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金閃電號 Yamaha Force 155

銀金閃電號 Yamaha Force 15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23481

銀金閃電號
Yamaha Force 155


MLH-1

改裝明細

良輝傳動前組/仕輪傳動後組/Over Racing TT黑金排氣管/DY前叉/DY後避震/Bridgestone SC1前輪胎/Pirelli Diablo Rosso Scooter 150/70-13後輪胎/CNC改裝後搖臂/前後Brembo RCS14總泵/改裝煞車油管/前川歐力士3D CNC輻射卡鉗/FAR SS前碟盤/後Brembo金底銀字大螃蟹卡鉗/車身寬體套件/改裝大燈/燈匠碳纖維後扶手/凱銳斯 把手座/義大利Imenotteri碳纖維把手/燈匠儀錶下移/燈匠5.5後移套件/ Simota前移後照鏡/YL設計開發訂製後照鏡收折座/CTH鋼彈一代尾燈/Rizoma煞車油杯/凱銳斯前掛鉤/Go Works後牌架/MTRT椅墊/燈匠極光方向燈/燈匠改裝空濾/Mos鍛造輪框/Koso傳動蓋

  就創意性的層面來說,改裝車就像是藝術品一樣,可以將原廠的車輛比喻成畫布,而車上所做的改裝、裝飾就像是水彩筆一般,為車輛賦予了美型外觀。從外觀上來看,這輛Force最大的特點就是車身以金、銀、黑為主的三配色,搭配各種顏色的改裝品,達到豐富的色彩感受。其中最搶眼的部分,莫過於金黃色的鍛造輪框了,不只削薄的多爪式輪輻更加輕量化,鍛造的材質也有助於行駛穩定性的提升。在車身側面中,雖然線條與原廠相差不大,但寬體的套件從正面來看倒也增加了不少份量感,加上魚眼大燈、車頭的碳纖維飾件,讓車頭呈現出與眾不同的特色。

  另外在後照鏡、儀錶的部分,則是將兩者下移至前方,雖然這種手法相當常見,幾乎可說是「制服改」了,不過確實也讓龍頭部位更加簡潔有力,同時也有足夠的空間能放入改裝的碳纖維握把,讓操控時的感受更優良。接著車尾的部分除了充滿金色系的部品,尾燈、方向燈還換上了LED光條型式,並在閃亮的燈具外圍,包覆著黝黑的碳纖維燈殼和後扶手,這樣的色彩對比度看似強烈,不過卻能雙雙凸顯其特色。


MLH-2


MLH-3

↑儀錶前方的盾牌、燈眉都是碳纖維的材質。


MLH-4

↑魚眼頭燈搭配白色的燈眉,在碳纖維的下擾流中格外突出。


MLH-5

↑在車側的寬體套件中,還有類似於散熱孔的裝飾。


MLH-6

↑尾燈的明亮度、辨識度都比起原廠的鹵素燈泡高出許多,而且尾燈上下蓋也是使用碳纖維的材質。

MLH-7

↑沙發座墊的乘坐感受比原廠座椅來的柔軟。


MLH-8

↑碳纖維的加寬把手不只能增進操控性,在視覺上結合金色的把手固定座也相當帥氣。


MLH-9

↑後扶手散發出碳纖維油亮的光澤。


MLH-10

↑邊柱加大座能讓停車時更加穩固。

小車大尺碼

  一輛車的外觀若要改得好看,那車身的比例必得拿捏適中,才能會有優美的身段,並不是所有東西都加長、加大就會變漂亮。而Force的定位是運動型車款,所以在胎圈、軸距上本來就比一般的12吋車款大得許多,但是為求日常的實用性,原廠的比例也算是中規中矩。然而這樣的配置對車主來說就太過平凡,因此車主為了讓視覺上的比例能更突出,因此換上了金黃色的後移套件,縱使在穩定性的提升效果或許不大,但至少也成功放大了車格。同時也透過短牌架的改裝,讓車尾原先冗長的土除變得更精短,也將中置避震的優點完全發揮,讓懸空式的車尾完美展現。不只如此,在配胎的部分還使用了胎寬達150的運動胎款,加上向後突出的後輪組,整體在車尾看起來非常霸氣。

  在過彎時若要追求穩定性,除了加長軸距外還可以對避震作改良,前避震使用了競技版的正立式前叉;後避震則是改為牽瓶式且多段可調的避震器,特別的是顏色皆使用金黃色與車身顏色相同。煞車系統則是前後都做了大幅的變更,採用對四輻射卡鉗和Brembo的螃蟹卡鉗,並搭配直推總泵、加大碟盤,讓煞車力道更能應對運動化的騎乘方式。車主表示:「將車輛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並當成藝術品一樣呵護,就會讓自己心情很愉悅」。


MLH-11

↑牽瓶後避震的顏色與輪框相呼應。

MLH-12

↑對四輻射卡鉗加上直推總泵,能讓煞車力道更強勁且線性。


MLH-13

↑Over的黑金排氣管既不失質感,外型相當漂亮。


MLH-14

↑升級後的Brembo卡鉗、碟盤、CNC後搖臂構成精緻的後輪總成。

MLH-15

↑胎寬150的運動胎款外型相當霸氣,對於跑山時想必有良好的貼地性。

MLH-16

↑後移的懸吊讓Force長軸距的特性能更為突出。


MLH-17

↑本車雖未改裝引擎,不過透過前後傳動組的升級,想必加速性能也有一定的提升。

MLH-18

↑直推總泵能帶來直接的煞車手感,同時手把也是可彎折型式。

MLH-19

↑短牌架和LED方向燈組比起原廠更為乾淨俐落。

 

魂觀點
  這輛銀金閃電號在外觀上最美的地方,就是車身拿捏適中的比例。藉由後移套件以及150的寬胎,讓原本緊湊的車尾達到放大的效果,在霸氣之餘也不會過於誇大;同時車頭部位也藉由寬體套件和寬把,讓頭尾比例均勻有型。配備上除了大手筆的升級了煞車、避震等配備外,在顏色上也以黑、金色為主,呈現高貴的跑格。在車主的精心打扮下,這輛原廠的Force就好像成了最具特色的一件作品,想必車主只要望著愛車一定是眉開眼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