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特務 Yamaha Cygnus X 125

霹靂特務 Yamaha Cygnus X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1434

霹靂特務 Yamaha Cygnus X 125 


MRF-頭

改裝明細

SMRT 63mm汽缸套件/牛王BK999半直通排氣管/黑武士變速系統/aRacer RC2電腦/MSP DDS UF2掛瓶倒叉前避震/MSP DDS R02掛瓶倒叉後避震/G-Pro前後輪框/Krace後搖臂/強化車架/Dunlop TT93前後輪胎/Brembo RCS14直推總泵/HSC 245mm碟盤/FAR SA碟盤座/Brembo CNC卡鉗/Rizoma煞車油杯/Gammas魚眼大燈/紅色LED定位燈/MR車身彩繪/碳纖維大盾牌/碳纖維小盾牌/車體部分鈦螺絲/碳纖維下巴/碳纖維飛鏢側殼/燒鈦側駐車架/Koso傳動蓋/碳纖維車牌框/碳纖維儀錶飾蓋/碳纖維尾燈上下蓋/碳纖維把手按鈕飾蓋/Malossi握把套/碳纖維後扶手/Apexx飛旋踏板/行車記錄器/AZ椅墊

  從遠處觀看車輛,就可以發現許多精緻的改裝品,舉凡魚眼大燈、高階避震或是車身上的碳纖維飾件等,都為四代戰的原廠外觀做了最好的妝扮。而且同時也能發現,車身並未使用紊亂的配色和浮誇的裝飾,反而是以純粹的消光灰車色,搭配銳利的紅白色閃電線條加以點綴,再結合魚眼大燈、導光條及性能味十足的碳纖維車殼,讓典雅的車身中能帶有肅殺之氣,有別於傳統在外觀上五光十色的改裝,可說是不落窠臼。而除了以上的改裝,車上的碳纖維飾件也是另一大重點。車主在車身上大方地使用碳纖維的飾件,舉凡尾燈護蓋、後扶手、下巴等,就連車側較為單調的車殼也使用碳纖維飛鏢,營造了輕量化且富有運動感的視覺效果。不過除了在外觀上的改裝,對於騎乘的舒適度車主也是相當講究,因此換上了柔軟的進口握把套,提升抓握手感。在乘坐感方面,也換上了AZ特製的平整化坐墊,讓騎乘時臀部不會感到不適。

 

MRF-1

↑亮度充足且酷炫的魚眼大燈,往往是燈具改裝的首選,且外圍的LED導光條,形狀恰好與兩旁的彩繪貼相呼應。

MRF-2

↑紅色的定位燈搭配碳纖維盾牌和紅白色的閃電彩繪貼,營造出殺氣騰騰的視覺效果。

MRF-3

↑特製的柔軟椅墊,相較於原廠削平了前後的高低差,使得乘坐舒適感大大提升。

MRF-4

↑碳纖維的後扶手以及尾燈護蓋,讓車身的銳氣不會虎頭蛇尾。

MRF-5

↑進口的改裝握把非常柔軟,抓握感良好,一旁的按鈕也巧妙地以碳纖維飾蓋做點綴。

MRF-6

↑改裝的油杯相較於原廠的隱藏型式,除了造型精美還能隨時查看煞車油液面,以保行車安全。


MRF-7

↑碳纖維的飛鏢側條,讓車側部位多了層次感。


MRF-8
↑車牌框以及尾燈蓋都是碳纖維材質,尾燈殼也做了燻黑的烤漆處理。

 

操控檔次的提升

  在銳利的車身線條下,所帶有的動力心臟當然不會太漏氣。所以車主在動力、懸吊、制動等方面都有做了明顯的改裝。首先從座墊下方挖空的胸蓋內就可看出,動力部分改裝了供油電腦、SMRT的63mm汽缸套件,有著搶眼的缸頭本體以及藍色的汽門蓋,再加上引擎旁的寶藍色車架以及踏板上的車身強化桿,讓兇猛的動力彷彿在坐墊下方蠢蠢欲動,隨時爆發至後輪。而懸吊配備的部分,前面換上了掛瓶式倒叉前避震以及粗壯的三角臺以提升穩定性。甚至避震底座及輪框的表面,皆可發現漂亮的金屬切削紋路,在奢華的精品外觀中同時也不忽略小細節的精緻。後面則以掛瓶倒叉的後避震再加上有精美紋路和輕量化兼具的CNC切削後搖臂,提供後輪組良好支撐性。同時前後制動的部分也有換上了Bremobo的卡鉗以及14mm直推總泵,讓煞車有更直接的力道。最後在排氣管的部分,採用的是半直通排氣管,讓引擎在順暢排氣的同時,又不會有過多的噪音。

MRF-9

↑除了63mm汽缸的加大,供油電腦、變速系統也同步做了動力的升級。

MRF-10

↑強化的車臺能提升車身的剛性,而且強化桿具有快拆功能,非常方便。

MRF-11

↑倒叉式的掛瓶避震器,其底座的金屬切削紋路,以及輕量化輪框的紋路,讓前叉總成除了穩定性良好,也有非常精緻的外觀。

MRF-12

↑後避震也同樣是倒叉式掛瓶避震器,良好的阻尼設定讓車輛在過彎時能有穩定的支撐性。

MRF-13

↑除了動力系統,在變速系統上也做了優化配置,且黑色的傳動蓋仔細一看,表面還有三種紋路,十分漂亮。

MRF-14

↑輕量化的後搖臂,上面有漂亮的CNC切削紋路。一旁則為Brembo的卡鉗,大幅提升了後煞車的制動力。

MRF-15

↑半直通的排氣管聲浪低沉、響亮,但又不會過於吵雜,性能恰到好處。

MRF-16
↑輕量化的輪框,搭配倒立式前叉,能大幅減輕避震簧下重量,讓操控感受更靈敏。

 

魂觀點

  車主在外觀上運用了銀色的車身以及紅白色線條,再以大量的黑色碳纖維飾件作搭配,讓原本看似單調的車身多了殺氣騰騰的感受。而操控部分確實也像車身一樣,在動力、懸吊等配備都做了相當全面的升級,讓車身彷彿霹靂特務一般,隨時待命殺入敵陣。


MRF-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