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報告】瑞憶科技 雷達眼 機車專用雙錄影像紀錄器 AI-728

【開箱報告】瑞憶科技 雷達眼 機車專用雙錄影像紀錄器 AI-728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7077

機車專用雙錄影像紀錄器

雷達眼 AI-728

瑞憶科技旗下有相當多的產品,例如測速偵測雷達、導航機等輔助駕駛者的便利設備、行車紀錄器─雷達眼也是其中之一,雷達眼系列有非常多車用的紀錄器,但其實雷達眼也有摩托車專用的雙鏡頭影像紀錄器,這次所測試的,就是較入門款的AI-728

 


IMG_0074_調整大小.JPG
 

建議售價 6980

 

 

產品特色

F1.8大光圈防水雙鏡頭

鏡頭部分視角為140度,外殼為金屬材質,防水性與耐候性都較可靠,而光圈最大有F1.8,在光源不足時能確保較多的進光量。


IMG_0040_調整大小.JPG
 

 

一鍵鎖檔快照

AI-728設計有獨立的控制線,輕按一下可鎖定當前錄像檔案,長壓則會進行快照,最大可拍攝12M的照片。


IMG_0052_調整大小.JPG
 

 

2.7吋螢幕主機

2.7吋的螢幕可即時監看前後鏡頭子母畫面,較細微的設定也都可以透過主機來完成。


IMG_0088_調整大小.JPG
 

 

實測畫面

 

行前設定

主機曝光值未進行更改,皆為原廠設定,閃爍頻率設定為60 Hz。

 

晴天日間

Front

Rear

 

 

夜間市區

Front

Rear

 

夜間高架道路

Front

Rear

夜間國3甲

Front

Rear

 

雨天

Front

Rear

 

實測報告

對於DIY使用者來說,安裝難度就只有騎士本身,對於愛車的電系配置清不清楚,行車紀錄器本身的接線全部都有防呆設計,電源線接頭是紅色的,線控制器是藍色接頭,唯一可能會接反的就是前後鏡頭,因為接頭都是黑色的,但就算接反了也不影響正常的使用功能,頂多就是子母畫面相反而已,錄影功能完全正常。


IMG_0099_調整大小.JPG
 

走線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靠近鏡頭的地方,線材有做分接的構造,而且鏡頭上有標示上方的位置,幾乎不需要再透過畫面輔助調整。主機有螢幕和控制介面,調整設定還滿迅速的,但要注意主機不防水,如果是安裝在檔車上,洗車、下雨都要多加注意。


IMG_0102_調整大小.JPG
 


IMG_0084_調整大小.JPG
 

錄影畫面雖然只有720P,但實際畫面不俗,色彩呈現也接近真實,幾乎沒有色偏的現象。影像的震動抑制不錯,在日間錄影時不論行進間或轉向時拍攝車牌,在有效焦段2.5m內,幾乎每個畫格都是清晰的。不過若是安裝位置選得不好(尾牌架、殼末端)或是車輛本身怠速抖動較大時,畫面會略微呈現果凍狀抖動,但影像本身還是相當清楚的。


IMG_0043_調整大小.JPG
 

F1.8的大光圈進光量較多,夜間市區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周圍景物看得較清楚,但畢竟晚上亮度不比白天,影像ISO值必定會上升,因此畫面有大量的噪點,而光圈大的影像銳利度自然也下降,車牌清晰程度就不比白天。

 

 

兩輪短評

以6980的價位來說,AI-728屬於中階的雙鏡頭記錄器,因此功能上也就比較陽春些,像是無線連接、GPS軌跡紀錄等較方便的高階功能,在雷達眼AI-728上都是沒有的。但以720P的解析度來說,畫面能有如此清晰的品質,以及優異的減震,讓車牌在光線充足的情況都能清楚辨識,足以擔當可靠的影像紀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