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華豐DURO鹿角胎× Yamaha S Max 155

【升級向上鑑定團】華豐DURO鹿角胎× Yamaha S Max 155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6651

升級向上鑑定團

華豐DURO鹿角胎 × Yamaha S Max 155

取材協力/永晟機車行
  很多車友在騎車的時候都會遇到要換輪胎的時候,只不過市面上輪胎選擇眾多,究竟哪條輪胎才是符合自己的需求呢?此次我們將測試一款能夠符合絕大多數騎士使用需求的輪胎-華豐DURO鹿角胎,不僅可用於日常生活通勤,亦可去山路上出遊騎乘的綜合性輪胎,相信在看完我們的網路報導與影片後,應該可以解答大家心中選擇輪胎的難題。


01


鑑定委員

侯志凱

  兩輪誌主編,擁有二十年的騎車經歷,大大小小長途騎車環島上武嶺跑林道等經驗多到數不清,隨著年紀的變化,喜歡車種的口味也漸漸改變,現今對於防禦性駕駛的觀念極為重視,認為騎得快不是真本事,安全的騎回家才是真本事。


測試車輛 

Yamaha S Max 155


鑑定對象 

華豐DURO鹿角胎

  鹿角胎是華豐輪胎旗下主力的產品之一,其特色有以下數項。首先在於將輪胎胎體結構強度增加,並採用耐磨耗的膠料配方,長時間使用下劣化和硬化的程度較低,適合台灣炎熱的海島型氣候,另外胎面也呈現寬扁平狀,提供輪胎較多的貼地面積,讓騎乘更加穩定,也更耐磨。

  其次是胎紋部分,花紋溝深達6.0mm,相較一般4.5mm而言,耐磨耗性更佳。中心直溝提供直線行駛時的穩定度與流暢性,而整個胎面採取多溝槽式的花紋設計,均勻分佈的區塊,可減少應力集中,抑制偏磨耗形成。再者在胎面上亦增設多處鋼屑片細溝,可以增加貼地感、破壞水膜、抑制彎道偏滑,提升濕地抓地力,還能增加輪胎散熱表面積,降低溫度,有效增加磨耗里程。最後,就是胎肩花紋溝末端,採取封閉型設計,可增加側向剛性,減少偏軟的路感,因應耐載重的要求。整體而言,是一款適合絕大多數日常生活騎乘狀況的道路用胎。

1684741136915
 


規格表

 

實戰鑑定

華豐DURO鹿角胎 × Yamaha S Max 155

  對於這款鹿角胎,其實試車組也是第一次接觸,不過華豐輪胎在國內外也是知名的輪胎大廠,而且國內許多車廠旗下新車的「尬搯輪」,也都是採用華豐輪胎,對於經常測試新車的試車組來說,對華豐輪胎的品質向來是予以肯定的。此次測試的鹿角胎搭配車輛是Yamaha S Max 155,是市售常見的13吋車型,前輪為120/70-13,後輪為130/70-13,我們安裝的鹿角胎亦是此一規格,而且此規格尺寸亦是現今13吋車款中主流的胎圈配置,諸多熱門的車款如:曼巴、DRG、Force、KRV等都可安裝。此外,鹿角胎也有提供10吋、12吋的尺寸,都是常見的胎寬及扁平比,換句話說鹿角胎的尺寸算是十分齊全,市面絕大多數的車款想要安裝鹿角胎都不是問題。


03

華豐DURO輪胎是國內知名的輪胎大廠,旗下產品長期以來備受騎士和廠商好評。

04

華豐DURO輪胎在台灣與美國、中國、泰國等地皆有公司與工廠,用強勁的產品陣容來行銷全世界。

05

鹿角胎胎面上擁有多處鋼屑片細溝,可輕鬆破壞水膜,並且抑制彎道偏滑的問題,濕地抓地力也能獲得提升。

06

中心直溝提供直線行駛時的穩定度與流暢性,擁有良好的排水效果。

07

鹿角胎膠料採用耐磨耗的膠料配方,長時間使用下劣化和硬化的程度較低,相當適合台灣炎熱的海島型氣候。

08

胎紋的花紋溝深達6.0mm,比一般的4.5mm的花紋溝,擁有更好的耐磨性。

09

鹿角胎尺寸種類齊全,從10吋、12吋到13吋都有,市面上各主流車款均可安裝。

 

  在騎乘車輛出發之後,很快地就可以感受到鹿角胎的特性,當我們在騎車遇到一些坑洞或是人孔蓋時,這些碎震或跳動就可獲得比較好的緩解,整體的路感是相當舒適的,這當然也與鹿角胎的胎面呈現有關,因為它的胎面比較寬也比較平,所以接地面會比較多,相對地吸震效果會更好,而且再加上它又是使用專門的耐磨膠料,還有獨特的輪胎花紋,所以它的耐磨性和濕地表現也擁有良好的水準,算是一條相當適合通勤使用的輪胎。

 

10

以通勤使用為主打的鹿角胎,騎乘路感呈現舒適取向,算是一條在全天候路況上都可以發揮特性的輪胎。

 

  再來是運動性的部分,鹿角胎雖然是定位為通勤胎,但就試車組在山路上操駕過後,對於它的輪胎導向性與彎道的支撐性,還是給予優良的評價。事實上我們在試胎時,並非是以對待運動性能胎的方式進行激烈的操駕,而是採取能符合絕大多數騎士型態的操駕方式,在合理的速度與傾角下,以最為流暢的方式攻略彎道,整個胎壁的支撐性還有抓地表現也都不錯,指向性也很俐落,不會有那種給人不安或腳下虛浮的騎乘感受,整體來說鹿角胎在過彎時還是會給予騎士足夠的信心。

 

11

札實的胎體剛性與良好的抓地力,讓鹿角胎在山路上能帶給騎士更多的信心。

12

華豐輪胎特別將鹿角胎胎體結構強度提升,才能輕鬆應付載重需求且抑制偏磨耗的產生。

13

鹿角胎的胎面較寬也較平,因此在面對道路上的凹凸不平時,也具備了理想的吸震效果。

14

能文能武的特性讓鹿角胎擁有表現均衡的優點。

 

  最後,總體來說,鹿角胎做為一款通勤胎其實是相當稱職的,它不僅擁有通勤胎該有的耐磨與舒適特性,對於乾地和濕地上的抓地力亦具備出色的水準,也能給予那些想要去山路騎車出遊的騎士足夠的信心,相當適合平常騎車通勤佔了七八成,然後出遊跑個山路佔個兩三成的騎士,而且它的尺寸規格也相當齊全,允文允武的特性亦能符合絕大多數騎士的需求,確實會是一條值得考慮的通勤用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