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Dunlop Sportmax a14 運動性能胎

【升級向上鑑定團】Dunlop Sportmax a14 運動性能胎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43819

升級向上鑑定團

Dunlop Sportmax α14 運動性能胎



01.JPG
 

     隨著運動型輕檔車在市場上的活絡,對於輪胎抓地力的要求也是與日俱增,一款兼具街道使用甚至是能兼顧賽道騎乘的輪胎,自然就是許多熱血車主所追求的目標,Dunlop無論是在汽機車輪胎的製造與生產上都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同事也有相當多的賽事數據以推出更好的產品。而a14系列的輪胎便是能夠兼顧日常騎乘與賽道使用需求的胎型,強大的抓地力以及導向性更是讓許多騎士趨之若鶩,今天我們使用這幾年相當熱銷的YZF-R15來進行測試,一同體驗α14所帶來的操控魅力。

 

鑑定對象:Dunlop Sportmax α14運動性能胎

  採用配合賽事用碳纖維的胎面膠料,發揮可媲美賽事專用胎的抓地力。耐磨耗性能也同時提升,能充分享受爽快走行感,絕佳的仿賽幅射胎。

2W137-W9-p132-133升級向上-ray2
 

測試車輛:


2W137-W9-p132-133升級向上-ray4

鑑定委員:

2W137-W9-p132-133升級向上-ray3
 

實戰鑑定:Dunlop Sportmax α14運動性能胎 × Yamaha YZF-R15

  一輛性能導向的車款,在輪胎的選用上就必須格外精挑細選,畢竟空有強悍的操控性能,沒有一組抓地力好的輪胎都是空談。Dunlop Sportmax α系列輪胎在重車性能胎方面有著相當良好的口碑,使用者之間也都有不錯的評價,而輕檔車系列用胎自然也成為了α系列鎖定的對象。α14系列採用了賽事系列的碳纖維胎面膠料,能夠提供騎士媲美賽事用胎的抓地力。實際騎乘起來能夠發現,α14在熱胎的速度上相當快,即便是地面溫度稍低,只需要稍微開胎就能夠感受到抓地力,同時也因為胎型設計的關係,車輛傾倒相當迅速,面對連續彎道的時候也能夠輕鬆地將車輛拉進彎道。這樣的輪胎特性即便使用在賽道也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無論在輪胎的抓地力或是導向性都有著傑出的表現,如果是喜愛跑山的熱血騎士,α14也能夠提供充沛的抓地性能,讓騎士在激烈操駕的情況之下獲得豐富的操駕樂趣。



03.JPG

充滿運動氣息的胎紋,力求最大的接地面積。

04.JPG

胎壁上打印著Dunlop的正字標記。


05.JPG
胎邊盡可能地保留接地面,以獲得更好的抓地力。


06.JPG
alpha 14的正身,賽道、山道兩相宜。


07.JPG
輪胎傾倒反應相當輕快,面對急彎也能夠不疾不徐地進入彎道。


08.JPG
強大的胎肩支撐性,在傾倒的時候也不會有不安定感產生。


09.JPG
如果是一位熱血的騎士,α14確實能夠提供令人滿意的操駕安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