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固滿德GMD E-SMART閃電胎

【升級向上鑑定團】固滿德GMD E-SMART閃電胎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37329

升級向上鑑定團

固滿德E-SMART閃電胎

取材協力/台灣山葉、柏泓車業
  對大多數的騎士而言,摩托車是用來代步通勤的工具,因此若從經濟性考量的話,選擇一條具備良好耐磨性、抓地力也不錯、而且又有CP值的輪胎,想必會是最好的選擇,如今固滿德就推出了一款主打耐磨性與排水性的高CP值輪胎,就讓我們來測試看看好不好騎吧。


01

鑑定委員

Kenny

  兩輪誌主編,擁有二十年的騎車經歷,大大小小長途騎車環島上武嶺跑林道等經驗多到數不清,隨著年紀的變化,喜歡車種的口味也漸漸改變,現今對於防禦性駕駛的觀念極為重視,認為騎得快不是真本事,安全的騎回家才是真本事。


委員
 

測試車輛 

Yamaha RS NEO 125


車輛

 

鑑定對象 

固滿德E-SMART閃電胎

       這款輪胎著重耐磨性,在中央胎面添加了耐磨的矽膠配方,就算是高里程的使用者,在騎乘好幾千公里後,還是擁有厚厚的胎肉。胎紋部分採用閃電花紋,還有V形細溝輔助排水,看得出排水效果應該是相當不錯。兩側胎肩上還顯示GMD的立體字樣,正是固滿德的英文縮寫,而且上方還添加了鑽石花紋,不僅提升視覺性,還增加抓地力,降低騎士在過彎時輪胎打滑的機率。至於胎壁,也寫上了E-SMART的名稱,以及Made in Taiwan等字樣。


02


 

實戰鑑定

固滿德E-SMART閃電胎 × Yamaha RS NEO 125

  固滿德這款E-SMART閃電胎從外型來看,可以看出胎面上的閃電花紋相當搶眼,不僅提升視覺性,對於車輛在破水時也有更好的效果表現,第一眼就能給予騎士良好的印象。本次測試的輪胎尺寸是前後皆為90/90-10,也算是常見的10吋車款的輪胎規格,騎乘車種是Yamaha小鋼砲級距的車款RS NEO 125,由於是講究運動操控性,因此在懸吊設定上算是較硬朗的車型,不過固滿德E-SMART閃電胎的特性是講究Q彈舒適的路感,應該對於行車舒適性也有不少加分的效果。

  換上固滿德E-SMART閃電胎,會發現輪胎的路感確實算是Q彈,不易感到死硬,在市區騎乘遇到坑洞時的彈跳反應也不錯,過彎時的導向性也都很順暢,操控反應也是十分靈敏,抓地力也很OK。另外,由於近期北部冬天經常下雨,試車組在長期測試時也遇到了下雨地濕的路況,這款固滿德E-SMART閃電胎在濕地上的抓地力表現其實還不錯,在市區轉彎遇到斑馬線時,只要順順過彎不要故意大傾角,都能讓人放心地過彎,也不會感到打滑的現象。整體來說,固滿德E-SMART閃電胎算是表現十分平均的輪胎,在磨耗性、抓地力以及外觀上,都有著不錯的CP值,而且在尺寸上,熱門的10吋、12吋與13吋等輪胎皆可應對,應能符合大多數代步通勤騎士們的需求。

03


E-SMART閃電胎主打耐磨性與良好的排水性,價格也合理,十分適合著重CP值的騎士使用。



04

胎肩寫成GMD字樣,也是固滿德的英文縮寫,上方還有鑽石花紋,增加過彎時的抓地力。

05
 

前輪可以選擇正胎紋或逆胎紋安裝,若更注重操控性,可選擇逆胎紋安裝。

06

胎面上的胎紋看就如同閃電一般,造型與實用性兼具。



07

胎壁上有顯示輪胎規格,本次安裝在RS NEO上為前後90/90-10,也是10吋車常見的規格。


08

正港台灣製造的輪胎,品管售後服務更有保障。

09

E-SMART字樣驗明正身。


10
 

RS NEO本身就具備出色的操控感,再加上E-SMART閃電胎札實的胎體結構,讓車輛的過彎表現更俐落。

11

E-SMART閃電胎路感Q彈,不會因為死硬而讓騎士感到不適。

12
 

乾地抓地力表現不俗,可以讓人安心地過彎。


13

有了閃電胎紋的導入,想必在濕地時會擁有更理想的破水性。


14
 

E-SMART閃電胎的膠料也強調耐磨性,對做外送或跑客戶等長里程時用的騎士而言,確實是高CP值的好選擇。


15

除了10吋之外,E-SMART閃電胎也提供常見的12吋、13吋與11吋規格。

 

固滿德E-SMART閃電胎
10吋 90/90-10
  100/90-10
11吋 120/70-11
12吋 90/90-12
  110/70-12
  120/70-12
  130/70-12
13吋 120/70-13
  130/7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