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低調奢華 X Yamaha EC-05

【爆改魂】低調奢華 X Yamaha EC-0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1726

低調奢華 X Yamaha EC-05

05-1
 

車輛提供/耕田激坊

改裝明細 

全車BPM塗裝/前:BPM 245mm碟盤/銨科輻射卡鉗/BPM金屬燒結煞車皮/RUNITunit CNC拉桿/後:BPM 200mm碟盤/銨科CNC螃蟹卡鉗/野蠻公牛全可調正叉/Shark Factory X2-90後避震器/Gogoro S粗把座/惡搞28.4mm手把/FASS栗子造型風鏡/FASS魚雷造型握把/FASS膠囊造型後視鏡/FASS賽車造型坐墊/FASS後搖臂/ZOO前15齒後 43齒/ZOO前後白鐵輪心/ZOO後200-226mm螃蟹卡鉗座/ZOO鋁合金牌架上移/URS 2件式油杯蓋/USR 2件式飛炫踏板/Shark Factory後輪框
    

 

改裝潛力不俗
  Yamaha EC-05是台灣山葉與Gogoro合作開發的電動車,整體架構幾乎與Gogoro 2相同,但重新設計了整體的外型,傳遞出Yamaha對於二輪載具的美學。有著相同的構造,代表安裝在這輛EC-05車上的改裝品也都能改裝在Gogoro 2車上,藉此也可知道將Gogoro 2變成繃車也不是一件難事。

05-2
大器的金色BMP彩貼,襯托出車輛的奢華質感。

 

一襲黑色的車色,僅以金色來點綴,除了最明顯的BPM彩貼之外,其他則是前叉內管、煞車拉桿以及飛旋踏板等處,讓這輛神秘安靜的黑色電動車,展現出低調奢華的質感。車輛的外型改裝有著絕佳的協調性,若不是見過這車出廠的樣貌,還會以為是原廠推出的特仕板車輛,但其實從車頭風鏡、周邊的把手、後視鏡以及椅墊全都經過改裝,尤其是椅墊的造型與質感,與車輛曲線完美結合,由此可知騎乘電動車仍然不減改裝的樂趣,從懸吊到制動系統都經過大幅度的改裝,車輛的運動性能自然也有所提升,但從此也能看到,以Gogoro系統的電動車來說,基本上動力都是不容許改裝的,且車輛並不像傳統速克達採用CVT無段變速,動力從馬達輸出後就直接連接上終傳系統,也就是如同檔車的前、後齒盤,但中間並沒有經過變速箱,因此在動力輸出特性的調整上,僅能夠藉由改裝終傳齒輪、鏈條,來達到輕量化及更好的傳遞效益,並藉由齒比的改變,讓車輛的出力特性有所不同,而這輛EC-05便是將後齒由原廠的41T改為43T,加速力道上就會比原廠車來得好。


05-3
燈具全採用LED燈泡。


05-4
FASS金屬質感超群的後照鏡。


05-5
車輛把手同樣採用FASS改裝部品。


05-6
煞車油杯上蓋的改裝也沒少。


05-7
椅墊採用兩種布料搭配金色縫線,並且採用類單座的造型設計。


05-8
乘客腳踏改裝URS推出的兩件式飛炫踏板。


05-9
簡單大器的彩貼呈現奢華質感。


05-10

後齒盤由原廠41T改為43T,採用內鋁外鋼的不同金屬打造。

 

操控性大幅提升

  經過簡單的改裝,使得這輛EC-05有著更棒的騎乘體驗,柔軟的椅墊讓騎士騎乘時有著更舒適的感受,且車輛的懸吊反應比起原廠設定紮實不少,即便是只有在市區穿梭,也能夠感受到更棒的阻尼反應。車輛的制動系統仍舊維持著前後煞車連動的設定,但制動力道也已獲得大幅提升。而在加速動力的方面,也有著小幅度的強化,原先EC-05使用的這具Gogoro馬達就已經有著比125c.c.速克達更強的加速感受,在經過的齒比的改變後,加速力道更為強勁,對都市騎乘來說在暢快不過。而在騎乘之外,這輛BPM彩繪的EC-05緊繃的改裝,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騎在街上十分吸睛,畢竟如此緊繃的改裝車電動車在路上仍然是少數。


05-11
後總成換上了掛瓶避震器與對二螃蟹卡鉗,展現精品質感。


05-12
加大的後齒讓加速性有所提升。


05-13
漆黑的身段加上金色的彩貼,騎乘上路想忽視都難。


05-14
前制動系統採用野蠻公牛全可調前叉,搭配銨科輻射卡鉗與BPM金屬燒結煞車皮。


05-15
後懸吊換上了Shark Factory X2-90全可調避震器。


05-16
換裝短排架讓車尾看來十分俐落。


05-17
大面積的圓形風鏡讓車輛看來頗有跑車氣息。


05-18
大塊的液晶螢幕貼上星形保護貼。

 

魂觀點

  協調的騎乘感受與整體視覺性,可說是改裝車的最高境界,這輛EC-05完美的詮釋了這兩項標準,除了懸吊與制動系統搭配的如魚得水之外,在造型方面更是宛如原廠精品車,琳瑯滿目的改裝配備加身卻完全沒有違和或是不協調的地方,讓人不得不佩服技師的功力與車主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