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YZF-R15M X YZF-R15 Ver 3.0

【爆改魂】YZF-R15M X YZF-R15 Ver 3.0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50909

YZF-R15M X YZF-R15 Ver 3.0

R15-1.JPG
車輛提供/個人

       R15剛引進台灣時,便以高規格的配備以及良好的操控體質,在國內成為話題性能夠與小阿魯相提並論的車款。而現今無論是國內廠商或是國外的改裝部品商,都有著針對R15性能提升的改裝精品,這輛R15車上的精品好料可一點都沒少,而且就外觀的部分,採用外國開發的頭罩讓整體視覺更貼近於YZF-R6,氣勢一點都不輸自家的旗艦等級車款。

改裝明細 

前叉內管套件Ohlins FSK124/後避震Ohlins YA729/前Brembo 30/34對四黑底紅卡鉗/Brembo RCS15前總泵/前後金屬油管 Garuda營光黃/V3吉村彩鈦全段排氣管/R3分離把/腳踏後移Kamui Carbon可摺款/後齒盤Doghouse 50T/EK Zvr鏈條/aRacer Mini5全取代供油電腦/Michelin Power RS/Orange Electronic M207胎壓偵測器/水箱護網Garage/短牌架DMV/高凸風鏡HERO/大燈罩 Motozaaa/油箱蓋 Motozaaa/車台飾蓋 Motozaaa/搖臂飾蓋 Motozaaa/後土儲 Motozaaa/下整流罩 Motozaaa
    

緊繃配置
R15-2.JPG
  以原廠所給予的配備來說,R15 V3.0在同級距當中也是佼佼者,同時也是率先將滑動式離合器搭載到150級上的車款,不過在終端售價必須控制之下,仍然能看到可以升級的地方。外觀的部分大量採用了Motozaaa的進口改裝品,類碳纖維的紋路披覆在車身的細節上,點綴出強烈的性能氣息,同時頭罩的部分也比照R6的造型,讓車頭整體看起來更具霸氣,車主本身酷愛Tiffany顏色,也因此把自己的愛車烤漆烤成Tiffany經典的綠。風鏡的部分換上了Hero的高凸風鏡,除了強化整流效果之外,外型上也更貼近純正的跑車氣息。另外,車主為了讓愛車的線條更加簡潔俐落,因此安裝了DMV的短牌架,雖說犧牲了下雨天擋雨的效果,不過車主也安裝了俗稱單身蓋的單座蓋,因此無論在地濕的狀況下雨水會潑濺得多高,都不需要考慮後座乘客的感受。


R15-3.JPG
Hero高凸風鏡擁有更好的整流效果,同時也讓車體看起來更加戰鬥。


R15-6.JPG
Motozaaa的類碳纖維套件,讓視覺看起來更加一拜。

外觀改裝件之外,針對車輛操控性能的提升也是不遺餘力,懸吊升級只是基本,但車主更是使用了高檔的Ohlins改裝品來提升性能,前叉的部分採用Ohlins FSK124內管,後避震器則是YA729,在激烈操駕時能夠給予更加穩定的車體回饋,相較於原廠過於硬朗的設定來說,這樣的設定能夠避免因為回彈阻尼過快造成輪胎的跳動。制動系統的部分也一併進行強化,由原先的單向二活塞卡鉗升級成對向四活塞卡鉗,並且升級金屬製的油管,不僅僅在制動性能上獲得飛躍性的提升,同時長時間的騎乘之下也能夠保持制動性能的穩定,總泵的部分也更換成RCS 15的總泵,能夠在升級對四卡鉗之後進行更加細膩的煞車控制,在沒有ABS系統之下,更細緻的操控能夠降低煞車操作失誤的可能,也讓激烈操駕下更富有駕馭樂趣。


R15-4.JPG
前叉外觀雖然維持原廠,但在內管的部分可是換上了Ohlins的內管套件,支撐性大幅增加。


R15-5.JPG
後避震器同樣也進行升級,過去避震器回彈過快的問題從根本解決。


R15-7.JPG
制動系統採用Brembo的部品進行改裝,同時也將油管、總泵一併進行升級。


解除封印
R15-8.JPG
  眾所皆知,現今的車款為了要符合環保法規,在引擎動力的部分都做出了限制,即便是R15這類小排氣量的打檔車,同樣也是難逃動力、轉速被限制的命運,而熱血的車主怎會甘願屈就於被限制過後的動力,換上aRacer全取代公由電腦自然就成了改裝的首要選項,在詳細調整各區間的供油以及點火參數之後,R15的動力輸出已經和原廠出廠時有著截然不同的表現。排氣管的部分更換為吉村V3的形式,並且少了觸媒之後,轉速提升能夠更加迅速。


R15-11.JPG
吉村V3排氣管能讓轉速提升更加順暢。


R15-10.JPG
護弓能避免在近身搏鬥時,誤觸煞車造成危險。腳踏後移設定最佳的騎乘姿勢,騎乘起來更具戰鬥氣息。


R15-13.JPG
單座蓋象徵著競技專屬,乘客禁止。

 

       最後當然是設定好最適合車主的騎乘姿勢了!依照原廠的設定來說,雖然外型看起來緊繃毫不遜色於大排氣量仿賽,但原廠為了兼顧騎乘時的舒適性,腳踏與手把反而呈現較像街車的配置,要論及熱血感似乎還插了那麼一點,車主因此換上了R3的分離把以及全組腳踏後移,設定最適合車主身高以及騎乘習慣的手把與腳踏位置,而改裝過後相較原廠更加低趴戰鬥,進行彎道攻略時也能以更自然的騎乘動作劃過彎道,側掛姿勢也更加集中。如此一來,經過上述的改裝過後,也不愧為讓這輛R15增加M的字樣,成為真正具有競爭力的仿賽車。

R15-9.JPG
碩大的R15M標誌落印在側殼上,象徵絕對的性能取向。單座蓋象徵著競技專屬,乘客禁止。


R15-14.JPG
油箱止滑貼能夠避免在重扣煞車時造成身體往前滑的問題。


R15-12.JPG
腳踏後移設定最佳的騎乘姿勢,騎乘起來更具戰鬥氣息。
 

魂觀點

  進行全面化的改裝之後,這輛R15M更具有戰鬥氣勢,雖然車主本身大多時間都在山路騎乘,不過也因為針對自身客製化改裝的懸吊與騎姿,在騎乘上更具樂趣,如果未來想要進入賽道騎乘,也絕對具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