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 Maxxis MA-G1綠惡魔 × Kymco Racing S 150

(升級向上鑑定團) Maxxis MA-G1綠惡魔 × Kymco Racing S 150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87566

升級向上鑑定團
Maxxis MA-G1綠惡魔 × Kymco Racing S 150


主圖

文、攝影/編輯部

一對優秀的日常通勤用胎,除了必須具備強大的抓地力之外,在耐候性以及使用里程上都必須兼顧,而對於騎乘風格較激烈的騎士,還必須要有良好的導向性。Maxxis MA-G1綠惡魔除了能夠對應絕大部分的使用狀況之外,同時還兼顧了一定的運動性能。本次的輪胎測試「幸運」的遇上了惡劣的雨天,到底綠惡魔有多少能耐?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鑑定委員
 

鑑定委員 鄭瑞田
現任兩輪誌編輯,約有3年的騎乘經驗,綽號阿田,喜歡到處騎車,在工作之餘也時常參與各種安駕活動練習基本功,曾經參加過Honda Safety Taiwan初階、中階、中高速課程,以及Honda茂木安駕訓練中心賽道走行課程,擁有茂木、大鵬灣、麗寶GoKart走行的經驗。



測試車輛

測試車輛 Kymco Racing S 150


MAG1

鑑定對象 
Maxxis MA-G1綠惡魔
定位在日常通勤使用的輪胎中,Maxxis MA-G1綠惡魔除了擁有高使用里程之外,在抓地性能上也十分出色,並且能夠符合偶爾會上山小熱血的車主使用。而且除了有12吋規格的版本之外,另有販售10吋規格提供給不同的車種,在運動性能表現與耐候及耐磨性上取得了相當不錯的平衡。

 

實戰鑑定
Maxxis MA-G1綠惡魔 × Kymco Racing S 150

通勤小熱血兩相宜
本次測試的環境為惡劣的雨天,用於測試日常通勤用胎可以說是再好不過的日子,因為在日常的用車環境當中,天候的變化對於輪胎來說也是考驗之一,能夠應付氣溫、路況的輪胎,才能真正稱得上一條好的通勤用胎。在換裝完Maxxis MA-G1綠惡魔之後,試車組便馬不停蹄地進行溼地測試,雖然當天的路面溫度極低,但是輪胎卻沒有因為低溫的關係讓抓地力有所折扣,在稍作暖胎之後,就能感到令人放心的抓地性能,而輪胎本身的排水紋設計就十分有利於在雨天劃破水膜,確保輪胎並不會打水飄的現象。試車組也特別挑戰了積水較深的水窪,只見車輛有如乘風破浪一般漸起了老高的水花,但是輪胎卻沒有出現飄忽不定的不安感,可見就算遇到惡劣天候,Maxxis MA-G1綠惡魔仍然能讓使用者感到放心。

熱血也適用
本次測試的車款為Kymco的Racing S 150,是光陽旗下主打的運動型旗艦速克達,針對騎乘風格較為激進的騎士,綠惡魔也能夠應付。偶爾上山小熱血一下,綠惡魔也能夠帶給騎士充沛的抓地性能。相較於他牌的日常用胎,可以發現Maxxis MA-G1綠惡魔在胎紋的設計上雖然又長又深,但是在輪胎海陸比的部分,卻比他牌的道路用胎少,也就是說,在相同的騎乘狀態之下,Maxxis MA-G1綠惡魔能夠獲得更大的接地面積,加上本身在低溫時就有不錯抓地力的特性,讓暖胎的時間能夠有效減少,讓騎士能快速地獲得操駕樂趣。

配-1

即便挑戰積水較深的水窪,也不必擔心輪胎出現打水飄的情形。


配-2


在稍微帶點傾角的狀態之下,Maxxis MA-G1仍保有穩定的抓地性能。

配-3

在面對惡劣天候、氣溫較低的路面下,Maxxis MA-G1也能夠應付自如。

配-4

在台灣潮濕容易下雨的氣候特性下,輪胎在低溫抓地力以及破水性能上要求都十分嚴苛。

配-5

Maxxis MA-G1在前輪胎紋上採用的是順向胎紋的設計。

配-6

後輪在胎紋的配置上與前輪相同,擁有不錯的破水效果。

配-7
相較於他牌的日常通勤用胎,Maxxis MA-G1在接地面積上明顯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