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滿德G-ST全方位輪胎

固滿德G-ST全方位輪胎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8095

固滿德G-ST全方位輪胎 × Gogoro 2

  對於日常騎車通勤的駕駛,或是剛考到駕照的新手來說,台灣多變的天氣型態及路況,總是讓許多人深怕遇到騎車「犁田」的意外。不過其實只要掌握正確的騎乘技巧以及挑選適合的輪胎,打滑摔車對騎車來說並不會是常態。但市面上的輪胎,往往都是針對單一路況而研發,例如通勤胎雖耐磨但是抓地力表現普通;而賽道胎抓地力效果極強,卻消耗非常快,較少有能兼顧各種天氣性能的輪胎。因此國內的輪胎大廠固滿德,嗅到了這個產品缺口,於是開發了兼顧乾濕地抓地性能的全方位輪胎-G-ST。所以這次編輯部將結合旅遊單元以及輪胎測試單元,選在台北盆地西北緣的觀音山以及八里左岸,進行了機車在地深度旅遊,並藉由途中觀音山蜿蜒的山道,體驗這款輪胎所帶來的全方位性能。


刊-1

鑑定委員

張維宸

現任兩輪誌編輯,愛車成癡的二輪成癮者以及安駕和路權的宣導者,常常藉由騎車享受著人與機械最直接的對話。騎乘經驗約5年,喜愛各類的摩托車以及引擎聲浪,擅長以音樂的角度來聆聽各種引擎的聲浪,閒暇之餘更喜歡參與各種試乘會,記錄下車輛的操駕心得及造車工藝之美。


編-1
 

鑑定車輛

Gogoro 2 Plus

車-1
 

鑑定對象

固滿德 EVO STER G-ST全方位輪胎

  G-ST是一款全方位輪胎,本次安裝的110/70-13、100/80-14此兩個規格是專為Gogoro 2而開發。強硬的胎體結構除了比一般輪胎有較高的耐磨性能,也適合有載重需求的駕駛來使用。而且胎體膠料設計不僅是採用高抓耐磨配方,表面更有最新的Nano胎面配方搭配著特殊結構的胎體,大幅提升了12%的耐磨耗以及減低15%的滾動阻力。不過強化胎體的膠料設計主要是針對高抓耐磨性能為訴求,並非採用雙膠質配方或是具備失壓續跑功能。因此G-ST是定位在經濟平價、高抓耐磨,能兼顧優秀的性能同時延長使用壽命,並且具有超高CP值,在各種性能皆到位的一款全方位輪胎,進而打破一般消費者對於Gogoro部品零件都是高單價的印象。


鑑-1



鑑-2
G-ST表面有特殊的胎紋設計。


鑑-3
胎壁標示著G-ST的系列名稱。


鑑-4
固滿德為國內輪胎大廠之一。


鑑-5
國產輪胎的性能不輸進口胎,價格又更親民。

實戰鑑定
固滿德G-ST全方位輪胎 X Gogoro 2 Plus

在出發測試之前,我們特地將車上原本的輪胎換上全新的G-ST輪胎,讓車輛有如穿上新鞋準備上工,在拆裝過程也可發現,G-ST前後輪胎的尺寸與原廠輪胎規格相同,皆為前100/80-14、後110/70-13,但是在胎形、胎紋等性能上有相當大的差異。首先在外觀部分,G-ST的胎形較為尖挺,表面則有直線形且大又深的三主溝,胎側另有蜘蛛網形的胎紋,對於直線的穩定性、破水性能以及過彎的靈活性令試車組相當期待。接著在尺寸方面,固滿德提供了10吋和12吋規格,近期更推出13吋和14吋的尺寸供電動車使用,因此有了更多元的選擇。


裝-1
換裝新輪胎前,要先使用拆胎機將輪胎拆下。



裝-2
車子穿上新鞋後,等等準備出發上工。


  在安裝完新輪胎後,試車組也隨即出發前往觀音山,準備好好地來測試一番。由於觀音山的山路,不同於北宜、台七乙等熱門路線,有著蜿蜒曲折、上下起伏大且盲窄彎相當多的特性,相對地在駕馭上較為困難。不過實際騎乘後發現G-ST由於胎形較尖,所以車輛在過彎的傾倒得以非常迅速,不需刻意推把就能輕易地轉進彎角,甚至對於Gogoro這種車身較輕的車款來說,稍加施力推把就會有點過頭,顯得稍微輕浮,但如果操控得宜,這樣的特性將會使騎乘時車身更加靈活刁鑽。然後在抓地力方面,G-ST在高速過彎時對於車身穩定性的維持也相當良好,強體化的胎壁在大傾角時不會有太大的變形量,即便試車組在某次過彎時因誤判而導致彎中的煞車也沒有造成輪胎打滑,耐磨的胎面在抓地力上也並無因此而犧牲。
 


實-1
高抓耐磨配方的胎體再加上Nano配方的胎面,能兼顧優秀的性能並延長使用壽命。



實2
G-ST的胎形比起常見的輪胎較為尖挺。


實-3
14吋的前輪讓過彎更加穩定。


實-4
100/80-14吋的規格是特別針對電動車所開發設計。


實-5
胎壁標示著最大荷重為185kg。


實-6
G-ST相較於常見輪胎能提升12%的耐磨耗性和減低15%的滾動阻力。



動-1
G-ST減低了15%的滾動阻力,因此騎乘時路感相當滑順。


動-2
尖挺的胎形,讓過彎時的傾倒相當迅速,指向性也非常良好。


動-3
耐磨性佳的胎面,讓更換輪胎不會經常成為駕駛的金錢負擔。


動-4
就算在砂石路段或溼地行駛,G-ST也能對地面提供穩定的附著力。


動-5
兼顧乾濕地、耐磨耗性能的的G-ST,做為通勤胎也是不錯的選擇。

 

  隨著在觀音山的道路視野逐漸由山林轉變成海景時,也代表即將抵達臨海背山的商港大鎮-八里。抵達八里市區之後,當然要走訪知名的廖添丁廟,感受當地質樸的民情,隨後再驅車前往十三行文化公園、渡船頭老街,品嘗周邊的特色美食,最後再以八里左岸的落日美景,為一整天的觀音山-八里旅遊畫下優美的句點。值得一提的是,在山路走行刁鑽的G-ST,到了八里市區的平面道路後,在剛下過雨微溼的路面或是靠近海邊的砂石路段,G-ST都能給予車身足夠的抓地力,全方位的性能確實讓試車組感到相當放心。若想以相較於進口輪胎稍低的價格,入手全方位性能的輪胎,或許G-ST可以列入選擇的清單。

遊-1
位於八里的廖添丁廟,也是必訪的地標之一。


遊-2
傳統手工製作的草仔粿料多味美,在炎熱的酷夏還可以清涼退火。


遊-3
說到八里,一定不能錯過考古名勝-十三行博物館。


遊-4
今年六月剛完工的十三行文化公園,提供了假日親子休閒的好去處。


遊-5
若是情侶出遊,也可以到八里婚紗廣場欣賞左岸風光。


遊-6
美味鹹鴨蛋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店家。


遊-7
美味的炸物當前,讓人不禁食指大動。



遊-8
著名的雙胞胎也是老街必嚐的美食之一。



遊-9
若肚子餓了,還可以坐在河畔享受美食。


遊-10
搭乘渡船可以往返淡水和八里,是到八里常見的交通方式。


遊-11
渡船頭老街有許多美食等著饕客來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