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Isle Man of TT ╳ Honda CBR 250RR

【爆改魂】Isle Man of TT ╳ Honda CBR 250RR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4351

Isle Man of TT

車輛提供/Show Off炫藝二輪

改裝明細 

Pirelli Super Crosa V2大閃電前後輪胎/Brembo 對四活塞卡鉗/對四轉接卡座/Baby Face腳踏後移/250RR專用單座蓋/aRacer RC2全取代供油電腦/高流量空濾/MRA燻黑高角度風鏡/Lightech把手護弓/Akrapovic全段排氣管/改裝前後齒盤/EK黃金鏈條/短牌架/Ohlins後避震器/RPM防甩頭/Givi全車採貼/Domino握把

 

Honda CBR250RR的推出,無疑是給了輕檔車市場一記震撼彈,本身高規格的配置不說,同時也是同級首部搭載了動力可調系統的車款,在亞洲盃的激烈競賽中,CBR250RR也囊括了AP250組多項佳績,足見其在賽道上的競爭力。而眼前這輛CBR250RR出自北部知名打檔車店家中和炫藝之手,在外觀上採用大面積的Givi曼島塗裝彰顯競技氣息之外,周邊的改裝也一併齊全,讓CBR250RR更具賽道基因。

 

競技指標

250RR不負肩負著「RR」之名,在原廠所提供的配備之下,250RR即有良好的運動性能表現,在同級車款中難有與其競爭的對手,不過為了應付日常騎乘使用,250RR在騎乘姿勢上仍做出了妥協,雖然上半身的擺放位置十分戰鬥,不過腳踏的部分仍偏低,對於熱血的車主來說在騎乘上顯然是不夠盡興。為了與不磨膝蓋過彎不舒服的車主匹配,腳踏的部分以Baby Face腳踏後移進行升級,讓大腿能夠更加服貼於油箱上,並且強化過彎極限,重心轉移時腳部也有更好的置放空間。

 

對於習慣激烈操駕的車主來說,250RR原廠所給予的配備仍略有不足之處。

 

防甩頭能夠避免在激烈加速之下龍頭的甩動,就算是粗魯的對待車輛,仍安穩的如綿羊一般聽話。

 

原廠前叉的支撐性本身就十分不錯,對於激烈操駕之下也有良好的回饋。

 

輪胎的部分自然是以抓地性能優異的Super Crosa V2為主,俗稱大閃電的輪胎無論在熱胎速度以及抓地力上,都深受車友們的好評,而後V3上市時間也逐步逼近,相信未來V3更能夠給予車主暢快的駕馭樂趣。制動的部分則是由原先的單二活塞卡鉗升級為Brembo對四活塞卡鉗,讓制動性能有大幅度的升級,如此一來騎士能夠更晚按下煞車,並且更加極限的操控車輛,另外車主也安裝了RPM的防甩頭來避免車輛急加速造成的龍頭甩動。後避震器的部分則是以Ohlins的產品做為升級的選擇,在強化了支撐性之後,高速進彎也不易有晃動情形的產生。

 

Ohlins後避震器不只外型上相當精美,同時也有優異的支撐效果,給予騎士最清晰的路感循跡性。

 

腳踏後移給予騎士更加激進的騎乘姿勢,在攻略彎道時也有更自然的動作。

 

原廠制動系統用於激烈騎乘稍顯不足,因此升級為對四活塞卡鉗讓制動力道獲得升級。

 

TT塗裝披身

除了操控性能上的強化之外,這輛CBR250RR在外觀上也下足了不少工夫,最直接能看見的,便是那Givi的曼島TT塗裝了,眾所皆知,曼島TT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公路賽之一,在時速逼近300km/h毫無緩衝區之下,因為比賽而喪命的消息時有所聞,跟正規賽事的最高殿堂MotoGP相比,曼島TT更是考驗選手的膽識以及技巧,稍有不慎就可能抱憾終身。全車大紅色作為基底並且打印上Givi的字樣,象徵競技的熱血以及激情,並且輔以白色讓視覺張力更加強烈,下擾流的Isle Man of TT也傳達了如同公路賽的競技氣息。

 

Akrapovic排氣管讓高轉速的動力傾瀉更加奔放,聲浪也相當得飽滿渾厚。

 

大燈下方安裝了類似小翅膀的空力套件,在視覺上更有肌肉感。

 

前後齒盤也經過一番修正,對於常用的速域進行加速強化。

 

賽道殺手

 

車頭大燈的部分則是安裝了類似於MotoGP小翅膀的空力套件,而且採用的是類碳纖維的花紋披覆,雖然實際效果仍待考究,不過從視覺上來窩,確實增加了車輛的整體肌肉感以及性能氣息,車主也安裝了單座蓋,闡明這輛車為競技專屬,絕不給後座任何的可能性。在動力的部分,雖然250RR搭載了Power Mode模式,但車主仍安裝了aRacer RC1 Super全取代供油電腦進行強化,針對車輛各區間的供油以及轉速進行設定、調整,讓強悍的動力得以完全發揮出來。另外,排氣管的部分也升級成Akrapovic的全段排氣管,不僅是將排氣管的重量有效降低,同時因為少了觸媒的設計,在高轉速的延伸性上也獲得了提升,利用高轉來壓榨強大的動力騎乘起來十分暢快。

 

碩大的Givi彩貼十分吸睛,大紅色鋪底也傳達出強烈的運動氣息。

 

賽車專屬的單座蓋改裝一樣也沒少,真正的車手是不需要有後座的。

 

把手護弓能避免因為撞擊而拉扯到拉桿,造成操控上的失誤導致危險。

 

下擾流Isle Man of TT的字樣闡明了這輛250RR為競技專屬。

 

魂觀點

從外觀上的部件到操控上的提升,這輛250RR確實經過了徹頭徹尾的改造,打印上了Isle Man of TT的Mark也說明了車主騎乘上的習慣,對於擁有豐富賽道經驗的人來說,藉由一輛良好體質的戰駒,經過修改、提升之後完美的搭配自己的騎乘風格,讓人光從旁邊看就能深刻體會到騎車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