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 德國海德瑙複合膠料半熱熔運動矽膠胎 K81× Gogoro 2

升級向上鑑定團 德國海德瑙複合膠料半熱熔運動矽膠胎 K81× Gogoro 2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9738

升級向上鑑定團
德國海德瑙複合膠料半熱熔運動矽膠胎 K81× Gogoro 2


01
 

  在先前的升級向上鑑定團的單元中,試車組曾經測試過多款海德瑙K81輪胎,尺寸包括15吋、13吋及12吋等速克達輪胎,出色的抓地力與堅固胎體的表現,都讓試車組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汽油車款的輪胎外,目前車市中頗夯的電動車款,海德瑙也推出了K81型號的輪胎,尺寸是前14後13吋,與常見的Gogoro 2系列的車款規格相同,也讓廣大的電動車車友,也能有機會選擇這款來自德國製造的海德瑙K81輪胎。

鑑定委員 尹平
現任兩輪誌編輯,有15年騎乘經驗,喜愛汽車、重機,參與國內外各式汽機車配件體驗,喜愛以機車通勤拜訪客戶,累積各種騎乘經驗。


委員
 

測試車輛
Gogoro S2


特別感謝
永大輪車業(專精市售電動車改裝升級) 店長:小雷


17
 

鑑定對象 
海德瑙K81複合膠料半熱熔運動矽膠胎

  從名稱不難發現,K81與K80SS2的胎紋設計有些雷同,兩者間有某種程度上的關聯性,特點是使用Polyster胎體結構,胎壁堅固支撐性強,甚至當輪胎失壓時都還能行進,讓騎士不用在路邊顧路,可自行前往修車。胎面使用的膠料有Q度,但配方注重散熱性,在重視抓地力之餘,也對輪胎使用壽命強化,讓K81更符合經濟效益。尺寸上K81共推出13、14、15吋胎型,黃紅牌大羊之外,常見的13吋車款,或是前14後13吋的Gogoro S2系列車款(如Ai-1 Sport、ÉC-05),皆有推出相對應的輪胎。


K81-90-110-GOGORO2
 



02

↑胎紋採用特殊的八爪紋路設計,增加海陸比,提升更高的抓地力。



03
 


輪胎導入奈米複合運動胎的膠料,路感表現更出色。



04
 


前輪為90/90-14的規格。



05

↑後輪為110/70-13。




06
 


 K81結構設計圖




07
 


 K81 性能評價圖
 

 

實戰鑑定
海德瑙複合膠料半熱熔運動矽膠胎 K81× Gogoro 2

  在先前本刊試車組曾測試過海德瑙的K81輪胎,包含了13吋的Force,以及15吋的大羊Maxsym TL500,都體會了K81良好的路感與抓地力,本次測試的K81是前14後13吋的Gogoro 2電動車款的輪胎規格,只要是跟Gogoro 2系列同樣輪胎規格的車款可以安裝,像是宏佳騰的Ai-1 Sport,以及Yamaha的EC-05等均能安裝此款K81,可說是相當大眾化的規格,對於愈來愈多的電動車主而言,也是多了一款良好的輪胎可以選擇。

  本次換上的K81輪胎規格是前90/90-14、後110/70-13,是海德瑙專為台灣常見的電動車輪胎規格所研發而成,特別採用高科技奈米複合運動胎膠料,並植入Silica矽膠增加排水性及散熱性。而在胎紋表現上,海德瑙也下足了功夫,特殊八爪花紋設計,提高海陸比讓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具備更好的抓地力與潑水性,再加上K81本身導入了Polyster輻射編織層,大大提升胎體的結構,在超高速行駛中不會變尖而變形,若輪胎遇刺失壓時,仍可讓車輛低速騎乘一段距離,至車行進行補胎或換胎的動作,避免了道路救援的麻煩。


08


Made in Germany德國製造,顯示海德瑙K81的不凡出身。



09
 

胎壁寫著K81的型號,且高規格48S安全極速可達180km之等級。



10
 

最大乘載重量與採POLYSTER簾紗層製造皆有標示。

 

  實際騎乘安裝著前後K81輪胎的Gogoro 2上路,目前這類電動車在動力上都有一個特性,就是起步瞬間加速扭力大,若是油門一敗,車輛加速力道是十分快速的,因此對於輪胎抓地力的要求就相當高,K81採用高海陸比的設計,以及特殊的花紋結構,讓胎面接地的面積更多,再加上奈米級複合膠料配方,自然提升更好的抓地力。試車組測試當天為良好的晴天,地面相當乾燥,更是能發揮K81良好抓地力的時候,即使在彎中遇到了道路上的標線或是人孔蓋,輪胎都能服貼地面,再加上K81本身具有堅固的胎體設計,過彎中轉向也相當靈活俐落,路感回饋表現令人滿意。



11

傾倒能力算是相當快速,過彎導向性也十分順暢。



12
 

彎中的支撐性表現不俗,與K81堅固的胎體結構有很大的關係。



13
 

輪胎循跡性十分明確,讓騎乘感受更加快意。



14
 

電動車瞬間加速相當快速,K81良好的抓地力即可輕鬆應付。



15
 

K81本身導入了Polyster輻射編織層,讓路面上細小的碎震感受降低不少。



16
 

K81的尺寸十分齊全,除了電動車款外,中、大型白、黃、紅牌速克達均可全系列對應,產品非常齊全,若未使用德國製海德瑙輪胎,不妨體驗一下K81奈米複合膠料運動矽膠胎,讓你電車有如騎重機快感與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