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黃金年代 ╳ Yamaha FZR150

【爆改魂】黃金年代 ╳ Yamaha FZR150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5508

黃金年代 ╳ Yamaha FZR150

  回憶台灣那個充滿激情與熱血的90年代,FZR的出現也帶來了許多的話題性,除了如同重機聲浪的V型雙缸引擎之外,前雙碟與DeltaBox車架都讓FZR150在當時的操控穩定性無人能及。而這輛FZR不僅在外觀上保存的相當完整,更移植了Ducati 996的零件,加上自家打造的排氣管讓這輛FZR更具備獨一無二的個人特色。

 

車輛提供/元太車業

改裝明細 

元太車業中尾段手工訂製雙出排氣管/望梅雙魚眼頭罩/CBR600照後鏡/DNM後避震/F.C.T全車彩繪/欣炫競技腳踏後移/雙碳纖維鈦合金尾管/一鍵啟動/Frando前對四雙卡鉗/後Frando小螃蟹後卡鉗/Ducati 996倒立式前叉/Ducati 996特仕版三角台/杜卡迪競技版碳纖維土除/手工土除支架/後土除手工底版/320mm碟盤/雙魚眼LED大燈/狗骨頭排氣管吊架

 

東西合璧 延續傳奇

  身為國產第一輛V型雙缸車款,即便FZR在1998年停產,時至今日仍能夠看到保養得又漂亮車況不錯的FZR在山道之間奔馳,這輛由元太車業打造的FZR不只是在外觀上亮麗如新,車輛上的改裝品也讓人為之驚艷,車主本人也對於自己的愛車呵護至極,因此看不出來這輛FZR有任何一絲的老態。首先印入眼簾的,便是那獨特的雙魚眼,不只是有別於過去FZR橫向排列以及單燈的造型,簡單的排列更讓FZR充滿競技氣息,而側邊的整流罩除了有著速度鏈塊的設計之外,還印有1992的年份數字,看起來十分別致,後座也採用了單座蓋的設計,讓車身的線條更顯得俐落有型。負責施工彩貼的店家為F.C.T,無論是在品質或是小細節的拿捏上都相當到位。

粗壯的倒立式前叉搭配緊繃的碟盤與卡鉗,無論是視覺會是性能都相當優異。

腳踏後移能夠幫助騎士用更戰鬥的姿勢騎乘,過彎也能獲得更大的傾角。

  而本車最特別的莫過於使用了Ducati 996的三角台與前叉,粗壯的倒立式前叉與前雙碟,讓整個視覺相當緊繃,大面積的上三角台也沒有多餘的裝飾,看起來相當大器美觀,後避震器的部分則是更換為DNM出品的後避震器,在激烈操駕時也有更優異的後輪循跡性,高速入彎時車身也不會出現不穩定的搖晃。車主也另外改裝了Frando的對四活塞卡鉗,碟盤也採用320mm尺寸,兼顧美觀以及制動性能,後卡鉗也同樣使用Frando的大螃蟹卡鉗,讓車輛整體的操控極限更高。腳踏的部分車主改裝為欣炫的腳踏後移,除了讓騎乘姿勢更戰鬥之外,也稍微增加了車輛的傾角。另外車輛上所安裝的排氣管,更是由元太車業打造,使用特別的雙出口設計,並且用上了鈦合金與碳纖維等高階材料,不僅具備質輕而且散熱優異,造型上也十分獨特,高轉時的排氣效益也相當不錯,能夠讓車輛在極速時的延伸性更高。

另一支排氣管則是採用側排的形式,並且使用上了碳纖維材質,具備質輕散熱快的效果。

後卡鉗同樣採用Frando出品的大螃蟹卡鉗,對於操駕的極限有所提升。

採用雙管設計的手法,並將其中一支排氣管使用尾排的配置,頗有CBR 600RR的氣勢。

Ducati 996的上三角台看起來十分大器美觀。  

魂觀點

  在車主的細心呵護之下,這輛FZR不只完整的保留了當時的意氣風發,在諸多改裝品的加持之下,也讓原本就相當熱血的FZR更添競技意味,而巧思布局的雙出排氣管也讓整體的視覺更加飽滿,頗有大型重機的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