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緋燄 Yamaha Force 155

【爆改魂】緋燄 Yamaha Force 15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6908

緋燄
Yamaha Force 155

車輛提供/個人


紅-1
 

改裝明細 

鷹村回壓黑鐵靜音排氣管/CL倒立式前叉/GJMS GP5S中置掛瓶避震器/RCB總泵/AK550輻射對四卡鉗/Brembo大螃蟹後卡鉗/JSTC美規前移風鏡/T Max530後照鏡/碳纖維定風翼/下移儀表飾蓋/導風翼/SLMF側導流/自製雷爪/Aerox專用下巴定風翼/豪邁LED魚眼大燈組/JZ傳動小蓋/手工自製爪型土除護蓋/改裝龍頭座/ONES短土除/ONES龍骨/ONES小尾翼/武川雙碟款前輪鍛造框/鋼彈一代尾燈/傳動外蓋/T Max引擎外蓋/手工自製後風洞寬體/手工自製前叉護片暨導風管/手工自製小鬼面/手工自製鰭片/手工自製龍之眼/手工修改結合MSX土除/ADI外掛霧燈/阿修羅國際短牌架/水箱外蓋/空濾外蓋/後移5.5cm套件/CNC油箱蓋/CNC油箱環/RPM側腳架/巴風特後土除支架/F1前方向燈/鯊客進氣孔/牛角扶手/CNC鋁合金後搖臂/全車客製化彩貼/鳳梨合作社飛旋踏板/鳳梨合作社顛防倒球/MOS後碟鍛造框
    

  Force在台灣長紅的銷售量,讓許多改裝部品商投入了改裝品開發,讓Force有著多樣百變的改裝風格,但回歸玩車的初衷,無非就是想要在自己的愛車上,增添更加強烈的個人風格,尤其在路上常見的車款中,若能讓人一眼就認出是自己的愛車,那是多麼拉風的事情。當然,雖然套件選擇相當多,但也難免會淪為所謂的制服改、無痛直上的窘境,即便安裝了多樣化的精品,也難以凸顯出車輛獨特的風格。眼前這輛Force相當與眾不同,除了本身安裝了相當多的精品套件之外,在外型的部分,更是安插了許多車主自行設計的手工件,搭配了日式的甲冑風格,以及安全帽上的手工裝飾件,連帶著讓改裝視覺上更加完整,騎乘在路上也有著清晰且獨特的風格,吸引路人的目光,車主也表示,這樣的改裝手法,他自己稱之為甲冑風。


紅-2
猶如寬體一般的車身裝飾,讓原本就有兇悍面容的Force更具有侵略性。


紅-3
濃厚的日式甲冑風格,小細節的妝點也不含糊。


紅-4
強大的制動系統不只讓行車更安全,也讓視覺更加飽滿。


紅-5
後避震器採用了GJMS的頂級產品,都是對於自身改裝的要求。


紅-6
後卡鉗採用被稱為大螃蟹的產品,相當引人注目。


紅-7
空濾蓋上有著相當可愛的柯基模型。

手工打造

  本車在動力的部分並沒有做出太大的更動,除了排氣管換上了鷹村的黑鐵回壓靜音排氣管之外,在汽缸本體的部分並沒有多加施工,主要是著重在外觀以及懸吊細節上的改裝。懸吊的部分採用了CL的倒立式前叉以及GJMS的GP5S後避震器,倒立式前叉除了有更好的支撐性之外,在外型上也更加的飽滿吸睛,而掛瓶後避震器也有著相當優異的支撐性,金色的氣瓶也增添了車輛的性能氣息。卡鉗的部分則是採用了AK550原廠標配的Brembo輻射對四卡鉗,搭配後大螃蟹卡鉗,不只是強化了車輛整體的制動性能,同時碩大的卡鉗也讓車輛的層次感更上一層樓。車身的部分採用了大量尖銳且具有機械感的手工裝飾品,第一眼望去頗像鋼彈動畫中的獨角獸機體,並且採用白紅跳色的色彩處理手法,增加車輛的獨特性,而大燈下方仔細看能夠發現車主讓甲冑風格更為強烈的日式麻繩。
紅-8

紅-9

安全帽的裝飾也與車輛相同,騎乘時的一體性更高。

紅-10
燈光按鈕的設計相當酷炫。


紅-11
風鏡下的娃娃增添了車輛的可愛度。


紅-12
當夜晚來臨時,燈光的改裝表現也能凸顯個人風格。


紅-13
金色的氣瓶相當引人注目


紅-14
支架的部分同樣採用金色塗裝處理

魂觀點

  從大量的頂級套件以及手工件,都能夠看到車主對於自身愛車的用心,並且除了車輛的改裝之外,甚至延伸到了人身部品上,讓自己在騎乘的時候能夠與愛車合而為一,透過創意跟組合的方式,將創造力發揮到極限,結合了日系寬體、後移以及異種移植,形成全新獨有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