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Smooth史幕斯競技級全合成酯類潤滑油

【升級向上鑑定團】Smooth史幕斯競技級全合成酯類潤滑油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42122

升級向上鑑定團

Smooth史幕斯競技級全合成酯類潤滑油

  不少車友為了區分不同的用車需求,會購買兩款性能不同的機車分別做為平日通勤、假日跑山用,然而購車預算不足者,就只能讓愛車發揮一車兩用的功能了,連機油的選擇同樣也是。不過因為競賽型的機油衰退快,基本款的機油性能又不足,此時在機油的選用上也大有問題,因此編輯部本次將介紹一款高性能機油,並以G5進行通勤與激烈操駕的測試,讓有「二合一」使用需求的車主有合適且價格實惠的機油選擇。


主-1IMG_0226
 

 

採訪協力

柏泓車業 02-2304-1108


店-1


鑑定委員

張維宸

  現任兩輪誌編輯,愛車成癡的二輪成癮者以及安駕和路權的宣導者,常常藉由騎車享受著人與機械最直接的對話。騎乘經驗約5年,喜愛各類的摩托車以及引擎聲浪,擅長以音樂的角度來聆聽各種引擎的聲浪,閒暇之餘更喜歡參與各種試乘會,記錄下車輛的操駕心得及造車工藝之美。

編-1


測試車輛 

Kymco G5 125


車-1IMG_9661



鑑定對象 

產品提供:凱祺油品企業有限公司 07-7333362

Smooth史幕斯競技級全合成酯類機油5W-50

成分:高科技全合成基礎油、高性能抗磨添加劑

容量:1 Quarter(≒946 c.c.)

規格:SAE 5W-50、JASO MA2

  採用日本Racing競技頂級新配方,具有低黏度、耐剪切力、耐高溫、流動性快、耐高磨耗、耐高轉速等特點。PAO+酯類的基礎油能在低溫發動引擎、長時間引擎運轉時有最佳潤滑外,還是專為自然進氣、增壓或是濃縮混和燃料引擎的賽車或是賽事所設計,能提高性能。符合全新MA2頂規規範,能使用於各種輕重型機車,共分為5W40、5W50、10W40三種規格。




鑑-1IMG_0204.JPG
 

實戰鑑定

Smooth史幕斯競技級全合成酯類機油5W-50 × Kymco G5

拉轉快速
  這支機油的性能相當全面,不僅瓶身斗大的Racing字樣代表著它可禁得起激烈操駕,還有著MA2的規格,連溼式離合器的車款也適用。至於本次測試的車輛為光陽的G5 125,除了原廠設定偏高轉外,車主平日也用來做為長距離的通勤用途,所以在長時間反覆拉轉的情形下,機油的選用就選得格外重要了。編輯部早在本刊147期就曾對Smooth的同款機油做測試,當時使用了常見的10W-40的黏度規格,而這次則使用較高黏度的5W-50,較佳的潤滑性也更加符合車主的使用需求,且使用PAO+酯類的基礎油,更是具有耐衰的性能。

雙重功效

  換油的過程中,試車組發現舊油變稀了不少,換上新油後,引擎的震動感似乎稍有降低,而且5W的黏度也讓啟動時相當順暢,冷車時的拉轉反應也不會太遲鈍。出發測試後,首先進行台北至基隆的30km通勤測試,在長時間的反覆拉轉之下,試車組發現不僅缸頭沒有產生過度磨耗的異音,引擎也沒有發生熱衰的情形。接著在彎道表現方面,不論起步或出彎補油時,轉速的提升都很暢快,也沒有拖泥帶水感受。綜合了兩種面向的測試後,試車組發現這款機油確實有不錯的性能,如果同時有通勤以及跑山需求的車主,相信此款油將會很適合你。



油-1IMG_0079
 

↑瓶蓋上有封條的設計,內部還有塑膠旋塞,讓使用上更加安全。


油-2IMG_0206
 

↑鐵質的罐身可避免發生摔破或是擠壓溢出的情形,瓶身上則有醒目的規格標示。


油-3IMG_0124
 

↑洩漏下來的舊油,其色澤、潤滑性等性能已有明顯衰退。


油-4IMG_0165
 

↑這款機油可讓車輛在市區行駛途中反反覆覆的加減速下,擁有快速的拉轉反應。


油-5IMG_0187
 

↑把舊油漏光後,務必記得索回洩油螺絲,同樣地加完新油後,也別忘記鎖回油尺了。


動-1IMG_9618
 

↑這款機油標榜使用PAO+酯類的高性能基礎油,圓形的瓶身則有利於抓握。


動-2IMG_9637
 

↑全合成酯類的配方,除了具有耐衰、抗磨耗等特點,在激烈操駕後也不易發生熱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