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黑影 SYM JET S 125

極光黑影 SYM JET S 12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1929

極光黑影
SYM JET S 125 


NGQ-1

車輛提供/億鋒車業
改裝明細
SMRT 63mm汽缸套件/SMRT 600條曲軸/SMRT缸頭/SMRT高角度凸輪軸/Skull KL1鈦合金半直通排氣管/零四傳動組/GJMS FS-X H/L頂級全可調倒叉組/鯊魚工廠X2-ST全可調後避震/Colt C816R前後鍛造輪框/救世軍CNC後搖臂/Moto-R RF-X車架強化桿/Brembo RCS14直推總泵/FAR 260mm碟盤/Brembo M50前輻射卡鉗/Brembo後大螃蟹卡鉗/加路達 金屬煞車油管/Rizoma煞車油杯/瓦干達LED定位燈/LP LED尾燈/Apexx短牌架/王董 後扶手/金鑫LED魚眼大燈/艾普光 荷魯斯之眼LED定位燈/碳纖維前土除/Aprexx飛旋踏板/JZ缸頭散熱蓋/MS椅墊/艾銳斯 iMode Gen III引擎監控模組/aRacer供油電腦/Malossi握把/金屬踏墊組/Maxxis MA-XR1輪胎/Koso傳動蓋/碳纖維後土除/Posh側腳架/碳纖維龍頭小盾牌/改裝後照鏡

  不論是房屋的裝潢、市容的整頓,甚至是整形等,想要改變一個事物的本質,大家通常會從外表來著手,因為外觀不僅是旁人看上眼的第一印象,更象徵著整個外在與給人的感受,當然改車也是同樣的道理。所以追求帥氣外型的車主,在幾年前就選擇了原廠就很有型的JET S做為愛車,並在外觀上陸續做了改裝。其中第一步進行更動的,便是頭尾燈具了,車主認為大燈不只最能代表該車的性格,是車輛的靈魂之窗,改裝後更可讓人一眼就看出,這是一輛不凡的改裝車。所以首先燈具部分換上了LED魚眼大燈與LED導光條燻黑尾燈,並搭配龍頭與土除的碳纖維飾件以及造型後視鏡,打造出車輛的高規質感,同時車尾部分透過短牌架與高翹的後扶手,更展現了JET S的運動風範。

  除了平日的通勤代步之外,車主在假日還喜愛騎車跑山出遊,在欣賞美景兜風的同時,更享受在彎道中馳騁的快感。然而每每在山路騎乘時,不是在大直線被重機刷卡,就是在上坡出彎時被多數150級距的車款超車,這對追求速度感的他來說,原廠125c.c.不大也不小的動力已無法滿足。所以車主接著在傳動系統做升級,前後皆換上了零四的傳動組,藉由整體變速比的增加以提升加速反應,讓跑山時的加速性更好。


NGQ-3

↑大燈換成了高亮度的LED魚眼大燈,外圍還有高辨識度的LED光條定位燈。

NGQ-4

↑導光條尾燈以及序列示方向燈使用燻黑燈殼,讓車尾更加冷酷有型。

NGQ-5

↑龍頭上方使用LED定位燈以及碳纖維盾牌車殼,讓車頭看起來更加犀利。

NGQ-6

↑燒鈦色的飛旋踏板,為車側漆黑的部位帶來裝飾效果。

NGQ-7

↑傳動系統換上零四的全套傳動組,讓加速性有著初步的提升。

NGQ-8

↑腳踏板使用金屬的踏墊,可帶來止滑以及美觀的效果。

NGQ-9

↑龍頭左側裝有引擎監控模組,一旁的油杯、握把、後視鏡則讓內裝視覺效果更豐富。

NGQ-10

↑鍍鈦的側腳架,同樣可裝飾黑色的車側部位。

 

操控強化

  隨著跑山的經驗增加,騎車的技術也愈純熟,車主對車輛的穩定性更加要求,在激烈操駕時也更凸顯原廠的不敷使用。於是車主在累積了一些積蓄後,針對懸吊系統做出大手筆的升級,前避震換上了頂規的全可調倒叉,後方則使用高階的全可調後避震,前後都是相當高階的部品。同時搭配輕量化的鍛造鋁圈以及後搖臂等,達到簧下輕量化效果,使得過彎時更加靈活、輕鬆且穩定。至於煞車系統的部分,也大方換上了Brembo輻射卡鉗與直推總泵等,增強煞車力道與手感,讓激烈操駕時操控性更上一層樓。

  改裝了傳動後,雖然讓加速性有些許的提升,但這對速度至上的車主來說卻是很快就麻痺了,所以車主後續決定繼續升級動力諸元。引擎方面使用了63mm的汽缸套件搭配600條曲軸,連同缸頭也一併升級高角度凸輪軸,讓排氣量達到180c.c.之多,再加上供油電腦的升級後,讓動力有著明顯的加大,比起先前傳動的改裝更能提升全速域加速性以及尾速域的延伸。至於一旁的排氣管,管身則全段鈦合金式樣,其炫彩的顏色更是高調地說著,這是一輛動力強勁的車。


NGQ-2

NGQ-11

↑椅墊換上了沙發式樣座椅,增加了騎乘時的舒適性。

NGQ-12

↑強化車臺可增加些許車架的剛性,還具有快拆功能。

NGQ-13

↑倒立式前叉不只具有全可調功能,還有獨特的三角氣瓶和金黃色筒身。

NGQ-14

↑後避震使用高階的掛瓶倒叉式避震器,同樣具有全可調功能。

NGQ-16

↑後搖臂使用輕量化的CNC切削部品,與排氣管吊架形成繽紛的藍紅配色呼應著車身。

NGQ-15

↑前後輪框皆升級鍛造鋁圈,亮紅的配色則與金色倒叉一同散發濃厚的性能風味。

NGQ-17

↑引擎組使用63mm汽缸套件與600條曲軸,缸頭則換上造型散熱蓋。

NGQ-18

↑全段鈦合金的半直通排氣管有著精美的外觀,聲浪又不會太吵。

 

魂觀點
        改裝的過程中,可看出車主一步步地打造了自己的作品,以及他對於操控性的要求,從最初的傳動系統改裝,一直到後來引擎的大改,都是為了滿足自己對於性能的要求。而外觀上的改裝幅度則較小了些,不過憑藉著原廠簡潔的黑白對比車殼,卻是能襯托出豐富的改裝品,同時又不會過於眼花撩亂,算是一輛相當有特色的改裝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