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天鵝 Yamaha Cygnus X 125

灰天鵝 Yamaha Cygnus X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8993

灰天鵝
Yamaha Cygnus X 125


灰1
 

改裝明細
章魚工廠TK2鈦合金排氣管/TTMRC 59RR全套汽缸套件/艾銳斯 RC1電腦/左右Brembo直推總泵/Posh鈦合金煞車油杯含後照鏡支架/Moto R RF-S鈦合金燒結車架強化桿/Brembo GP4 RX前卡鉗/Brembo鍍鎳後螃蟹後卡鉗/MSP DDS UF2前倒叉/Ohlins TTX後避震/超速1.5公分後移吊架組/凱銳斯CNC排骨/碳纖維前土除/碳纖維內土除/前後NCY鍛造輪框/碳纖維後照鏡/全車90% Posh正鈦合金螺絲/鈦合金側柱/鈦合金駐車架彈簧/全車銀白色碳纖維裝飾車殼/改裝頭燈罩/Moon Eye鈦合金風扇蓋/碳纖維車牌框 

  熱門的運動速克達-勁戰,在經歷了十多年的生產,在市場上累積了一定的市佔率,為許多年輕人所鍾愛之車款,且改裝品的選擇不少,消費者皆能依據自己的喜好,對愛車進行動力、操控配備或外觀方面的改造。今天要介紹的主角,在動力、懸吊、煞車系統上皆有做相當程度的改裝,可見車主對改裝完整度之要求。究竟這輛車色看似平淡之灰色勁戰,在細節裡又藏了什麼高級配件呢?以下帶你來瞭解。


  說到車輛改裝,往往會先聯想到動力部分,因為原廠125c.c.的動力,處在一個日常夠用卻略嫌不足的尷尬區段。所以引擎套用了TTMRC 59RR全套汽缸套件,搭配曲軸加長、缸頭之升級,並換置aRacer RC1電腦,改善供油量,使性能有明顯提升。性能加強後,當然排氣聲浪也不能太虛弱,於是改裝了章魚工廠之TK2鈦合金排氣管,聲浪除了能飽滿,其美麗的彩鈦色,更是車尾的焦點!

灰2

↑鈦合金材質的排氣管,在噴燒後會呈現漸層之彩鈦色,格外漂亮。


灰3
↑凱銳斯之CNC切削後搖臂,外型相當好看。


灰5

↑尾燈殼、後扶手都是碳纖維材質。


灰6
↑煞車油杯、按鍵底板、後照鏡支架及鎖頭都是鈦合金,將沉悶的黑色披上一層絢麗色彩。


灰7
↑連側駐車架、引擎支架、中柱彈簧都是鈦合金,可見車主之用心。

鈦繽紛的奢華

灰8
 

  動力提升之後,若能在其他操控配備上做同步的升級,這樣將使改裝的完整度增加。所以為了能提升騎乘之路感,前避震升級為MSP DDS UF2倒叉,後避震為頂級的Ohlins TTX倒叉,並且使用了超速的1.5公分後移吊架組,視覺張力十足。煞車系統的部分,前後皆搭載Brembo的直推總泵,提供滑順且直接的煞車手感,鈦合金煞車油杯則是提升了質感。前卡鉗為Brembo的GP4 RX輻射卡鉗,後卡鉗是同品牌之鍍鎳對二螃蟹卡鉗,其金屬亮面色不同於紅色的熱血風格,十分精美。而為了追求簧下重量之輕量,輪框也換成鍛造框,能達到輕量化外,其漂亮的粉紅色也點綴了灰色系的車身,增添了不少可愛感。


  再來是外觀部分,全車運用了大量的碳纖維,包括後照鏡、扶手、土除等,在車身甚至使用了少見的銀白色碳纖維,和黑色搭配起來十分典雅。此外全車更用了大量鈦螺絲做點綴,在底盤漆黑的引擎部分,後搖臂也使用凱銳斯的CNC金色排骨,可見小細節的美感也不放過。


灰9
↑前避震搭載了倒叉並搭配輻射卡鉗,其穩定度的提升可想而知。


灰10
↑後避震採用Ohlins的TTX,是十分頂級的配備。


灰11
↑碳纖維的空濾箱,讓原本的黑塑膠面變得十分有型。


灰12
↑後照鏡也是碳纖維材質,為車輛上半部最醒目的部分。


灰13
↑鈦合金的油杯下方,正是Brembo的直推總泵。


灰14
↑車側之銀白色之碳纖維,市面上很少見,近看時紋路還有立體感。


灰15
↑Moon Eye鈦合金風扇蓋。


灰16
↑粉紅色之鍛框,為碳纖維土除的黑色,注入了活力。

魂觀點
  經過了車主的一番巧思,原本保守的原廠勁戰,以獨特的銀白色碳纖維裝飾,成功的變身成風格獨特的一臺車。其頂級的配備,再加上絢麗的彩鈦裝飾,搭配粉紅色鍛框、鈦螺絲,擺脫了碳纖維黑色的沉悶,彷彿一隻高貴的灰天鵝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