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向上鑑定團】固滿德E-SMART閃電胎 × SYM DRGBT 158

【升級向上鑑定團】固滿德E-SMART閃電胎 × SYM DRGBT 158

瀏覽人次 瀏覽人次:14579


升級向上鑑定團

固滿德E-SMART閃電胎 × SYM DRGBT 158

取材協力/宏美車業

  如何選擇一條適合通勤、擁有理想的磨耗與乾濕抓地力、並且又可以去山上小跑一下的輪胎,已是現今許多車友關心的話題,因此本次升級向上,我們將測試一款具備前述各項特色的均衡性輪胎,固滿德E-SMART閃電胎。


01刊頭


鑑定委員

侯志凱

  兩輪誌主編,擁有二十年的騎車經歷,大大小小長途騎車環島上武嶺跑林道等經驗多到數不清,隨著年紀的變化,喜歡車種的口味也漸漸改變,現今對於防禦性駕駛的觀念極為重視,認為騎得快不是真本事,安全的騎回家才是真本事。


測試車輛 

SYM DRGBT 158


鑑定對象 

固滿德E-SMART閃電胎

  E-SMART閃電胎可說固滿德旗下頗受騎士好評的輪胎,主要在於此輪胎擁有良好的耐磨性,因為固滿德於中央胎面添加了耐磨的矽膠配方,就算是高里程的使用者,在騎乘好幾千公里後,還是擁有滿滿的胎肉。胎紋部分採用閃電花紋,輔以V形細溝輔助排水,兩側胎肩上還顯示GMD的立體字樣,正是固滿德的英文縮寫,而且上方還添加了鑽石花紋,不僅提升視覺性,還增加抓地力,降低騎士在過彎時輪胎打滑的機率。至於胎壁,也寫上了E-SMART的名稱,以及Made in Taiwan等字樣。


02

規格表
 

 

實戰鑑定

固滿德E-SMART閃電胎 × SYM DRGBT 158

     對於這款閃電胎,試車組其實不算陌生,先前我們曾經測試過10吋、12吋等車款,並且也在下雨濕滑的路面騎乘過,都對它留下深刻的印象,本次測試則是將閃電胎安裝在時下頗受年輕人喜愛的DRGBT車上,讓人十分期待會有什麼樣的新體驗。本次安裝的閃電胎是和原廠規格相同,前輪為120/70-13,後輪為130/70-13,基本上此一尺寸也是現今13吋車款的主流尺寸,市面上絕大多數的13吋車款均可對應。

     本次試胎的車輛為DRGBT的改裝車,前後懸吊、煞車、排氣管、傳動等皆有改裝,改裝幅度算是相當緊繃,不過坦白說,就算改再大,沒有一條合適的輪胎,車輛也是無法在道路上行走的,本次安裝閃電胎後,也剛好可以測試一下閃電胎在這些大改車輛之下,是否可以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在換上閃電胎騎車出發後,試車組即可感受到閃電胎Q彈細致的路感回饋,許多道路彈跳所造成的碎震並不明顯,搭配原本就已改裝十分到位的前後避震,兩者相加可說是相得益彰。特別是當試車組前往山路後,即可感受到閃電胎也確實擁有不錯的彎道抓地力,前後輪的循跡感受與路感貼地性能充分符合閃電胎給人的均衡性印象,在面對連續彎道、車輛重心轉換時的導向性也是兼具了靈活與沉穩感。當然試車組也要強調的是,我們試胎時並非以很緊繃的傾角騎乘,而是跟絕大多數騎士順暢過彎的方式一樣,因為這款閃電胎並非是以熱血性能為主打,在輪胎合理的極限範圍內做出合理的操駕,才是成熟的騎士該做的事。

     不過即便如此,試車組還是在合理的範圍內再稍稍push了一下傾角,發現抓地力與胎體剛性的回饋仍具有一定的水準,這也說明了只要在合理的傾角表現下,閃電胎的運動性與抓地力,將會給予騎士不少的信心。整體來說,就試車組長期觀察與測試,固滿德E-SMART閃電胎算是表現十分平均的輪胎,無論是磨耗性、抓地力以及運動性上,都有著不錯的表現,是一款可擁有通勤代步,以及跑山出遊的輪胎。


03

胎肩上有GMD的字樣與排水花紋,並且上方還有鑽石顆粒,兼具排水性與乾濕抓地力。

04

若是更注重操控性,可將前輪採用逆胎紋安裝。

05

前輪尺吋為120/70-13,市面上絕大多數的13吋車款皆可安裝。

06

後輪尺吋為130/70-13,並且在胎壁上也有GMD字樣,頗具視覺效果。

07

E-SMART輪胎品名就在胎壁上。

08

台灣設計與製造,Made in Taiwan讓人安心又放心。

09

大改車輛搭配閃電胎,表現更是相輔相成。

10

Q彈的路感也抑制了不少細微的跳動,提供更舒適的操駕感。

11

雖然是採用耐磨性的膠料,但過彎時的抓地力表現也是不錯的。

12

過彎時的胎體剛性表現不錯,給予騎士札實的路感回饋。

13

閃電胎紋不僅視覺搶眼,在濕地上也擁有優異的排水效果。

14

出色的耐磨性與良好的排水性,都讓閃電胎成為最佳的C/P值選擇。