環境,並且提供一定的抗穿刺性能。

優異的胎壁支撐性,讓車輛在傾倒的過程中令人相當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