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a改裝店家直擊】嘉義偉士新據點

【Vespa改裝店家直擊】嘉義偉士新據點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41531

Vespa改裝店家直擊

嘉義偉士新據點

  Vespa在國內雖然不算是熱門的大眾車款,但還是有不少支持者,騎著自己的Vespa愛車上山下海,在本刊先前幾期的報導中,分別跑了台北、台中、高雄的Vespa店家,也見證到許多在地車友們的精彩改裝車,本次我們又來到了嘉義,除了前面精彩的改裝車外,也看看嘉義的Vespa改裝店家,究竟有什麼玄機吧。


VP-1

XIN Vespa

店長:張家豪(河馬)

地址/電話:嘉義市自由路206號/05-2316666


VP-2
VP-3

  

全新開幕
  雖然Vespa算是比較特殊的族群,在先前在北中南各地我們也都拍過不少Vespa改裝車,也採訪過不少店家,還是有許多車友對於Vespa有著很大的熱情。本次我們來到位於嘉義市的Vespa改裝店家XIN Vespa,是一家近期才開幕的店面,不過店長河馬可是擁有多年的改裝經驗,對XIN Vespa各項改裝know-how也是相當豐富,在嘉義當地也是獲得車友們的好評。

 

VP-8

↑各式各樣的Vespa改裝精品,想怎麼改都可以。

 

玩車新天地
  當我們一走入XIN Vespa,即可看到內部裝潢簡潔大器,落地窗的設計讓整個店面看起來相當明亮,沒有傳統店家那種陰暗或是髒髒的感覺,讓車友來這裡維修保養時,或是與車友們聚會時,都有一個令人心情愉悅的空間,在維修區部分,也是乾淨的寬廣空間路線,也展現出店家對於車輛維修的專業度與重視度。此外,店內也擺放了新款的Vespa各式黃牌、白牌車型,讓想入手的Vespa的車友,在這裡就能看到Vespa的各款新車。當然,相關的改裝品在XIN Vespa也是應有盡有,無論是動力、操控或是外觀等套件,像是零四部品這類改裝品大廠都可以在這裡看得到,無論車友想怎麼改,在這裡都能一次搞定,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愛車。



VP-6
 

↑零四部品推出的Vespa車款來令片,在XIN Vespa也能選購。

 


VP-9
 

↑店長河馬擁有豐富的改裝經驗,處理車輛的疑難雜症也是十分細心。


VP-10
 

↑採光良好的店面設計,能讓人感到特別自在。


VP-15
 

↑店內也有零四部品最新的Vespa後搖臂,強化愛車就趁現在。

 

採用零四傳動 改善原廠加速

  此次在XIN Vespa的店裡,我們還是看到不少車友正在改車,像是在傳動部分,可以說是許多Vespa車友認為應當優先改善的項目,以白牌級距的Vespa來說,由於原廠傳動配置的關係,車輛加速就有得吃力,主因是原廠傳動的普利珠就重達19g,造成車輛起步和提速都不快,遇到爬坡時也是容易無力,後組碗公有時也會打滑咬不住,都會造成原廠傳動加速表現不彰的問題,因此許多車友也都希望透過改裝傳動的方式,來提升車輛的起步加速表現。

  XIN Vespa選用的也都是零四部品的改裝套件,前組的普利珠有12g或13g的重量可以選擇,較原廠的19g輕盈不少,店家表示當然也可以12g與13g各三顆的搭配,都能有效強化車輛的加速反應,無論是雙載或是騎車跑山,都可感覺到加速表現明顯提升許多。此外,零四部品的普利套筒跟著輕量化,改裝套筒重量僅37.5g,要比原廠套筒的107g輕盈許多,輕量化的效果十分顯著。至於後組部分,零四部品也加強了產品細節,例如離合器蓋就是全程採用CNC切削,將本體公差降至最低並提升美觀與質感。摩擦面就採用噴砂鑽孔設計,有效快速磨合,達到最佳接觸面積,並可自行排削,減少粉塵造成的問題。


VP-21


VP-22
 

↑在換上零四部品的傳動組後,即可有效改善Vespa原廠傳動的各項問題。

VP-23
VP-24

↑Vespa原廠普利珠重為19g,零四部品傳動組提供了12g與13g的珠重,讓車友按照個人需求搭配。

VP-25
VP-26

↑原廠套筒的107g,零四部品的改裝套筒予以輕量化,重量僅37.5g。


VP-27
 

↑在XIN Vespa店內也能看到零四部品的傳組套件,也是店內的人氣改裝品。

 

新搖臂揭密 操控視覺再升級

 在看到改裝傳動的同時,我們在XIN Vespa也發現了零四部品的另一項新款Vespa改裝套件,也就是俗稱排骨的後搖臂組。這款後搖臂組是零四部品近期專明針對Vespa黃牌大羊車款生產研發製造的,是採用整塊6061鋁料一體成型球型銑刀精製而成,較原廠後搖臂略輕一些,對於簧下重量的減輕也有一定的助益,從材質或製造程序即可看出零四部品對自家後搖臂產品的重視。在外觀上保留CNC彫刻特有紋路,至於後軸套則是採用分離式設計,後輪芯培林擴孔亦可單獨更換軸承套,而且後搖臂本體與中心蓋也有許多顏色可以選擇,達到客製化的目的,滿足不同車友們的需求。這款剛上市的後搖臂目前是限量50組,每一組上方都精銑專屬獨一無二的序號,想要打造與眾不同的Vespa愛車,這組零四部品後搖臂,肯定是個不可錯過的改裝升級品。


VP-31



VP-32
 

↑精品化的外觀,安裝在實車上更具質感。

VP-33

VP-34

↑原廠為後搖臂1431g,零四部品的後搖臂為1389g,重量稍輕一些。


VP-35
 

↑後搖臂本體與中心蓋有多種顏色可選,滿足車友客製化的需求。


VP-36
 

↑上方有著獨一無二的精銑專屬序號,目前是限量50組。


VP-37
 

↑細部紋路質感相當出色,散發出高檔精品般的魅力。


VP-38
 

↑採用整塊6061鋁料一體成型球型銑刀精製而成,無論材料或製造程序都展現出高品質的規格。


VP-39


↑與原廠樸素的後搖臂相比,零四部品這款後搖臂的外型確實搶眼又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