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黑桃鋼砲襲來 Yamaha RS 100

【爆改魂】黑桃鋼砲襲來 Yamaha RS 100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0413

黑桃鋼砲襲來

Yamaha RS 100
XOW-1.JPG
車輛提供/永裕車業

Yamaha RS車系,一直都是100c.c.級距的直線車改裝熱門車款,加大的引擎加上後移的傳動系統,一看就知道不是好惹的角色,就像眼下這台由永裕車業操刀,使用TTMRC引擎套件,以及WF全組傳動的WF RS 100直線加速戰車,光看那外表就讓人畏懼三分阿。

改裝明細

TTMRC 76mm汽缸/TTMRC 76mm活塞/TTMRC 1900條曲軸/黑帝斯直通排氣管/WF全組傳動/PWM 38化油器/水冷套件/Bremo對四活塞卡鉗/RRGS後移套件/CNC排骨後搖臂/Ksrz降6cm前叉/Double-d 200mm碟盤/快速油門座/WF賽車彩貼

 

12吋後移 霸氣顯現

RS100是直線加速比賽車中最為常見的車種,輕巧的外型,再加上擁有良好的改裝空間,經過仔細的規劃,也能讓車輛擁有強悍的動力,而車主選擇了將RS 100改成了直線競速車的式樣,不外乎是喜愛加速時所帶來的暢快感受,兇猛的動力傳遞到路面上,使車輛快速的前進,那種力道讓腎上腺素激增,使人沉溺在加速與直線的道路中,誇張的後移,以及改用12吋的後輪胎,這樣的改裝也讓視覺效果更為突顯,12吋輪胎讓車尾向上翹起,配上WF競賽樣式彩貼,讓車輛呈現出了濃厚的競賽氛圍,前小後大的輪胎配置,也是直線車的精隨所在,外露的傳動也彰顯出了個人與眾不同的孤傲特質。



XOW-4.JPG

加裝了水冷,當然要有KOSO水溫表來即時監控車輛溫度。

XOW-6.JPG

後搖臂也經過強化。

XOW-5.JPG

輪胎規格改為12吋,來提升加速時的穩定性。
 

低重心配置 為直線而生

車輛的操控設定也是偏向專為直線加速所做的設定,使用Ksrz降6前叉,以及後移組,加上12吋輪胎,讓車輛重心更為下潛,同時保有良好的穩定度,來防止過大的動力造成車頭的快速揚起,進而失去了車輛的操控性,同時也改用了快速油門座,使油門全閉至油門全開的時間縮短,讓引擎更早獲得全油門的輸出,發揮強大動力,充分體現出直線加速車所該有的操控特性。

 


XOW-7.JPG

RRGS的後移引擎吊架,也為爆改的引擎提供了安裝空間。

XOW-8.JPG

後避震也改為雙槍配置,讓加速時的支撐性更佳。

XOW-9.JPG

快速油門做的改裝也縮短了油門行程,讓引擎更早獲得全輸出的油量。
 

TTMRC/WF組成絕佳動力

XOW-3.JPG而直線加速車的核心所在,當然莫過於擁有強大動力輸出的引擎了,使用TTMRC 76mm汽缸以及活塞組,並將曲軸拉至1900條,極致緊繃的配置,使得引擎排氣量擁有直逼330c.c.的兇悍動力,化油器也改用PWM 38化油器,讓油氣提供更為足夠,也可根據需求去做調整,排氣管也使用了黑帝斯直通排氣管,讓尾速能有良好的延伸性,提高車輛的速度。而如此強大的動力所產生的高溫高熱,車主也特別裝上了水冷散熱排並選用TTMRC的水冷汽缸,來達到更有效率的散熱效果,傳動組則裝上專為直線加速所設定的WF全組傳動,讓大動力的輸出也能有效地傳遞到地面上,讓車輛獲得絕佳的加速力。而在制動部分,為了要煞住這台小鋼炮,車主也改裝上220mm碟盤配上Brembo對四卡鉗,使車輛在高速行駛中時,仍能有良好的制動性能,來應付各種道路狀況。

 

XOW-10.JPG

直通排氣管提升引擎高轉時的延伸性。


XOW-11.JPG

水冷缸頭的選用讓車輛能加裝水冷散熱系統。


XOW-12.JPG

如此龐大的動力必須加裝水冷排來提升散熱效率。


XOW-14.JPG

PWM 38化油器加大了油氣提供,讓引擎完整輸出。


XOW-15.JPG

為直線加速性所配置的WF全組傳動。


XOW-16.JPG

兇猛的動力仰賴Brembo對四活塞卡鉗來制伏。

 

魂觀點

RS 100先天優異的體質加上出色的外型,相當適合用來做直線加速車改裝,車主將動力升級為極致緊繃的76mm汽缸拉1900條,使車輛來到驚人的330c.c.,並裝上後移、降6cm前叉等配置,充分體現出直線加速車的內在與外觀特點,讓對手在起步時只能看見這輛車的車尾燈。

XOW-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