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改魂】深海藍鯊 Yamaha EC-05

【爆改魂】深海藍鯊 Yamaha EC-0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3424

深海藍鯊
Yamaha EC-05

車輛提供/萬達車業


ENA-1


改裝明細 

MAGAZI端子後照鏡/CNC煞車油杯蓋/MARS六段可調煞車拉桿/Force小風鏡/凱瑞斯龍頭座/28.6鋁合金把手/鋁合金三角台/G-Pro 13吋鍛造輪框/超級工廠訂製後搖臂/超級工廠後齒盤/超級工廠飛旋踏板/POSI鍍鈦邊柱/ZOO後卡鉗座/ZOO後齒盤墊片/ZOO前後輪套管/ZOO後軸心/ZOO後碟盤/蟻人霧燈/飛翼踏板/SKF培林/黑幫彩貼燈膜/F7行車紀錄器/日式白鐵後扶手/TK掛瓶後避震器/龍杰造型燈膜/Maxxis S98前胎/Gogoro座墊 
     在台灣最大的電動車廠牌非Gogoro莫屬,而各大車廠加入Gogoro陣營,以Gogoro的電池系統開發的電動車款也逐一推出,Yamaha旗下的EC-05便是如此。雖然採用Gogoro的系統,不過在外型設計上一直都是Yamaha的強項,因此為了打造出與Gogoro截然不同的車款,在外型設計上Yamaha可以說是煞費苦心打造出EC-05。相較於Gogoro更加陽剛前衛的車體線條,以及大部分可與Gogoro車系通用的部品,讓原鄉許多專屬於Gogoro的改裝品也能同樣移植到EC-05上。雖然動力系統的部分並沒有辦法進行更動或是改造,不過車主很用心地在懸吊、外觀以及制動的配件上苦盡心思,打造出有別於其他EC-05的車身外型,更具個人特色。

  後照鏡的部分車主改用Magazi的端子後照鏡,營造出Gogoro宣稱充滿Cafe Racer的獨特風格,並且在煞車拉桿的部分使用MARS六段可調煞車拉桿,不只是外觀上的升級,針對車主的使用習慣,也能夠進行更細微的調整。

MAGAZI端子後照鏡、CNC煞車油杯蓋、MARS六段可調煞車拉桿


ENA-2

壯碩的前叉擁有不錯的支撐性,重扣煞車更加穩定。


ENA-3

後卡鉗也同樣使用輻射對四卡鉗,給予最充沛的煞車力道。


ENA-4

尾燈的部分採用貼膜的方式處理,並且加諸造型讓視覺更加獨特。


ENA-6

一改過去煞車力道過於疲弱的問題,激烈操駕也更加安全。


ENA-5

大燈周圍的裝飾讓EC-05的層次更加豐富。

制動升級

  作為一般道路使用的EC-05,雖然在配備上給予的足夠用於通勤使用,但是如果想要小熱血一下,那還真能感受到不足的部分,制動雖然採用輻射卡鉗,但在於力道的回饋上,若想要拚晚煞,勢必得更換更高規格的部品。車主改裝了Brembo的輻射對四卡鉗,不僅是直接強化了煞車力道,同時也讓視覺上的享受升級,在面對危險時的處理也能夠更加的有效率與餘裕。而眼尖的讀者可能也注意到了,那兩支粗壯的倒立式前叉,相較於原廠所搭載的正立式前叉來說,倒立式前叉不僅擁有更富肌肉感的外型,同時在剛性以及支撐效果上來說,也更具運動化的效果,即便是重扣煞車入彎,前叉也不會出現因為支撐性不足而有甩動的情形,後避震器的部分也一併升級為掛瓶式的避震器,在高速過彎時能夠提供車輛更穩定的反應,同時也能忠實的回饋路面狀況,給予騎士更安心的騎乘感受。



ENA-7

ENA-8
增加掛鉤的配置讓EC-05更加實用。

ENA-9
端子鏡的裝設就猶如向Cafe Racer的風格致敬。
 


ENA-10
煞車拉桿採用CNC製品,提升車輛整體質感。


ENA-11
煞車油缸蓋同樣也採用CNC產品。


ENA-12
後避震器給予更穩定的行車路感。

 

魂觀點

  在外型設計上一直專美於前的Yamaha,旗下的EC-05也同樣讓人感到驚艷,並且在車主的巧手改裝之下,車輛的整體質感更加提升,騎乘在路上都能夠很容易地吸引到路人的目光,而前後避震器以及制動系統的升級,在激烈操駕之下也有更好的路感回饋,同時在面對危急情況時也有更充裕的反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