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品開箱】K-MAX K-17後行李箱 開箱實裝

【部品開箱】K-MAX K-17後行李箱 開箱實裝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4593

K-MAX K17後行李箱 開箱實測!


kmax-1
 

騎乘打檔車的樂趣與體驗,是速克達難以比擬的,無論是跑車、街車還是這次安裝後行李箱的愛將,截然不同的性格,都有著與速克達截然不同的騎乘感受,也因此即便速克達十分方便、操控簡單,騎士們還是喜歡打檔車的感受。但打檔車最大的不便之處,就屬置物空間了,因此為愛車選個快拆式的後行李箱,是最好不過的辦法,不必擔心騎檔車沒地方放東西了。當然、速克達也能夠加裝後行李箱,擴充出更大的置物空間。

 


IMG_8038


IMG_8044

安裝K-MAX K17的車款,是陪著小編十年、騎乘超過十萬公里的商用車Yamaha 愛將 150。

 


K-MAX K17行李箱介紹


IMG_8824

冠美齊下的品牌K-MAX,是國內數一數一二的機車行李箱製造商,有著不輸進口品牌的品質,從容量不到10lt的尺寸,再到最大50lt的後行李箱,共有十數款產品,因此相信無論是從小綠牌到公升級紅牌,都能找到適合自己愛車的後箱。




主圖
IMG_8034
本次安裝在Yamaha 愛將150車上的後箱為30lt的K-MAX K17,尺寸相當合適,容量的話能夠容納全罩安全帽再加上雨衣、外套與手套等等雜物,若是不放帽子的話,放入一人數日旅行的物品綽綽有餘。K-MAX K17的空間相當完整,除了手提把手之外,其他地方幾乎沒有凸起處,能夠有效利用。外觀部分則是有尾燈與第三煞車燈設計,搭配上大面積的反光面,提供十足安全性。而K-MAX K17具有快拆的功能,也就是只需要一個按鍵,就能分離行李箱與底板,隨時拿著走。


IMG_8858

行李箱空間除了把手處之外,相當平整,且附有固定行李的鬆緊帶。

 


kmax-3左側能看到防止行李箱過度開啟的設計。

 



kmax-4

從箱底可看到快拆機構,而在快拆機構下方的則是箱蓋上第三煞車燈的接點。

 

 

K-MAX K17行李箱操作方式


kmax-2
將鑰匙孔轉到ON PRESS處往前壓,便能開啟行李箱。

 


kmax-2-1

鑰匙位置在ON PRESS處時,按下下方紅色扭,便能取下行李箱。

 


kmax-6

快拆的便利之處,就是隨時能夠拆下來提著走!




kmax-5

K-MAX K17具有第三煞車燈功能。

 


IMG_8865

在還未裝上車前,先試裝物品,小編先試裝一頂女用3/4安全帽、手套以及一套雨衣後,還有相當多的空間。

 

DIY安裝過程

注意!加裝行李箱後會影響車輛重心!胎壓、預載需檢視、重新設定!

不管是什麼車款或是什麼品牌、大小的後箱,都會改變騎乘感受,而此次安裝的K-MAX K17箱子本體淨重3.5kg不到,裝滿行李後大約來到6.7kg,但由於安裝位置在超過後輪的車尾,因此騎乘感受、重心都會有所改變,因此加裝後箱後視使用情況可針對胎壓、後避震器預載做出調整。

 

安裝行李箱之前…


s-1
在安裝行李箱與底板之前,必須要有貨架,由於每輛車的貨架造型與安裝方式不同,因此沒有特定的安裝方式,若是較新款、還有生產的車款應都能在市面上找到該車專用的貨架。若是找不到專用的貨架,亦能請專作機車五金、焊接的店家訂製一個。

 

周邊配件

配件-1
行李箱底板,連結貨架與行李箱用。

 


配件-2
底板固定配件,藉由螺絲與固定座,將底板與貨架結合。 (十字起子與10號梅開是安裝底板所需使用的工具)

 

Step1 安裝行李箱底板


s-2
在正式安裝之前,首先先確認底板與貨架結合的位置。

 


s-4
 冠美提供了4組鎖附配件,因此在正式安裝之前先行確認鎖附配件的位置。

 


s-5
由上到下為螺絲、檔片、華司與止滑螺帽。底板與貨架則是介於螺絲與檔片之間。

 


s-6
將預先確認好位置的四個鎖附配件鎖上。

 


s-6-1
底板上每個溝槽都有兩個螺絲固定的位置,因此無論是任何貨架都能找到固定方式。

 

 

Step2 第三煞車燈接線


s-9

s-10
K-MAX K17具有第三煞車燈設計,因此在快拆底板上有線路可以與車輛尾燈跨接,分別為正電、訊號與負電三條線。

 


s-14-3快拆底板藉由此處的接點對應後箱下方結合,讓第三煞車燈運作。



s-11
由於手邊工具不足,因此採用最土砲的剝線與電火布纏繞來固定。

 


s-13
快拆板安裝完工後,其實就算是完成了,接下來只要把箱子放上去即可。

 

Step3 安裝行李箱

 


s-14-1
將箱底前方左右兩側凹槽對準底板凸起處往前推。 

 



主圖
後方的快拆卡榫順勢往下固定,便完成安裝。

 

 

容量測試


s-16

30lt容量與多數125、150c.c.速克達車箱差不多大,但較完整的形狀在收納上會更實用,除了能輕鬆放入全罩安全帽之外,再加上外套、手套、雨衣以及隨身背包、保溫瓶算是綽綽有餘。



260674
在一次的露營旅程中,K-MAX K17讓小編放入了地墊、睡袋及睡墊,並且有畸零空間塞了許多小東西,只能裝有後箱實在是太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