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重停車攻略! 台北市-大安區

大重停車攻略! 台北市-大安區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58795

大重停車攻略!
台北市-大安區


小刊頭

本次的大重停車攻略來到台北市大安區,是台北市的精華地帶,其中較熱門的地方為大安森林公園、永康街、大安站、東區、台大等地,由於位於市中心,因此停車費用通常都較高,本次仍將大安區分為幾個區塊劃分,並以公有停車場以及附有重機專用停車格的停車場為主,來告訴大型重機車友最適合的停車位置。

師大夜市、永康街周邊

a
 

師大夜市與永康街周邊是台北市內相當熱門的商圈之一,美食也十分眾多,不過來此處停車卻是挺令人傷腦筋的,路邊停車格可說是一位難求,就算騎大型重機想往小巷子停,也全是紅線無法停車,又不能像普通重型的白牌車去停機車格,因此往停車場停可說是最省事的了。鄰近私人停車場不少,但收費都相當高,而且如果重機去停,私人停車場為了結省空間,甚至不會給你停車格請,會叫你停在警衛室旁,然後跟你收一樣汽車的錢,既然如此,何不去停公有停車場,收費也合理一些。

 

金華公園地下停車場

金華-1
一小時50元的停車價格,收費不低。


金華-2
唯一的專用格就在角落邊,燈光昏暗,與高昂停車費該有的品質不成正比。


金華-3

大型重機優先車位總是被四輪給停滿了。

師大運動場停車場


師大
師大停車場收費頗高,一小時50元,但離師大夜市很近。

大安捷運站商圈


b
 

 

大安捷運站周邊雖然沒有什麼大型商圈,但鄰近有師大附中與大安高工兩所學校,而且公司行號與住宅區眾多,在這裡要停車也是一級戰區啊。在這裡停大型重機,除了路邊汽車停車格,巷子內找未劃線路段臨停也是可以,但絕大部分巷道都劃了紅線,不然就是機車格,大型重機要找車位停其實也不容易。此處建議可停大安高工的地下停車場,一小時30元,收費合理,也有大重專用格。或是至附中公園的地下停車場,也有大重專用格,但一小時要50元,價格高昂啊,如果覺得貴,旁邊的台北市農會平面停車場,一小時40元,算便宜一些,只是是戶外停車場,下雨天就比較麻煩了。

大安高工地下停車場


高工-1
一小時收費30算是合理,入口的高度防撞桿其實很低,騎車進去時頭可能會撞到。


高工-2
大型重機專用格,還附加三角錐提醒。


高工-3

鄰近的大重優先車位,果然又被四輪給佔滿了。



高工-4


電動車優先停車位,就放著三角錐提醒,那為何大型重機優先車位,就沒有放三角錐提醒呢?

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


附中-1

一小時50元的停車費,停車費不便宜。



附中-2

大重專用格不難找,進停車場沒多久就會看到。



附中-3


四個大重優先格一樣被汽車給停走,不知道到底在優先什麼?



附中-4


電動車優先就放了三角錐提醒別人不要亂停,大重優先位就偏偏沒放。

台北市農會收費停車場



農會


就在附中公園地下停車場旁,一小時40元,便宜一點。

大安森林公園附近

大安森林公園是台北市中心最大的公園之一,經常有遊客來此踏青野餐等等,或是晚上到此慢跑運動,再加上鄰近學校與住宅區,因此停車需求不少。不過就在公園的正下方,設有公有的大安森林公園地下停車場,因此來此處停車可說是十分方便,而且停車場空間夠大,在信義路與建國南路上都有入口,平日白天停車一小時也只要20元,晚上只有10元,算是十分便宜,到了假日白天則是40元,雖然稍貴,但也算合理。至於鄰近的停車場,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為公有停車場,並設有大重專用格,另外尚有在建國高架橋下的停車場,只是此處停車場均採車牌辨識,而且入口處皆無管理員,均需透過對講機與管理員溝通開柵欄,確實比較不便。

大安森林公園地下停車場


森林-1

停車場有兩個入口,此為信義路三段的入口,平日白天停車一小時20元。



森林-2


建國南路二段也有一個入口,整個停車場相當大,地下兩層共有近1400個車位。




森林-3



設有兩個大重專用格,其中一個車位已停入兩台重機,那麼小的格子要停入第三台顯然擠不進去。





森林-4



諷刺的是旁邊的大重優先格,又全部被汽車佔好佔滿了。




森林-5

 

跑去另一個大重專用格停車,居然直接被汽車違規佔用,是看不懂國字膩?



森林-6



另一處的大重優先格同樣被汽車停走。

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



龍門-1

停車場入口在辛亥路上,一小時30元。


龍門-2


停車場還算明亮,但重機專用格不算好找,僅有一個小牌子貼在牆上。



龍門-3

電動車優先車位地上還設有擋板與自動辨識系統,與大型優先車位相比真的是明顯大小眼。




龍門-4


好笑的是大重優先車位卻還被電動四輪給佔了。


龍門-5

剩餘空位格數的電子告示,立意不錯,但怎麼沒有重機呢?

大安行政中心地下停車場


行政

大安行政中心地下也有停車場,但車位不多,如果來洽公前30分鐘免費,如果不是洽公,一小時要70及80元,相當昂貴。

建國南路高架橋下停車場


建國-1

在信義路與和平東路間的建國南路高架下有停車場,共有四個出入口,可以停大型重機,但進入都是車牌辨識,並且沒有管理員,需透過對講機方式通知才可進入,有點麻煩。

建國-2
建國-3
建國-4
 

東區商圈

東區商圈是也是台北市的精華地段之一,要在這裡停車可說是相當不容易,過往編輯部騎著125來此停車時,找個機車格都要找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了還要對左右鄰兵喬出個更大的空位來,才能停入,更何況大型重機不僅車體更大、也不能停機車格,只能停汽車格,停車問題令人頭大。當然如果真要停,鄰近是有一些私人停車場,但一方面有些私人停車場不開放給重機停,二方面停車費又超高,停車還是挺麻煩的事。因此編輯部建議倒不如去公有的地下停車場,有大重專用格之外,又是室內、收費也合理。

僑安地下停車場


僑安-1

停車費白天晚上不同,8-22一小時40元,22-8一小時30元。



僑安-2


一下停車場的大重專用格,一下就停了兩台大型重機,看起來無法再擠入第三台。


僑安-3

遠方轉角處也設有一個位子,有點與世獨立之感。


僑安-4

往B3也有大重專用格。



僑安-5


停在大重專用格遠看被汽車佔滿的大重優先格,不禁感嘆台灣人的公德心。



僑安-6


大重優先格被汽車停滿就算了,大重專用格也被汽車佔用,這汽車車主臉皮會不會太厚了些。


僑安-7

好難得大重優先格沒有被四輪汽車給佔走。



僑安-8


一台汽車佔了兩個大重優先格,真的是好棒棒。

市民大道停車場建國復興段


市民-1

市民大道地下都設有停車場,此處入口在市民大道上,位於建國北路與復興北路間,收費一小時30元。



市民-2


大重專用格算是相當寬敞,不怕左右汽車擦撞。



市民-3


旁邊的婦幼車位因為亂停會罰錢所以沒人亂停,大重優先格停了不罰錢,汽車駕駛還是給你停好停滿。

 

延吉廢鐵道停車場


延吉
 

延吉廢鐵道停車場就位於路旁停車格,一小時40元。

 

六張犁、台大側門附近


e
 

六張犁與台大側門附近不算鬧區,但鄰近住宅區眾多,學校也不少,因此重機要停車也不容易,不過還好有不少公有停車場,例如嘉興公園、台大側門辛亥路口的停車場、大安運動中心、和平籃球館等,都是可停之處,而且台大側門旁更有少見的大重專用路邊停車格,要去台大停這裡也是可以。

嘉興公園地下停車場


嘉興-1

一小時30元,設有兩個大重專用格。


嘉興-2

一下去轉個彎就可看到第一個專用格。


嘉興-3
 

再繞一下就會看到第二個專用格。



嘉興-4
 

大重優先格仍是滿滿的四輪汽車。

亥汽機車停車場



辛亥-1


台大校內的辛亥汽機車停車場有對校外人士開放,但無大重專用格,重機可直接停入汽車格內,一小時40元。


辛亥-2

台大側門外有兩個大型重機專用的路邊停車格,一小時30元。


辛亥-3
 

鄰近的大安運動中心也有地下停車場,一小時30元。


辛亥-4
 

和平籃球館也可以停車,平日30元、假日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