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建大KD1 Plus競技性能胎

【升級向上鑑定團】建大KD1 Plus競技性能胎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65359

升級向上鑑定團

建大KD1 Plus競技性能胎


01刊頭.JPG
 

     KD1 Plus作為競技取向的胎種,無論在胎型或是胎體強度方面都有著不小幅度的提升,甚至在國內TSR C組中成為了冠軍選手的用胎,而Kymco舉辦的跑酷八耐競賽,也是唯一指定用胎,足見KD1 Plus無論在性能表現或是磨耗表現部分,都有著讓人驚艷的成績。

 

鑑定對象:建大KD1 Plus競技性能胎

  KD1的升級版本,針對賽車所需要的抓地性能進行優化,並且將外徑加大,讓騎士能夠以更高的重心來進行賽道攻略,專為競技車款所打造的輪胎,同時在輪胎剛性的部分進行強化,讓壓彎更加順暢有自信。2019 TSR C組冠軍手選用胎,以及Kymco跑酷八耐大競賽,統規車唯一指定用胎。

 

KD1 Plus尺寸表
12吋 100/90-12
  120/80-12




02

 

測試車輛:PGO Alpha Max 125

鑑定委員:
1
 

實戰鑑定:建大KD1 Plus競技性能胎 × PGO Alpha Max 125

胎肩強化 動態安定

  作為針對競技強化的輪胎,在胎型設計、胎紋設計以及整體輪胎的剛性配置,KD1 Plus都進行了不小的提升,首先,剛跨上車輛,可以明顯感受到車輛的重心明顯提高,同時架中柱時也能夠看到前後輪幾乎是緊貼著地面,由此可知,輪胎藉由增加外徑的方式,讓騎士的重心提高,在進行重心轉移的時候能夠更加迅速,而且也因為胎型設計較尖,因此在攻略彎道時車輛能夠更加靈活的反應騎士的動作。

03.JPG04.JPG
性能上的強化,讓KD1 Plus在各方面表現都有所提升。


05.JPG

胎面上印有KD1的Logo,看起來十分美觀。


06.JPG
胎邊上的立體花紋看起來熱血十足。


07.JPG
因為剛性上的強化,KD1 Plus在過彎時的支撐性相當優異。


08.JPG
整體胎徑加大之後,立起中柱可以看的出來前後輪幾乎緊貼著地面。

  傾倒入彎時,由於車輛整體重心的抬高,加上胎型設計較為尖銳的緣故,進入彎道時會有種被扯進彎頂點的感覺,不過雖然進入彎道的速度相當迅速,但同時也因為胎體較為強韌的緣故,基本上都還支撐得住騎士重心轉移的力道,並不會有輪胎支撐性不足而造成滑動、不穩定的問題。在連續彎道的表現上,KD1 Plus也可以說是可圈可點,藉由較高的重心讓騎士更快速地完成重心轉移,而且給予充足的信心劃過彎道,確實在運動性能的表現上,KD1 Plus絕對能夠滿足大部分熱血騎士的需求。

09.JPG
KD1 Plus傾倒速度相當迅速,面對刁鑽的彎道也能輕鬆應對。

10.JPG
競技取向的設計,能夠滿足絕大多數在山道中的熱血騎士。


11.JPG

胎壁支撐性相當充足,輪胎回饋十分安定。


12.JPG
後輪所需的循跡性讓騎士能更放心的大手油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