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海德瑙K66全天候輪胎

【升級向上鑑定團】海德瑙K66全天候輪胎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7730

升級向上鑑定團

海德瑙 K66 全天候輪胎

   在目前市面上的輪胎種類中,追求抓地性、過彎傾角熱血極限的運動胎、賽道胎,或是追求耐磨、通勤街道胎,都是非常熱門的選擇。但是對於台灣海島型氣候來說,對於溼地的抓地以及排水能力,其實是很重要的性能指標,對於都會通勤取向的電動車來說,更需要克服下大雨或是路面積水等惡劣路況的能力。但目前市面上追求溼地性能且兼顧耐磨這類全天候輪胎卻是少之又少,所以針對不同天氣以及路面所設計的海德瑙K66全天候輪胎,提供騎士在多雨的台灣能安穩地行駛,因台灣人口密度高且大樓林立,電動車常因天雨路滑出入地下停車場或地下室車庫,常因地下室爬坡起步,造成輪胎嚴重打滑或摔車不計其數,只要選用高品質德國海德瑙K66全天侯輪胎,就能完全避免此危險現象發生!而且在經過試車組測試後,發現它確實是一條不錯的全天候高性能輪胎。
1

2
前輪K66 100/80-14

3
後輪K66 110/70-13獨特3D藝術薄板花紋設計扮演排水重要角色。

鑑定委員

張維宸

現任兩輪誌編輯,愛車成癡的二輪成癮者且是安駕和路權的宣導者,常常藉由騎車享受著人與機械最直接的對話。騎乘經驗約有3、4年,喜愛各類的摩托車以及引擎聲浪,擅長以音樂性來分析各種引擎的聲浪,閒暇之餘更喜歡參與各種試乘會,記錄下車輛的操駕心得及造車工藝之美。

鑑定車輛

Aeon Motor Ai-1 Sport
5

鑑定對象 

海德瑙K66全天候輪胎

       獨特3D藝術薄板花紋設計,能在高速行駛時有迅速破水之超高效能!獨特合成橡膠技術,再加上二氧化矽的配方,使輪胎排水性能及耐磨指數達到最高峰!採用賽車胎壁超強之胎體,當輪胎行駛時遇外力損傷而瞬間失壓,仍然可以低速行駛至機車行補胎,獨具失壓續跑之功效。無論晴天或雨天均有極佳乾抓及溼抓性能,是一條極盡完美的全天候輪胎!全球首創針對電動車及150到850c.c.大型速克達輪胎,全部採用與大型重機同等級的Polyester輻射編織層胎體結構,使輪胎在超高速行駛胎面不會變尖而變型。

4

實戰鑑定

海德瑙K66全天候輪胎 × Aeon Motor Ai-1 Sport

排水性能及視覺上的美感兩者兼具
  相信部分的讀者跟編輯部一樣,第一眼看到海德瑙K66,乍看之下誤以為是多功能胎、全地形胎,因為胎面被大且深的胎紋劃分成類似胎塊的區塊。不過拉近距離仔細查看,將會發現K66與多功能胎還是有明顯的差異。首先在外觀部分,K66胎面上的區塊不同於全地形胎的胎塊,而是佈滿了各種方向、粗細的獨特3D藝術薄板花紋,整體看起來非常獨特、吸睛,所以K66對於重視輪胎外觀或喜歡騎沙石地或小越野的人也新添多一項選擇。

抓地性以及溼地性能
  在胎面橡膠的部分是較偏軟類型,也因此由冷胎到暖胎的時間算是相對快速的,只須在市區騎乘一小段路就能完成暖胎,不需要擔心因暖胎時間過短而產生的抓地力不足問題。由於植入二氧化矽配方,造就了它在溼地行駛的安定感,能有效的破除水膜,經測試後也發現水痕能快速地從胎紋中排除,因此在雨天騎乘時並不會感到不安,尚能保有安穩的感受,完全兼顧溼地性能以及乾抓地力的全天候輪胎,非常適合多雨海島型氣候的台灣。

穩紮穩打的路感
  本次測試的輪胎尺寸為前100/80-14、後110/70-13。在騎乘路感的部分,編輯部以「穩紮穩打」來形容。雖然它有著相較於一般街道胎複雜的胎紋,能增強溼地的性能,不過在試乘過後,發現在一般柏油路、乾地的抓地力表現也相當良好,能放心做出基本的過彎傾角,且拜較軟的胎面及植入二氧化矽配方所賜,在行駛時能有效的吸收柏油路產生的碎震,輪胎也彷彿能很穩地吸附在地面,對於地面的附著力相當好,有讓人非常放心的騎乘感受。由於胎形較圓扁且不因3D胎紋而產生噪音,胎肩的部位排水紋較多,若要做出大傾角的過彎,K66恐怕無法提供賽車胎的抓地力,畢竟主要還是以全天候的性能為主。過彎時因為胎形因素而導致靈活性、指向性略遜一些,變換傾角也無法像賽車胎那樣俐落及迅速傾倒,但這也不見得是缺點,它仍能提供過彎時更沉穩的感受。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在煞車部分的測試,發現緊急煞車或是用力按壓煞車時,胎面很容易發出尖銳且特別大聲的煞車噪音,但是在過彎正常煞車時其抓地力也不至於使輪胎鎖死打滑,看來似乎是3D薄板特殊花紋的設計因素才會有此獨一無二之特色。

7
海德瑙K66為德國製造的進口輪胎。
15

除了輪胎主要的排水紋路,在胎面每個區塊上還有各種花樣的細胎紋。
9
前輪規格為100/80-14,屬於胎高適中的輪胎。而由胎面上的細胎紋可看出中間為橫向的胎紋,而胎肩兩側則為順向胎紋,提供過彎壓車時的側向摩擦力。
10
獨特3D藝術薄板花紋設計,除了能有效排水,還能兼顧美觀。
11
K66的胎紋能迅速破除水膜,使得在溼地行駛時仍有良好抓地性。
12

由圖中可見K66的排水性能良好,水流能沿著胎紋快速排出,胎面不會殘留太多水痕。
13

高海陸比的設計,能有效排水避免水漂現象發生。
14

豐富的胎紋也能加強車底部位的視覺效果,適合重視輪胎美感的車友增多一份選擇。
K66-性能評價圖
K66結構設計圖原廠提供的輪胎結構設計及性能評價圖表。

動3

質地偏軟的胎面,能吸收柏油路的碎震,提供了過彎時的穩定性。

動6

就算以較大的傾角過彎,還是能感覺輪胎是穩穩地附著在地上。

動1

全天候的輪胎,除了能克服積水以及各種惡劣的路面,還能在彎道上熱血操駕。

動4

除了溼地的性能,在乾的柏油路面也有良好抓地力。

動5

胎形扁圓,相較賽車胎無法非常靈活的變換傾角,但能沉穩地過彎。

動2

K66有穩紮穩打的騎乘感受。

  本次實測的AEON Ai-1電動車,雖有很不錯的操控性路感回饋與穩定性,而在相同屬性電動車如Gogoro2 ,Yamaha EC-05等車種,若想讓你愛車增加騎乘樂趣與加倍安全,不妨改體驗來自德國海德瑙K66全天候高性能輪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