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車夯話題】大型重機停車攻略!(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龍山寺/華西街)

【重車夯話題】大型重機停車攻略!(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龍山寺/華西街)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61972

大型重機停車攻略!(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龍山寺/華西街)

本文更新日期:2019年5月

文、攝影/編輯部

很多重車騎士在停車時,常會遇到不知道該去哪裡停的問題,因此我們決定探索各地的大型重機停車場,針對不同地區推出停車攻略,讓重車騎士能夠輕鬆停車,此次我們就先從台北市中心,也就是緊鄰西門町、龍山寺、廣州街夜市的熱鬧西區-萬華區開始吧!

 

臺北市萬華運動中心停車場(西門町內)

收費:每小時30元(半小時計)

入場方式:停車票卡+車牌辨識

重車停車格:無

營業時間:6:00至22:00(夜間無法進出)

地址:西寧南路6-1號

電話:02-2381-8878

 

 

在擁擠的西門鬧區旁緊鄰洛陽停車場,身為萬華區市民運動的重鎮,自然也有附設停車場供里民使用,而騎乘大型重機的車友也別擔心,萬華運動中心停車場也提供大型重機的停車服務,在入場的方式上採用票卡以及車牌辨識雙重認證,不過因為大型重機的車牌僅懸掛於車尾,因此在車牌辨識的部分,則是抽取票卡之後進入停車場才進行。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在入場後車速絕對不能太快,本次執行單元的編輯入場時因為車速太快的關係,導致車牌辨識失敗,在離場時卡關了許久,最後致電停車場的承包廠商才得以解決出場的問題,而且萬華運動中心停車場有營業時間上的限制,在晚間十點過後車輛便無法進出場,需至隔日的早晨六點的營業時間才能再次進出。

 

雖然室內的停車空間相當足夠,但一輛重機停在汽車格內仍顯得有些浪費空間。

 

雖然整體而言停車格數量不多,但在使用者相對較少的情況之下,空間仍算充足。

 

頭一次因為進入停車場太快而受困,好在客服人員很快的就替編輯解決了「卡關」之苦。

 

洛陽停車場(西門町內)

收費:平日每小時20元、假日尖峰每小時30元(半小時計)

入場方式:停車票卡

重車停車格:有

營業時間:24H

地址:環河南路一段1號

電話:02-2759-0666

 

 

洛陽停車場是許多來西門遊玩的民眾會選擇的熱門停車場之一,除了內部擁有許多的停車空間之外,在收費上也相對低廉,採用票卡式的收費方式對於車牌放置在後方的大型重機來說也相對友善,同時樓層的第六、七樓設有重機專屬停車格,雖然數量不多,同時樓層較高,但對於重機族群來說,可以免除停汽車格遭到移動或是破壞的心理壓力。而洛陽停車場的另一項優勢就是可以直接連接環河快速道路,若需要利用高架路段的駕駛可藉由停車場的聯外道路來通往環河快速道路或市民高架,相當便利。

 

洛陽停車場在六七樓的部分設有重機專屬停車格,免除被移車或是破壞的疑慮。

 

在連接市民高架的匝道口旁同樣也設有重機專屬車格,方便車主直接前往市民高架。

 

市民高架旁的出入口,給予車主更方便移動的路線。

 

峨嵋立體停車場(西門町內)

收費:平日每小時50元、假日每小時60元(半小時計)

入場方式:停車票卡

重車停車格:無

營業時間:24H

地址:峨眉街83號

電話:02- 2382-2854

 

 

坐落在西門精華地段的峨嵋停車場,光是汽車停車位就有528格之多,即便是熙來攘往的西門町,也難有滿載的情況發生,歸咎於收費相較周邊停車場來說較為高昂之外,目前發展的捷運公車系統也逐漸取代了前來西門逛街遊客的交通方式。而大型重機若要停泊在峨嵋停車場,同樣也是繳交汽車的費用以及使用汽車停車格,因為車格相對較多的關係,其實也不易遇到眼紅的民眾惡意移車或是破壞的情況,但也同樣因為是使用汽車停車格的關係,讓未使用到的空間看起來十分浪費,這也是目前諸多停車場讓重機使用汽車停車格會遇到的問題。

 

對於重機來說,汽車停車格顯得過於寬大,這樣的停放空間甚至讓編輯睡在旁邊都不會影響到其他車格。

 

一小時將近60元的高額收費,讓峨嵋停車場在平日還有不少空位。

 

萬華區行政中心地下停車場(龍山寺、華西街夜市旁)

收費:每小時30元(半小時計)

入場方式:停車票卡

重車停車格:無

營業時間:24H

地址:和平西路三段120號

電話:02- 2306-4468

 

 

萬華地區的行政中心的停車場同樣也提供大型重機停放,不過這座停車場的入口並不好找,雖然萬華行政中心位於和平西路三段上,但是停車場入口必須繞到後方的大理街才能夠找到入口。而停車的方式採用傳統的停車票卡,相較於近年流行的車牌辨識,使用停車票卡對於重機族群來說相對簡單許多,不過停車格的部分並未配置重機專用停車格,因此還是得跟汽車使用相同的停車格,在空間的使用上不免讓人覺得有些浪費,停車場內有205個汽車停車位,雖然停車的空間略顯擁擠,但也不至於不敷使用。

 

有一輛休旅車在一旁做對比,使用汽車停車格看起來有種殺雞焉用牛刀之感。

 

停車空間顯得有些擁擠,不過在使用率上仍不會出現滿載的情況。

 

行政中心附設的電梯,光線以及整體裝潢上十分舒適。

 

正好停艋舺公園地下停車場(龍山寺、華西街夜市旁)

收費:平日每小時30元、假日每小時40元(半小時計)

入場方式:停車票卡+車牌辨識

重車停車格:有

營業時間:24H

地址:西園路一段145號

電話:02- 2302-1327

 

 

艋舺公園地下停車場剛好位於龍山寺捷運站旁,對於想要前往龍山寺拜拜或是要到一旁的夜市享受美食的民眾來說,是相當理想的停車空間,不過雖然停車場設有重機停車格,不過在這麼大的停車場內不能與汽車共用車格的情況之下,重機想要在這邊停車還得碰點運氣。而將車輛停妥之後,還須前往管理室進行登記,因為採用的是停車票卡與車牌辨識的設計,但因為重機的車牌僅懸掛在後方,因此車牌辨識一定會失敗,需要向管理室登記完成之後,才能由管理員控制柵欄方便進出。

 

斜坡有止滑的設計,讓駕駛能夠更安心的將愛車駛入停車場。

 

停妥後須向管理室登記,在出入上較為麻煩。

 

重機停車格旁就是管理室,因此停放在那唯一一格的重機停車格應該算是蠻安全的。

 

青年公園棒球場地下停車場(青年公園旁)

收費:每小時30元(半小時計)

入場方式:停車票卡+車牌辨識

重車停車格:有

營業時間:24H

地址:青年路69號

電話:02- 2309-2133

 

 

位於青年公園棒球場旁的地下停車場,同樣也有提供重機停車的服務,不過因為主要採用的是車牌的辨識系統,所以到了柵欄處必須按壓服務鈴讓工作人員確認,才能夠領取停車票卡,在等候的時間上較為不便,同時雖然停車場內設有重機專屬停車格,但僅有一格,如果有其他重機騎士先行來停,那麼勢必就只能與汽車共用車格,雖然車格的數量足以應付,但同樣也讓人覺得一車一格的狀態下有些浪費空間,而進出場的部分都必須要通知停車場的服務人員,這點確實在出入停車場時較不方便。

 

停車空間還算寬敞,不至於出現苦無車位的情況。

 

雖有機車專用的停車空間,但是重機禁止進入,不免讓人覺得這是強制浪費停車空間。

 

非常貼心的重機專屬停車位,但極致限量,僅有一席。

 

青年公園高爾夫球場地下停車場(青年公園旁)

收費:每小時30元(半小時計)

入場方式:停車票卡+車牌辨識

重車停車格:有

營業時間:24H

地址:國興路5號

電話:02- 2337-9616

 

 

在青年公園的另一頭便是高爾夫球場,同樣也附設能夠給予重機停車的停車場,不過與棒球場遇到的情況一樣,也是使用車牌辨識系統與票卡系統的情況之下,仍需要按壓服務鈴請求現場人員協助,而離場時也同樣需要請求服務人員開啟柵欄,就方便性來說確實不足。而高爾夫球地下停車場內規劃有重機「優先」停車格,不過在沒有強制性之下,往往會看到汽車佔滿的情形,而專用停車格也僅有行人入口處旁的一格,也免不了需要停放至一般的汽車停車格,「優先」二字形同虛設。

 

優先車位?在沒強制性下並沒有實質的作用。

 

專用車位僅在行人入口處設有一格,因此也免不了需要停放至汽車停車位。

 

使用率高的情況之下,想要享有重車停車位可得需要碰碰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