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GMD E-SMART閃電胎

【升級向上鑑定團】GMD E-SMART閃電胎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46844

升級向上鑑定團

GMD E-SMART閃電胎

車輛提供/宏美車業
  為了滿足通勤時的耐磨、溼抓地力等均衡的需求,固滿德推出了外形亮眼的E-Smart閃電胎,這條輪胎也曾於本刊的144、148兩期做過報導,測試胎尺寸為較常見的10吋與12吋。不過其實E-Smart閃電胎同時也有推出13吋的規格,因此本次編輯部將以13吋機種中常見的Force 155,來對13吋的E-Smart閃定胎進行測試,如果你是會在意輪胎的外觀或耐磨等性能者,務必參考本次的報導。



鑑定委員

張維宸
現任兩輪誌編輯,愛車成癡的二輪成癮者以及安駕和路權的宣導者,常常藉由騎車享受著人與機械最直接的對話。騎乘經驗約5年,喜愛各類的摩托車以及引擎聲浪,擅長以音樂的角度來聆聽各種引擎的聲浪,閒暇之餘更喜歡參與各種試乘會,記錄下車輛的操駕心得及造車工藝之美。



測試車輛 

Yamaha Force 155




鑑定對象 

固滿德GMD E-SMART閃電胎

    「E-SMART」之名代表的是E世代智慧科技,這款輪胎著重耐磨性,在中央胎面添加了耐磨的矽膠配方,就算是高里程的使用者,在騎乘好幾千公里後,還是擁有厚厚的胎肉。胎紋部分採用閃電花紋,還有V形細溝輔助排水,看得出排水效果應該是相當不錯。兩側胎肩上還顯示GMD的立體字樣,正是固滿德的英文縮寫,而且上方還添加了鑽石花紋,不僅提升視覺性,還增加抓地力,降低騎士在過彎時輪胎打滑的機率。至於胎壁,也寫上了E-SMART的名稱,以及Made in Taiwan等字樣。除此之外,強胎體也有助於行駛的穩定性,暖胎速度也非常快。
 

 

 

實戰鑑定

GMD E-SMART閃電胎 × Yamaha Force 155

外形亮眼

  由於市面上採用13吋胎圈的車款不算多,且多為跑旅或是運動車款,所以如果想找一條水準不錯又平價的胎款,在選擇上自然也是少了一些。而這次測試的這條E-Smart,除了價格親民外,還標榜添加了耐磨的矽膠配方,同時在胎面更有豐富的排水胎紋,兼具了耐磨與溼地防滑的特點。換裝上車後,E-Smart最讓試車組印象深刻的,便是胎面多樣的花紋了,胎面主要由V形淺胎紋與閃電形主胎紋交疊而成,在胎肩更有精美的鑽石花紋與立體字樣,使車輛在靜止不動時,不僅輪胎擁有極高的辨識度,就連這輛改裝的Force也與它毫不違和。 

 

格外靈活

  此次測試的車輛為改裝後的Force 155,是一輛搭載13吋胎圈的長軸距車款,雖然長軸可帶來充分的穩定性,但同時也在靈活性上打了些折扣。不過當換上了E-Smart之後,整體的操控感卻是讓試車組十分意外,首先在靈活性方面,由於胎形偏圓,所以車身在進彎時的傾倒十分快速,連續翻動車身時也相當輕巧。而且E-Smart的胎質偏軟,抓地力也還算不錯,還可以讓駕駛過彎時感到很安心,更重要的是,豐富的排水胎紋保有著一定的溼抓地力。因此總結來說,E-Smart除了有不錯的抓地力外,靈活的傾倒反應與亮眼的外形更成為它的最大特色,成為一條價格實惠同時性能均衡的胎款,很適合注重C/P值且以通勤為主的人來選購。

E-Smart閃電胎的胎形較圓,胎面則有豐富的排水胎紋。


輪胎的名稱以及品牌名皆使用外形吸睛的立體紋路。


胎肩有獨特的鑽石胎紋設計,可增加輪胎在彎中的排水性。


M.I.T.的正字標記,代表E-Smart是由國內輪胎大廠固滿德所自行開發製造。


胎側佈滿著交錯排列的立體紋路,並標示著E-Smart為尼龍簾紗材質的斜交胎。


E-Smart閃電胎的規格相當全面,從10吋到13吋應有盡有。


胎側精美的立體紋路十分亮眼奪目,在性能以及視覺上都面面俱到。


胎體的質地偏軟,讓E-Smart不只有良好的抓地力,豐富的鑽石胎紋等更有利於胎面的排水。


胎體使用了矽膠配方,讓E-Smart具有耐磨的特點,很適合高里程的通勤使用。


快速且靈敏的傾倒反應,讓13吋胎圈、長軸距的Force在彎道中也能靈活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