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猴子侍大將 ╳ Honda Monkey 50

【爆改魂】猴子侍大將 ╳ Honda Monkey 50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7408

猴子侍大將

車輛提供/個人

改裝明細 

SP武川DOHC4V+D缸徑和行程加大套件124cc/FCR Down Draft 化油器(DOHC Desmodromic用)/強化曲軸箱套件/乾式離合器蓋套件(油壓式)/乾式離合器專用5速密齒比傳動套件/Super street 電盤套件/Z 回收槽套件/機油冷卻器單元/Compact 4排式機油冷卻器/節溫器/Hyper 點火線圈/HYPER 改裝C.D.I/腳踩啟動桿總成/高油量汽油油杯/OVER OV-30 車台套件/OVER GP腳踏後移 (碟盤)/OVER Semi-Up把手Type1/OVER GP-PERFORMANCE鈦合金音量可調整式全段排氣管/OVER後搖臂/OVER三角改裝套件199-40/OVER側蓋組/OVER電瓶盒&側蓋支架組/OHLINS後避震器TTX36/SP武川黑/綠色速度表與轉速套件/SP武川頭燈整流罩/SP武川G-Style鋁合金油箱/KITACO前叉組Type X//KITACO MONKEY系前土除/G-Craft前叉專用頭燈支架/DAYTONA Seven Star 10吋鍛造鋁合金輪框/XAM前後齒盤/TST】整合式尾燈/MARCHAL頭燈全套件/PROTI鍛造鈦合金螺/Brembo軸向安裝煞車卡鉗 P4 30/34 40mm/Brembo P2 84mm CNC切削加工後螃蟹煞車卡鉗/Brembo左右RCS煞車總泵/FAR SS前煞車盤/Braking後煞車碟盤/Gale Speed後煞車總泵/Frentubo AN3碳纖維煞車油管/金貓彩繪烤漆坊

 

出生經典

提到Honda的Monkey車系,絕對是Funbike的始祖之一,無論是在日本或是全球各地,都有許多忠實的粉絲,持續改裝自己的愛車。雖然如今Monkey 50已然停產,但相關改裝套件依然十分多元,車友仍然能持續改裝自己的愛車。像是本輛Monkey,首先在動力上就採用了SP武川DOHC4V加D缸徑和行程加大套件,排氣量一口氣擴充至124c.c.,引擎整體改裝之後讓排氣量增加,動力自然也提高許多,充沛的加速反應更是較原本只有50c.c.的動力強化許多,騎乘起來自然更有樂趣。

 

前制動導入Brembo對四卡鉗以及FAR SS碟盤,讓煞車效果獲得提升。

 

金屬質感濃厚的Over排氣管,讓車身帶有不少大型重車的身影。

 

鍊條、齒盤、搖臂等,車主都予以改裝,讓全車進化程度更完整。

 

後避震選用Ohlins套件,有效強化操控反應。

 

耀眼精裝

操控改裝也是本車重點,在動力強化的同時,車主也針對制動同步升級,像是前煞車就選用了Brembo對四卡鉗以及FAR SS碟盤,後方同樣為Brembo P2 84mm CNC切削加工後螃蟹煞車卡鉗與Braking碟盤的搭配,並且輔以Brembo左右RCS煞車總泵,以及Gale Speed後煞車總泵與Frentubo AN3碳纖維煞車油管,整個制動系統的升級改裝可說是十分的完整。另外在外觀上,車主採用了類似蛇皮的彩繪烤漆,無論遠看或近看都相當有質感,花紋設計頗有日本戰國時代的元素,讓人見識到車主對於愛車的改裝風格,是有其與眾不同的設計感。

 

動力上換上Takegawa 124c.c.套件,排氣量瞬間升級不少,動力加速反應自然更強。

 

車身烤漆彩繪頗有日式風味,傳達出濃濃的東洋風。

 

車頭造型相當酷炫,建立起本車獨一無二的視覺印象。

 

動力提升的同時也加裝了油冷排,讓引擎受到更好的保護。

 

座椅造型十分硬派,與全車風格也是相得益彰。

 

魂觀點

即便Monkey 50車系走入歷史,但在車主細心的照料以及改裝之下,這輛Monkey在外觀上仍顯得閃耀動人,特殊的外觀塗裝加上獨到的內部升級,讓Monkey 50成為吸睛又具備操駕樂趣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