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GMD Road Axe

【升級向上鑑定團】GMD Road Axe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0412

升級向上鑑定團

GMD Road Axe

     擁有三十餘年歷史的台灣輪胎品牌固滿德,公司生產各種類型的輪胎,無論是腳踏車、機車、卡丁車或是各類型農機、機工具輪胎,產品線一應俱全。固滿德憑藉著多年來對輪胎的製造經驗,不斷推出讓機車騎士驚豔的產品。除了知名度較高、頗受好評的G1061複合胎之外,固滿德還推了本次測試的Road Axe路斧輪胎,有著其獨門特色與四效合一的優點。

 

鑑定對象:GMD Road Axe

測試車輛:PGO Alpha Max 125

鑑定委員:

 

實戰鑑定:GMD Road Axe × PGO Alpha Max 125

四效合一 完整兼顧

採用複合膠料結構的Road Axe,中央具有較耐磨的膠料配方,而兩側則是強調抓地力的熱熔膠料,如此一來讓輪胎兼具了耐磨與抓地力的兩項優點,比起強調性能的熱熔胎來說,具有更長的壽命,也比強調耐磨經濟的通勤胎,有著更棒的過彎抓地力。兩者兼併的優異設計透過複合膠料來實現,這在大型重機輪胎上十分常見,不過在小排氣量的速克達上則不多,足以看到固滿德對於產品品質的要求。而在兼併了這兩項優點的同時,固滿德還針對安全及舒適性做出調整,加強胎體與胎邊結構,使輪胎在低壓時,還能安全騎乘至鄰近的機車行維修。

複合膠料結合低壓續跑設計,是國產輪胎的創舉。

加強的胎壁能夠從側邊看出凸起的立體設計。

由於特殊的胎壁設計,使得Road Axe的輪胎資訊字體較小,但是仔細看還是能夠閱讀規格、最大冷胎壓資訊。

 

熱血&通勤兩相宜
從胎紋結構來看,不難看出Road Axe是條兼顧晴雨使用的輪胎,通常這類型的輪胎外觀大多都不是強調運動性能,不過從編輯部對於固滿德另一項產品G1061的好印象來說,相信Road Axe的運動性以及抓地力不會讓人失望。

搶眼的胎紋設計辨識度十足,而從較高的海陸比也能看出輪胎十分強調濕地的排水性。


果不其然,Road Axe擁有相當輕巧、直接的轉向感受,加強的胎體結構,讓騎士在較高速的轉向時仍然有著穩定的反應,兩側的熱熔胎膠料確實提供過彎所需要的足夠抓地力,Road Axe在輪胎中央採用耐磨膠料,以白牌速克達來說,即便油門一敗也不會有抓地力不足的問題,重煞車下亦不會覺得煞車表現也頗具水準。整體來說,編輯部認為Road Axe對於平日通勤、假日跑山,都騎乘同一台車的騎士而言,絕對是條不可多得的好選擇。

比起原廠輪胎來說,給騎士更多的信心來使用傾角。

加強的胎體與胎邊結構,使得車輛在高速過彎下更穩定。

高海陸比設計,濕地騎乘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