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鹹蛋超人 X SYM JET 125

【爆改魂】鹹蛋超人 X SYM JET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6671

鹹蛋超人 X SYM JET 125JET


MAA-1
車輛提供/阿貴工作室

改裝明細 

三本傳動組/OM 01C回壓管/GJMS TCD-2000前叉/鯊魚X2-ST後避震/川歐力士CNC對四卡鉗/NCY N18 260mm碟盤/川歐力士金屬油管/ELIG金屬燒結來令片/GJMS拉桿/紅銀拉線烤漆/鯊魚鰭/導光底燈/復仇者魚眼/八劍鷹眼/戰神尾燈/分離式後扶手/CNC卡夢鑰匙蓋/準芯實業油箱蓋/整排線/車牌上移套件/AD720行車記錄器定位燈/大燈黃護片
    

親手改裝 獨一無二
  造型搶眼的JET,之所以能吸引那麼車友改裝,自然是它帥氣的外觀與深厚的改裝潛力了,事實本車車主也是因為JET的外型鷹眼設計,加上改裝潛力無窮,以及家人都是騎乘三陽機車,於是就選擇了JET做為愛車。本車在外觀上,使用陽極紅烤漆與銀色線條的烤漆搭配,加上部分的改裝品,整體上看來充分展現出鹹蛋超人的視覺主題,這些都是車主自己親手精心打造出來,其目的也是想讓自己的愛車能夠與眾不同,透過鹹蛋超人的主題方式,不採用過多的彩繪或浮誇的改裝,讓整體改裝能夠呈現一致性。事實上車主本身也是一名技師,因此自己愛車的改裝工作都是自己動手完成的,從一開始改裝品的選擇以及配色,到後續動手改造等,都是一點一滴打造而成,到最後看著自己改裝後的成品時,那種成就感,可不是筆墨能夠形容的。


MAA-2
到了夜晚,改裝的魚眼大燈想必是更加繽紛耀眼。


MAA-3
小型日行燈也是能展現燈光特色的改裝項目之一。


MAA-4
戰神式尾燈造型搶眼,辨識度也不錯。


MAA-5
短土除的設計加上同車色的烤漆,完整度頗高。


MAA-6
紅色側條與銀色鯊魚鰭,完全將本車鹹蛋超人配色發揮到極致。


MAA-7
後土除也是不可或缺的改裝小物,烤漆後更具整體感。


MAA-8
油箱蓋也以紅色系為主,在細節處也能獲得點綴。


MAA-9
手機架是相當實用的產品,導航、抓寶都更加方便。

 

操控強化 兼具視覺
  關於愛車的改裝,車主在動力上並未更動引擎本體,而是改換了OM排氣管以及三本傳動組,事實上想讓動力提升不見得一定要改缸,若是改換排氣管與調校傳動等設定得宜,確實是能夠讓原本的加速度提升不少,對於在市區穿梭中穿梭的車主,想必是輕鬆許多。而且排氣管上的側繞造型,不僅視覺效果增加,傾角也增加不少,想要熱血操駕更不是問題了。操控上,前後懸吊則是選用GJMS TCD-2000前叉與鯊魚工廠的X2後避震,多段可調的設定讓車輛在騎乘時具備更為理想的路感回饋,能吸收路面上多餘的碎震,遇到坑洞時也不會彈跳過於明顯,雙載的狀況下更不易出現軟腳狀況,讓騎乘感受獲得大幅度的強化。


MAA-12
在將煞車套件與前叉盡皆升級後,前輪總成算是相當緊繃。

MAA-13
後避震也以紅色外觀為主,和車身主視覺相當匹配。


MAA-14
金屬質感極佳的OM排氣管,側繞型式與鈦色防燙蓋都是相當搶眼的設計。

MAA-15
傳動內部也予以重新調校,著重在市區騎乘時經常走走停停的加速反應。

制動方面車主也不含糊,導入川歐力士CNC對四卡鉗與NCY N18 260mm碟盤的搭配,讓煞車規格升級,再輔以川歐力士金屬油管及ELIG金屬燒結來令片,整體煞車表現犀利許多,即使在路上遇到緊急狀況時,也能給予更準確的煞車力道,在千鈞一髮之際想必能幫助不少。另外在燈具上車主也下了不少功夫,特別換上魚眼大燈以及燈眉上的搭配,讓車輛在夜間時顯得五彩繽紛許多,無論近看或遠都是一大視覺饗宴,讓自己的愛車增加了更高的可看性。整體而言,雖然本車的改裝完成度已算是相當高,但車主還滿足於現況,未來會陸續將愛車其他部分以紅銀的配色去做搭配,並打算將目前原廠引擎的設定再去向上升級,讓動力表現更出色。


MAA-16
線組整理看似小改,但也顯示車主對細節處的一絲不苟的精神。


MAA-17
簡單的握把改裝,也讓雙手觸感更為紮實。


MAA-18
後扶手為牛角設計,造型上簡潔有力。


MAA-19
現今馬路三寶橫行,安裝行車記錄器想必更有保障。

魂觀點

  車主親自動手打造改裝,花了不少的心血結晶,才成就出獨一無二的勁改JET,從各個角度來看,都相當具有看頭,改車就是要這樣改的獨一無二呀!
MAA-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