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德國海德瑙K80複合型半熱熔運動矽膠胎 × Vespa GTS300

【升級向上鑑定團】德國海德瑙K80複合型半熱熔運動矽膠胎 × Vespa GTS300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58347

升級向上鑑定團

德國海德瑙K80複合型半熱熔運動矽膠胎 × Vespa GTS300

採訪協力/TFC Factory零四部品
  近年來國內黃牌大羊市場十分熱絡,許多車友都會選擇黃牌大羊做為通勤或出遊的好伙伴,也因此黃牌大羊的輪胎需求自然就增加許多,海德瑙輪胎也特別推出不同的尺寸規格,供廣大黃牌大羊的車友選擇,繼先前我們曾經測試過Kymco AK550、SYM TL500等大羊之後,本次我們測試的輪胎車款比較特別,是前後12吋規格的Vespa GTS300,搭配德國海德瑙的K80輪胎,並且跑山路、跑高架,來全方位的測試這條海德瑙K80複合型半熱熔運動矽膠胎!


01
 


鑑定委員

Kenny

  兩輪誌主編,擁有二十年的騎車經歷,大大小小長途騎車環島上武嶺跑林道等經驗多到數不清,隨著年紀的變化,喜歡車種的口味也漸漸改變,現今對於防禦性駕駛的觀念極為重視,認為騎得快不是真本事,安全的騎回家才是真本事。


委員
 

測試車輛 

Vespa GTS300


車輛
 

 

鑑定對象 

海德瑙K80複合型半熱熔運動矽膠

       這款K80為德國生產,並且採用大型重機等級的Polyester胎體結構,輪胎在高速行駛,不會因胎面膠過熱而產生熱衰,或是速度過快而產生胎體變形,並且同樣擁有失壓續跑胎之功效。另外還採用高科技複合膠並植入矽膠材質,提升30%溼地排水性與乾地抓地力,再加上特殊碳黑配方與八爪式胎紋設計,有效增加接地面積,提昇更高的耐磨里程數。


02
03
胎壁上寫著Made in Germany,說明K80為德國製造。


04
04-1
 此次安裝的規格為前120/70-12、後130/70-12。 

 

實戰鑑定

海德瑙K80複合型半熱熔運動矽膠胎 × Vespa GTS300

  本次測試的車輛Vespa GTS300以及同系列的黃牌車款(GTV300等),在國內也算是有不少的支持族群,都是義式風味濃厚的Vespa車款,車主對於愛車的各項要求自然是採取相當高的標準看待,因此在輪胎的選用上,自然不會馬馬虎虎。值得一提的是,Vespa GTS300的輪胎規格與一般黃牌大羊常見的13-15吋規格不同,而是採用前120/70-12、後130/70-12,算是常見的12吋規格,不過因為Vespa是金屬車殼,車身更重,輪胎的荷重能力就很重要,所以可以看到K80在胎壁上顯示的載重係數,與速度等級分別是58S跟62P,都是以最高等級生產的,可以見到德國製造的海德瑙K80,除了擁有德製的嚴謹技術外,對於安全規格的要求也都是採取最高標準。

  首先我們在山路騎乘上,Vespa GTS300在車輛定位上不算是運動型大羊,一般來說順順騎乘應是最適合這款車的最佳騎乘方式,不過海德瑙K80的抓地表現算是水準之上,騎士稍微小熱血一下也是能夠勝任,可以感受到輪胎是伏貼在地面之上,過彎時的指向性也相當明確,堅固的胎體結構在過彎時也能讓人感受到札實的路感,自然是給騎士提升了不少的信心,K80表現算是十分全面。

  其次,為了測試這條海德瑙K80,我們特別騎著GTS300跑了趟快速公路,因為黃牌最大的優勢就是擁有路權,可以在高架高速行走,但就是因為高速行駛,所以對輪胎的選用就不能馬虎,而這款K80在高速行進間的表現確實穩定,尤其是在遇到橋接縫的時候,對於一些碎震彈跳都可以很大部分的消弭掉,騎乘感受也很舒適,很能符合GTS300的調性。整體而言,海德瑙K80的出現,也讓Vespa大羊的車主,多了更理想的輪胎選擇,相信以K80允文允武的表現,搭配紳士又浪漫的義大利Vespa車款,絕對能讓車主體驗到更愉悅的騎車生活。


05
由於Vespa是金屬車殼車體較重,對輪胎負荷能力十分要求,K80在胎壁上顯示的載重係數與速度等級,前輪為58S,較一般12吋輪胎更高。



06
後輪的載重係數與速度等級為62P,已屬最高規格,讓輪胎在高速行駛或雙載時更有足夠的承載力。


07
特殊碳黑配方與八爪式胎紋設計,讓輪胎擁有出色的抓地力,提昇更高的耐磨里程數。

08
K80採用大型重機等級的Polyester胎體結構,輪胎在高速行駛,不會因胎面膠過熱而產生熱衰或變形。


09
K80胎體十分堅固,過彎時也具備俐落的指向性。


10
由於採用了高科技複合膠並植入矽膠材質,K80的乾地抓地力也提升許多。


11
因為載重係數與速度等級的高規格要求,即使是12吋的輪胎,在快速道路高速行駛時,K80的表現依然舒適穩定。


12
在高架上騎車遇到橋接縫時,車身或多或少會產生晃動,但因為K80採用大型重機等級的Polyester胎體結構,能減低許多跳動的不適感受。


13
整體而言,K80安裝在合Vespa GTS300的表現可說是允文允武,是相當高品質的選擇。

 

同場加映

海德瑙K66LT(旗艦版)全天候輪胎

  最後,除了海德瑙K80之外,試車組也提供另一款適合Vespa GTS300或GTV300等大羊車款的輪胎,就是K66LT(旗艦版)全天候輪胎,供大家參考。K66LT採特殊胎紋設計,擁有在高速行駛時,能迅速破冰及破水的出色性能。而且獨特的合成橡膠技術,再加上二氧化矽之配方,使輪胎排水性能及耐磨指數大大提升,並且也採用了與大型重機等級的Polyester簾紗編織層結構,使輪胎在高速行駛時不變形,強化之胎壁設計,當輪胎遇刺失壓仍可低速行駛至維修點補胎。

尺寸規格:
120/70-12 58S
130/70-12 62P
130/60-13 60P


14


15

德國海德瑙輪胎 自1946年就通過 VESPA & PIAGGIO 集團的認證與採用
型號有:K58、K61、K66、K80、K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