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黑美型 Yamaha Force 155

碳黑美型 Yamaha Force 15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7715

碳黑美型
Yamaha Force 155


NBL-1

改裝明細

TTMRC 63mm汽缸組/強化原廠曲軸/Koso 34mm節流閥、加大岐管/Koso加大水箱/強化水管/HK Motor普利盤/Reveno多片式離合器2.0/HKRS開閉盤/板東皮帶/HBP H1碳纖維鯉魚嘴新回壓排氣管/aRacer RC Super2黃金版/Koso 180c.c.噴油嘴/MSP UF2機械式倒叉/Shark Factory X2機械式後避震/Continental ContiScoot 110/90-13前輪胎/Pirelli Diablo Rosso Scooter紅惡魔150/70-13後輪胎/S2R鑄造框/凱銳斯後搖臂/燈匠5.5cm後移套件/銨科ANB-2直推總泵/Rizoma消光黑大油杯/ Brembo 1098輻射前卡鉗/ Brembo基本款大螃蟹後卡鉗/FAR 267mm前碟盤卡夢內盤/FAR赤鬼245mm後碟盤/燈匠七彩惡魔眼魚眼大燈組/燈匠碳纖維包覆車殼/Simota前移後照鏡/YL收折鏡座/MOS碳纖維部品/仿Tmax碳纖維包覆後扶手/Ones碳纖維尾翼/R2 Speed碳纖維寬體套件/Arma Speed碳纖維空濾傳動外蓋/RPM碳纖維傳動進氣蓋/凱銳斯龍頭座/Go Works碳纖維把手/Go Works後牌架/Motor-R強化車臺/禾寶汽缸散熱蓋/惡搞手工廠飛旋踏板/惡搞手工廠後土除支架/巴風特碳纖維後土除/GMS Force R3尾燈/Work Racing防倒球/巴風特水箱飾蓋/MS座墊/車側定風翼

  編輯部在拍攝此次改裝車單元時天氣相當晴朗,在豔陽高照的油亮草皮下,這輛全身黑的Force顯得格外低調,原先以為是輛普通的改裝車而已,不過走近一看才驚覺到,這輛外觀看似謙遜的Force,內在其實是深藏不露。本車最大的特色,就是滿佈於全車的碳纖維套件,看似低調的黑色紋路在近看時彷彿散發一股豪華的性能氣息,使人目不轉睛。從車頭到車尾,車主都使用了大量的碳纖維部品以及包覆碳纖維車殼,包含車頭、側殼、後扶手、尾殼到土除等,都充滿著碳纖維套件油亮的光澤,瀰漫濃濃的性能味。不過若只是碳纖維一致的黑色,在視覺上可能會略顯單調,所以車主也在車身各部位加裝了許多鈦螺絲做點綴,車頭兩側甚至加裝了定風翼,將Force的跑格藉由碳纖維的車體以及空力套件更加凸顯放大。然而燈具部分原廠全為傳統鹵素燈泡,雖然燈具有著兇狠的神情,不過與車體搭配下來或許顯得格格不入。所以車主也換上了魚眼頭燈組和整合式LED尾燈組,讓整體達到和諧的視覺效果。


NBL-2


NBL-3

↑強悍的造型結合滿滿的碳纖維肌理,再加上銳利的眼頭燈組,構成霸氣的車頭。

NBL-4

↑碳纖維的後視鏡前移至斜板更具旅跑元素,且與車頭形成同一色調。

NBL-5

↑有著空力外型的儀錶護罩,是運動車款的必備元素。

NBL-6

↑車側裝有定風翼,在高速行駛時多少能給予動力大改的車穩定性。

NBL-7

↑改裝的座墊能使乘坐感變得更舒適,上頭還有精美的壓花紋路。

NBL-8

↑LED燈組加上尾翼造型的車殼,讓車尾造型頗具特色。

NBL-9

↑水箱護蓋也貼上了造型車殼,內部的冷卻水管則升級成強化的材質。

NBL-10

↑分離式的後扶手同樣也是用與車身相同的碳纖維材質。

NBL-11

↑碳纖維把手和切削造型的把手座,讓龍頭部位的視覺效果再加分。

 

全方位升級

        截至上述的改裝項目為止,是車主初步的改裝內容,他表示原先只是想改改外觀而已,但想不到愈改愈有心得,到了後來逐步將車輛改得愈緊繃,就好像一頭栽進改裝的深淵之中,讓這輛Force由裡到外成為了實質的爆改車,也難怪在車圈有著「改車是個無底的錢坑」此一傳言,車主也戲稱他在改車的過程中逐漸變成一條單身狗。

        究竟車身中做了那些更動呢?首先在動力部分,引擎更改為67mm的汽缸套件加上強化的原廠曲軸,前端的部分也一併升級為34mm節流閥、加大進氣岐管、180c.c.噴油嘴、全取代噴射供油電腦,為的就是希望強勁的動力能夠有良好的進氣和供油,這樣才能讓大改的動力完整發揮。同樣的在動力傳輸的後端部分也是更換了整組傳動,包含開閉盤、普利盤、皮帶都換上了性能更強化的部品,甚至在離合器部分更採用了類似於手動變速車款的多片式離合器,在瞬間加速時對於激增的扭力不至於產生打滑,讓傳動效率更好。避震系統部分則是升級了霸氣的倒立式前叉和掛瓶後避震,兩者都有多項調整機制;煞車系統則採用加大碟盤,並搭配Brembo的輻射卡鉗、直推總泵讓煞車變得非常靈敏且手感良好。另外鍛造輪框、碳纖維把手、下移式土除等則讓這輛Force外型更運動化,如此一來便滿足了車主在外觀以及內在的各項大改,成為一輛獨特的爆改車。


NBL-12

↑倒立式前叉減輕了簧下的輪組重量,顏色也精心選擇了與車身相同的黑色。

NBL-13

↑後避震具有伸壓側多段阻尼可調。

NBL-14

↑後煞車升級為Brembo的大螃蟹卡鉗,並使用輕量化的後搖臂讓作動更輕盈。

NBL-15

↑裝上了直推總泵後,煞車力道可說是隨壓隨到,手感相當線性。

NBL-16

↑強化車臺具有快拆功能,對於車輛的穩定性有一定的幫助。

NBL-17

↑傳動系統在前組、後組都做了全面的升級,尤其離合器部分更採用特殊的多片式離合器。

NBL-18

↑下移式的碳纖維後土除外型強悍,配胎部分則採用胎寬高達150的運動胎款,在高速行駛下能保有一定的穩定性。

NBL-19

↑引擎部分升級為63mm汽缸、強化原廠曲軸、34mm節流閥、180c.c.噴油嘴等,強大的動力可想而知。

NBL-20

↑全碳纖維外觀的排氣管除了擁有渾厚排氣聲浪,也有助於順暢的排氣。


魂觀點
        這輛Force在外觀、動力、操控等方面都做了全方位的升級,尤其是那黝黑的碳纖維全車身,行駛在街道上隨時能散發懾人的氣勢,就算乍看之下是低調的黑色,但仍然不掩那乖張的氣燄。對車主來說,雖然大手筆的改裝必然有高額的花費,但是當回想起一頭栽進去改裝的熱情,一切的花費應該也算是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