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漆黑酷鴨 Yamaha GTR Aero

【爆改魂】漆黑酷鴨 Yamaha GTR Aero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8143

漆黑酷鴨

Yamaha GTR Aero
GTR-1.JPG
車輛提供/廣達車業

這台爆改的GTR Aero為最初發表時的第一批噴射版車輛,隨著時間的推移,車主也慢慢地進入了改車的無底坑中,從原本的自行DIY,到最後認識了專業的改裝店家,讓車輛的改裝又再提升了一個檔次。

改裝明細

TTMRC RR缸頭/TTMRC 69mm水冷汽缸/TTMRC 1000條配重曲軸/馬車水冷排/京濱40節流閥/藍色矽膠錐度肥腸/WF 前傳動組/黑帝斯後離合組/WF訂製管/DY降6cm前叉/鯊魚工廠K1S後避震/廣達後移10cm吊架/aRacer全取代電腦/Cube G監控儀表/酷鴨彩貼/Brembo RCS總泵/Brembo 對四卡鉗/Far SA碟盤/Far 金屬油管/水族箱油杯/帕特油冷/KOSO強化車台桿/全車Somoto燒鈦螺絲

 

低調卻不失風采

剛入手這台GTR Aero時,車主只是憑藉著它的大車廂,以及家裡面對大車的需求而入手了這輛車,起初對外觀並沒有太大的要求,只是作為通勤代步使用,慢慢的發現了原廠的不足,而開始接觸了改裝,原本只是自行DIY改裝,到後來經朋友介紹給專業的改裝店家操刀,而且在看過前輩所改的GTR Aero後,心中便浮現出了屬於自己的GTR Aero樣貌,成品便是眼下這台漆黑的GTR Aero。全車採用消光黑色的烤漆,再加上車主本身在酷鴨彩貼設計工作而自己設計出來的彩貼,與GTR Aero 銳利的車身線條結合,讓車輛看似低調,卻又呈現出個人獨特的魅力特質,而車主是偏向於直線車式樣的改裝,因此後移的車身也讓車輛看起來更具競技感。



GTR-5.JPG

Brembo RCS總泵使得煞車反應更為靈敏。

GTR-6.JPG

外觀帥氣的Rizoma油杯使得視覺效果再提升。

GTR-4.JPG

Brembo對四卡鉗提升了制動性能。

GTR-7.JPG

輪框與後搖臂都使用亮黑色的烤漆搭配。

 

為加速而設計GTR-3.JPG
而在操控改裝方面,車主也完全是為了直線加速而設定,使用了直線車常用到的DY降6cm前叉來降低車身高度,並與廣達後移10cm引擎吊架搭配,除了能讓加大的引擎有安裝的空間提升改裝的幅度外,也讓車輛的重心降低,讓車輛在加速時能獲得穩定的車身動態。後懸吊也裝上了可調式的鯊魚工廠K1S後避震器,使得車輛更容易針對直線加速的操控穩定度去做調校,而車主更加裝了KOSO強化車台桿來提升車輛在面對兇猛動力時所需要的車體剛性,種種配置都是為了讓車輛能夠毫無顧忌的加速前進。而在制動上也升級為Brembo對四活塞卡鉗,與Brembo RCS總泵,使得煞車反應更為迅速,在擁有優異的加速性的同時也有良好的制動效果。

  

GTR-10.JPG

可調式的鯊魚工廠K1S避震器,也針對直線加速去做設定。

GTR-8.JPG

過後移的後輪組也降低了車輛重心

GTR-9.JPG

快速油門座的安裝也縮短了油門的行程。

 

雙散熱系統加持

而身為直線車,最大的重點就是引擎動力了,這也是車主特別花心思的部分,除了要有延綿不絕的動力外,在耐用性上也必須同時兼顧,因此車主使用了TTMRC 69mm水冷汽缸的配置,並將曲軸拉至1000條,使得排氣量上升至約254c.c.,而為了讓引擎有更穩定的輸出並減少引擎的熱衰竭效應,車主同時使用了水冷散熱系統與油冷排的組合,除了冷卻了汽缸本體外,也降低機油溫度來維持機油的潤滑度,使得引擎在長時間運轉下都能保持順暢的動力反應。而在傳動上使用了WF前組與黑帝斯後組的傳動配置,設定上也是針對加速反應去做調整,使得引擎動力能有效率的發揮,再搭上WF直通排氣管,讓高轉時的動力能有更良好的延伸性,這樣的配置也讓這台GTR Aero能發揮出比原廠更具有衝勁的加速反應。



GTR-16.JPG

特別使用了兩組KOSO溫度表來監控水冷與油冷狀態。


GTR-17.JPG

使用TTMRC 69mm水冷汽缸與1000條曲軸搭配,擁有254c.c.的狂暴動力。

GTR-11.JPG

WF直通排氣管提升引擎高轉時的延伸性。

GTR-12.JPG

升級後的動力也需要加大的進氣導管來支持。

GTR-13.JPG

水冷排的安裝讓引擎擁有優異的散熱效果。

GTR-15.JPG

除了水冷外還加裝了油冷排來達到雙重散熱效果。

 

魂觀點

外觀看似低調,但內在卻極為兇猛的GTR Aero,是以車主喜歡的直線加速車樣式去做改裝,車主對引擎的要求非常的高,能用最好的盡量都用最好,並配上了雙散熱系統,使引擎獲得良好的散熱效果,也讓耐用度增加,並使用自行設計的彩貼,創造出極具個人色彩的GTR Aero。改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