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羊皮狼 ╳ Yamaha Aerox 155

【爆改魂】羊皮狼 ╳ Yamaha Aerox 15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6126

羊皮狼

車輛提供/唭哩岸車業

改裝明細 

噴射系統優化/Bando Quick Line皮帶/WF排氣管/GJMS FS倒立式前叉/GJMS GP5 RT後避震器/Brembo對四活塞卡鉗/GJMS浮動碟盤/RCB側推總泵/五匹手機架

 

搭載了各項高科技配備的Aerox,在台灣市場有著相當不錯的銷售成績,因為市場上的火熱,連帶周邊也推出了相對應的改裝精品,讓Aerox能夠依照車主的想法妝點出個人的風格。眼前這輛Aerox最搶眼的莫過於那兩隻粗壯的倒立式前叉,加上掛瓶的後避震器散發出強烈的運動氣息,車主本身對於改裝就相當有一套,雖然外觀上並沒有太多特別的裝飾,但內在可與原廠已大不相同。

 

優異體質

Aerox本身就擁有不錯的運動性能,加上稜角分明的車體線條和上揚的車尾配置,一眼望去Aerox就帶有相當強烈的跑車氣息,而本車的車主對於改裝的Know How就相當有一套,並不以浮誇炫麗的外觀部件為主,反倒是針對車輛的運動性能以及動力特性進行優化,雖然外觀的呈現上與原廠相去無幾,但實際操駕起來樂趣卻更甚原廠。首先在懸吊系統的部分,最明顯的改裝品莫過於兩支粗壯的倒立式前叉,這組由GJMS出品的前叉在車友之間有著相當高的評價,除了讓前軸的視覺上看來更加霸氣之外,倒立式前叉所帶來的高剛性以及抗扭轉性都能在激烈操駕之下帶來更安定的感受,同時制動系統同樣也升級為對四活塞卡鉗,並且搭配GJMS的浮動式碟盤,讓制動效果獲得顯著的提升。另外車主也安裝了在東南亞相當火紅的RCB總泵,不僅外觀上獲得了升級,也讓煞車手感更加軟Q,能夠更精準地控制煞車力道。

 

雖然本車並沒有更動到汽缸來讓排氣量增大,不過也針對了車輛的供油以及點火進行適當的調整,讓車輛的引擎出力能夠更加直接,加上Aerox配有VVA可變氣門的設計,讓低速到中高速的加速一氣呵成,而本車的傳動更是用上了Bando Quick Line的皮帶,在車輛CVT傳動的變速上能有更加紮實的回饋。

 

Bando Quick Line皮帶提供更紮實的動力傳輸,減少耗損。

 

更好的傳動效率即便排氣量並未增大,卻也有更好的動力表現。

 

粗壯的倒立式前叉以及浮動碟盤,讓視覺以及性能都更加提升。

 

GJMS GP5 RT後避震器給予強大的支撐性能,在激烈操駕之下有更穩定的動態反應。

 

WF排氣管能夠讓廢氣順暢排出,對於高轉時的延伸效益有著不小的幫助。

 

RCB總泵是近年相當火紅的改裝品牌之一,不僅有著優良的外觀,在實質的效果上也有不錯的呈現。

 

高速進彎的當下,優異的循跡性與穩定性讓人能更安心大開油門。

 

魂觀點

Aerox本身體質就不錯的情況之下進行改裝,讓操控的樂趣更加豐富,同時因為動力系統優化的緣故,讓車輛的引擎實力得以徹底展現,在上山的爬坡路段中,並不會出現因為動力不足而顯得爬坡無力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