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M Fiddle DX 150 紳士型男

SYM Fiddle DX 150 紳士型男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4564

SYM Fiddle DX 150

紳士型男


刊頭
 

  SYM在2020年共推出過兩款Fiddle車型,分別是115與125兩種級距,其訴求的目標客群分別是針對俏麗女學生與女性上班族,都獲得了市場上的好評,如今SYM更是乘勝追擊,將客群目標放至以紳士型男為主的市場上,推出搭載150引擎的Fiddle DX,希望以更大的動力、更好的配備,來吸引對於車輛性能、配備等更為要求的男性騎士。

 

旗艦Fiddle

  繼Fiddle 125與Fiddle 115後,SYM近期也推出了搭載更大排氣量150c.c.的Fiddle DX,其主要目標正是搶攻男性市場,也因此在外型設計上,Fiddle DX導入了更多紳士質感的線條與格紋飾板,展現出優雅內斂的紳士氣息,展現出高質感風格的生活品味,以旗艦規格讓Fiddle車系提升更新的高度。在主要配備上,Fiddle DX搭載了前後LED燈具,經典圓潤的外觀設計搭配科技質感出眾的LED燈組,率性混搭的風格更突顯車輛的搶眼外觀。儀錶方面自然採用了全數位式的液晶螢幕,顯示各項行車數據,而鎖頭部分旁則安置了椅墊開關,只要用按的椅墊即可開啟,這也是SYM車款的特色之一。

  身為Fiddle車系的旗艦車款,Fiddle DX自然是導入了諸多頂尖配備,因此在前置物箱中,也加裝了QC 3.0 USB快充充電座,可讓騎士隨時隨地給自己的3C用品充電,想充手機或是行車記錄器都方便許多。實用空間的表現上,Fiddle DX擁有十分出色的車箱容量,不僅可以一鍵自動彈升椅墊,亦可放入一頂3/4安全帽,讓騎士更靈活運用空間。另外,Fiddle DX也導入了SYM最引以為傲的ZRSG三零科技,包括了零延遲啟動系統、零後仰懸吊系統、零噪音零污染怠速系統,都顯示出Fiddle DX均導入了最新的造車技術,而且再加上煞車系統的ABS與CBS 2.0的安全加持,大大提升車輛安全性,也讓Fiddle DX堪稱頂尖的型男車款。



F-1
 


F-2

↑儀錶為全數位液晶螢幕,功能十分齊全。

F-3

↑頭燈造型復古圓潤,並搭配LED燈具,兼具優雅與科技。

F-4

↑尾燈同樣為LED燈組,在夜間具備不錯的辨識度。

F-5

↑車箱容量走實用路線,可放入3/4式的安全帽與其它物品。

F-6

↑前方設有置物空間,能放入各式隨車小物。

F-7

↑前斜板採風尚格紋飾板設計,呈現出品味的紳士風格。

F-9

↑腳踏板上的紋路具有止滑效果,下方的側柱亦搭載了斷電功能,十分方便。

F-8

↑椅墊乘座起來寬大舒適,質感的呈現也有一定的水準。


三零科技導入

  在操控方面,Fiddle DX採用了前後雙碟的設定,有效提升煞車效能,而且還提供了BOSCH ABS 10的防鎖死煞車系統,或是CBS 2.0的連動煞車系統,供消費者選擇,由於兩者價差僅五千元,試車組建議應直上ABS版本,會有更完整的煞車安全表現。在懸吊部分,Fiddle DX後方為雙槍避震,能提供更舒適的路感回饋,在過彎時也可呈現更俐落的轉向表現,做為150c.c.的旗艦車款,Fiddle DX也確實是好料出盡。果然在實際騎乘上,Fiddle DX乘座起來確實相當舒適,偏軟的懸吊反應對於碎震的吸收相當好,而且透過零後仰懸吊系統的設計,讓車輛在起步時不會有明顯的後作力,想必雙載時能讓後座乘客更加舒適。

  動力部分,Fiddle DX搭載的是150.1c.c.的2V氣冷引擎,也是在Fighter 6代停產後,新推出的150級距車款,除了水冷引擎的DRG 158外,目前SYM僅有Fiddle DX與金發財兩款150氣冷引擎車型,日後應該還會有其它車型導入。實際騎乘上路,由於當天試乘會試駕時間有限,而且多是小路或山路,無法實測Fiddle DX這具150c.c.引擎的加速實力與高速表現,不過在中低速起步以及爬坡的表現部分,Fiddle DX也確實發揮出150級距車款充沛的動力性能,騎士只要稍微轉動油門,即可感受到150引擎飽滿的加速力道,再加上115kg稍輕盈的車重,瞬間收油再加速的表現相當出色,可說是一輛擁有鋼砲動力等級的紳士車款,對於外型與動力皆要求的騎士來說,Fiddle DX絕對能滿足各種需求。


F-11

F-12

↑動力充足、操控靈活,Fiddle DX是一款兼具性能與操控感受的紳士車款。

F-13

↑為了符合環保與噪音等法規限制,排氣管採取低調路線。

F-14

↑前後均為碟煞系統,並有ABS與CBS 2.0兩種版本可供選擇。

F-15

↑前煞車為雙活塞卡鉗與226mm碟盤,後煞車則是190mm碟盤與單活塞卡鉗的配置。

F-16

↑椅墊開關位於鎖頭旁,下方為QC 3.0 USB快充座。

F-17

↑後懸吊採雙槍設定,路感表現更讓人滿意。

F-18

↑150級距的引擎讓Fiddle DX的動力十分充沛,對喜歡追求速度又想要紳士外型的男騎士而言,可說是再適合不過。

F-19

↑前輪為110/70-12,後輪為120/70-12,是常見的12吋輪胎規格,日後要換輪胎選擇多元。

 

兩輪短評

  Fiddle DX是SYM在Fiddle 115與125推出後,搭載更大排量150c.c.引擎的旗艦車款,不僅保有原本的質感外型,更導入更多高階與安全配備,也算是替150級距車款立下新的標竿。目前價格上為ABS版94800元,CBS 2.0版為89800元,共兩種煞車規格供騎士選擇,建議如果不差那五千元的話,可以選擇ABS版本,安全性的表現會更出色。


規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