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微熱血的好夥伴 Maxxis M588 Sport雙效運動胎(山道篇)

通勤、微熱血的好夥伴 Maxxis M588 Sport雙效運動胎(山道篇)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89410

通勤、微熱血的好夥伴 Maxxis M588 Sport雙效運動胎(山道篇)


0000-1

  先前藉由街道試駕來驗證Maxxis M588 Sport對於街道的適應性,可以得知M588 Sport在對應到市井街道的通勤時,能夠發揮出相當優異的耐候性以及抓地力,而且在耐用度上相信也有十分出色的表現,今天我們將測試的地點轉移到山道,利用綿延的山路來考驗M588 Sport的運動性能。

 

良好的循跡反應

  對於許多熱血派的騎士來說,車輛的操控性能才是最根本的樂趣,一對好的輪胎不只能夠有效的將車輛牢牢抓住,而且做為車輛懸吊的其中一環,輪胎往往能夠大幅影響在過彎時的反應,這除了輪胎本身膠料的選用以外,編織的方式以及在彎道中輪胎的變形量,都會對操控上的回饋產生改變,而M588 Sport本身就是主打複合式的膠料配方,在兩側使用較軟的配方讓過彎時輪胎能夠產生更大的接地面積,進而讓彎道動態更加穩定,中間則是使用硬式的胎質,大幅增加使用里程,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運動型輪胎幾乎都是使用這樣的配置方式,不過因為輪胎的配方以及編織的手法不同,每一種輪胎的特性也不盡相同。


動-1-1

傾角逐漸加大,M588 Sport給予的路感回饋以及支撐性十分紮實​

  而M588 Sport在過彎時的反應十分紮實,明確的路感回饋藉由前後避震器傳達給騎士,除了能夠讓操控的信心大幅增加之外,車輛在大傾角之下也能穩定且牢牢地抓住地面,不會出現惱人的晃動,即便加快騎乘的節奏,車輛也能依照自己預設的路線前進,胎壁也能夠提供充足的支撐性,不會有任何軟腳的情況發生。

 

冷胎抓地力同樣十分足夠

  對於騎乘知識有一定程度了解的騎士來說,都會知道影響輪胎抓地力的因素相當多,屏除地面本身的摩擦係數,輪胎的胎壓、溫度也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在合適的胎壓設定以及工作溫度,輪胎才能夠發揮最強大的抓地性能,過去我們對於許多被喻為神胎的運動型輪胎,往往挾帶著必須要到達相當高的工作溫度才得以讓輪胎的性能釋放,這相對對於騎士的騎乘技巧、行駛里程乃至於地面溫度都有著相當嚴苛的要求,也未必每個騎士都能夠擁有這樣的能力以及技術,再好的輪胎也都只能很可惜的浪費掉。


動-3-1
胎壓、輪胎溫度都是影響抓地力的條件之一​。


街-2-1
即便在冷胎的情況之下,M588 Sport仍有亮眼的抓地力表現​。

  但是使用M588 Sport可以不必太過於擔心輪胎本身工作溫度的問題,在冷胎階段M588 Sport就能夠提供還不錯的抓地力,在還未充分暖胎之前,騎士也不需要擔心胎溫還未上來而造成抓地力低下的狀況,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即便在冷胎狀況之下仍然有不錯的抓地性能,但也不代表騎士就能夠立刻進入激烈操駕的狀態,建議還是先把步調放緩,讓輪胎能夠充分預熱之後再進行激烈操駕,相信M588 Sport能夠給予樂趣十足的操駕體驗。如果遇到路面品質不佳、氣候惡劣導致路面濕滑的狀況時,當然還是保守進行騎乘才能確保安全,雖然M588 Sport的破水性也相當優秀,但畢竟在惡劣的行車條件之下,沒有任何一條輪胎能夠確保騎士百之百安全。

 

試駕短評
動-5-1

對於喜愛熱血卻又必須兼顧通勤需求的騎士來說,M588 Sport確實是一項不錯的選擇。

  山路以及都會騎乘的測試之下,可以發現M588 Sport不僅可以在通勤時給予騎士所需要的磨耗里程以及抓地性能,在山道熱血的情況之下也能夠維持相當不錯的胎壁支撐性以及輪胎穩定性,這樣的特性兼顧了喜歡假日熱血,平日又有通勤需求的騎士,而且優異的磨耗里程也讓騎士不需要頻頻更換輪胎,對於注重性價比的騎士來說,M588 Sport是相當值得推薦的好胎!如果想要更加了解M588 Sport的魅力也可以參考「M588風林火山-講究職人駕值的運動跑胎」粉絲頁,找到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