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正新黑熊C688

【升級向上鑑定團】正新黑熊C688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03199

升級向上鑑定團

正新黑熊C688


主圖
 

     不可否認,在台灣大多數使用機車的族群,多為短程通勤代步為主,作為全天候的交通夥伴,在輪胎使用的追求上未必是極致的操控性能,而是安心、舒適、節能與耐用等幾大特點。正新旗下的黑熊C688在市場上深耕多年,獲得了許多消費者的好評,這次由編輯部來進行各項測試,映證這對在台灣歷久不衰的優質通勤胎。

 

鑑定對象:正新黑熊C688


1557193481855
 

測試車輛:Kymco G5 125


測試車輛
 

鑑定委員:


委員
 

 

實戰鑑定:正新黑熊C688 × Kymco G5 125

轉向安定

以短程通勤為取向的正新黑熊C688輪胎,自然必須兼顧各種天候下的使用,以及必須快速地到達最佳工作溫度,展現優異的抓地性能,因此在輪胎的設計上,自然與主打極致運動性能的胎種有所差異。首先能夠看到輪胎在排水紋的設計上,C688的連續胎紋能夠帶來良好的破水效果,在高速輾壓積水的情況之下,也能快速的將積水往兩側排開,並且破壞水膜避免水飄現象。而乾燥路面行駛的情況之下,輪胎也不會出現惱人的行駛噪音,而且騎士不需要刻意地進行暖胎,就能夠獲得相當優異的抓地性能,相較於性能胎需要較高的工作溫度來說,C688確實更適合使用在日常通勤。而C688在胎型的設計上較圓,因此雖然在過彎時沒有相當銳利的指向性,不過能夠帶給騎士更大的安心感。



配-2
 

前胎胎紋。


配-1
 

前後胎紋皆相同。


配-3

 

正新輪胎驗明正身。


配-4

100/90-10是10吋速克達常見的尺寸。


配-5
 

胎花設計重視排水,造型也很特殊。


配-6換
 

因為花紋較細,看似胎紋深度較淺,但其實只是視覺上的錯覺,其實與一般通勤胎的胎紋深度相同。

對應全天候
依照台灣多雨的氣候型態,輪胎在排水性的功能上格外重要,C688採用了連續性的胎紋設計,能夠有效破除水膜,即便是在惡劣的天氣狀況下行駛,也能帶給騎士莫大的安心感,同時因為胎體本身的工作溫度偏低,因此也不必擔心氣溫以及路面溫度會造成抓地力不足的狀況,即便是在胎肩邊緣,也能夠看到錯縱的胎紋配置,足見在過彎時,C688仍然能夠維持良好的排水性能。作為長年在台灣廣泛被使用的輪胎,C688確實能夠在各種天候狀況之下帶給騎士安心的駕馭感受,雖然在極限的抓地性能無法與主打運動胎型匹敵,但是若僅是用於短程騎乘或是日常通勤來說,C688確實是能夠兼顧價格以及性能的優質輪胎。


配-7
 

輪胎靈活,但傾倒速度也不至於讓人害怕,很適合一般通勤。


配-8
 

傾角極限不小,抓地力令人安心。


配-9
 

後輪的支撐性不差,高速過彎也不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