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建大K6007運動性能胎

【升級向上鑑定團】建大K6007運動性能胎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55303

升級向上鑑定團

建大K6007運動性能胎




主圖
 

     近年來富有旅跑功能的速克達車款在台灣掀起一股風潮,隨著機車旅行的盛行,這類騎乘起來兼顧舒適性與運動性能的車款,搭配各類豪華的配備,讓騎乘這件事情顯得恣意又暢快。然而回歸到騎車的根本,輪胎的抓地力決定車輛的操控性以及安全性,但13吋輪圈的性能胎款選擇不如12吋多元,因此建大針對13吋輪圈車款推出了K6007運動性能胎,採用了Sport Tire的膠料技術,讓車輛獲得強大的抓地力之外,還能夠兼顧磨耗里程。

 

鑑定對象:建大K6007運動性能胎


2W132-W24-p114-p115升級向上-ray
 

測試車輛:Yamaha Force 155



車輛
 

鑑定委員:


1
 

 

實戰鑑定:建大K6007運動性能胎 × Yamaha Force 155

胎肩強化 動態安定

相較於12吋性能胎的選擇,13吋的選擇性確實不多,尤其必須兼顧到磨耗的性能輪胎更是少之又少。國產輪胎知名品牌建大看準了13吋輪圈車款在台灣火紅的銷售成績,因此針對13吋輪圈車款推出了既能獲得強大運動性能以及兼顧使用磨耗的胎種-K6007,無論是上山下海或是惡劣的騎程路況,K6007都能成為騎士的最佳夥伴!

當然,輪胎的性能還是要實際上路才能知曉,隨即幫熱門車款Force換上K6007,上路騎乘來體驗輪胎的實際表現,一上路過彎便能夠發現,K6007在胎肩結構的部分確實有特別強化,高速進彎時的安定性令人肯定,同時遇到坑洞的狀況也有不錯的吸震表現,雖然車體會出現些微的晃動,但是輪胎已經吸收了大部分的衝擊力,並且安定的服貼於地面。
 


K-1
 

建大專為13吋輪圈設計的性能胎款,兼顧磨耗表現以及抓地性能。

 


K-2
 

胎肩強化給予過彎更安定的性能表現,遇到坑洞時也不會讓車體產生太大的晃動。

 


K-3
 

前輪的胎紋設計能夠有效破除水膜,雨天也能獲得不錯的抓地力。

 


K-4
 

後輪能夠給予騎士強大的循跡性,讓過彎時更具信心。

 

而K6007的胎行本身設計較圓,因此在傾倒的反應上較為平緩,能夠給騎士充足的信心過彎,不過遇到連續彎道的時候,車輛的反應就不若安裝尖胎的車款刁鑽,不過因為K6007必須兼顧通勤的關係,因此採用較圓的設計能夠給予使用者較大的安心感。直線時的K6007表現也相當穩定,遭遇到碎石較多的路況也有不錯的抓地力表現,而輪胎兩側的排水紋加上前輪中央的破水線,相信能夠有效破除水膜,讓溼地下的抓地表現也同樣亮眼。

 


K-5
 

胎型採用較圓的配置,能夠讓騎士獲得充足的安心感。

 


K-6
 

高速進彎時輪胎也有相當不錯的抓地力,讓車輛平順安定的出彎。

 


K-7
 

能夠兼顧磨耗以及性能表現,相信在市場上會獲得相當不錯的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